个人资料
正文

貓咪在上海如何腐敗(一)...中国银行

(2007-11-17 16:52:27) 下一个

DAY 1 ﹕
十月二十日﹕下午一點三十分 (LAX) 上了飛機。兩個小時後﹐吃了第一頓 “ 貓食 ” -- 我家的貓咪都不會吃的午飯。其後又吃了一頓。睡夢中 “ 看 ” 了五個電影...什么名字﹖請不要問我﹐不知道。

十月二十一日﹕ ( 上海時間 ) ﹕ 晚上七點半到了上海浦東機場。不知不覺的丟了一天。等在停車場找到車子回到家時已是九點半多了。出門吃了一頓火鍋加幾只大閘蟹﹐摸着圓滾滾的肚子回家美美地睡了一覺。


DAY 2﹕
十月二十二﹕一早起來直奔中國銀行在瑞金路長樂路的分行。拿了號碼等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有位 MM 叫了我的號碼。 ( 以前有經驗滴﹐如果不馬上起身飛奔到窗口﹐你就會錯過機會﹐那就要重新排隊﹗號碼單上寫明了﹕錯過號碼請重新取號﹗ ) 以下是縮水的對話﹕

出納員 ( 實習生 ) ﹕什么事﹖
貓咪﹕我想辦掛失並取些錢。
出納員﹕那你拿錯號碼了﹐重新去取﹗ (MMD)
貓咪﹕號碼有什么不同﹖
出納員﹕辦掛失是由專門人員做的﹗

TMD ﹐貓咪想這下載在中國同胞的手裡了﹗貓咪站在那兒一動不動地裝傻。這時保安過來了﹕ “ 這樣吧﹐你不必再排隊了﹐就到那邊的窗口站着,等那个人办好了就挨到你了。 ” 暗喜!

大约二十多分钟后,对话继续﹕
出納員 ( 實習生 ) ﹕什么事﹖
貓咪﹕我想辦掛失並取些錢。遞上護照。
出納員﹕有存折嗎﹖
貓咪﹕就是沒有存折才需要辦掛失。 (What the heck?)
出納員﹕有身份證嗎﹖
貓咪﹕指了指躺在 Tomb 裡的護照。
出納員﹕有沒有帳號﹖
貓咪﹕對不起﹐沒有。
出納員﹕沒有帳號你叫我們怎麼查﹖
貓咪﹕能否把我的名字打進電腦去查﹖
出納員﹕ ( 不耐煩地 ) 等一下﹐讓我試試看。

十分鐘過去了﹐ ----

出納員﹕查不到呢。你記得有戶頭在我們銀行﹖
貓咪﹕當然有的﹔去年還存過錢﹗
出納員﹕不對吧﹐你在我們這兒沒有賬戶﹗
貓咪﹕怎麼可能﹖請再試一試﹗

出納員把貓咪的名字上下左右﹐顛來倒去地﹐一小時後最後得出結論﹕你在中國銀行沒有開過戶﹗ ( 去過大陸的人都知道﹐銀行裡的窗口有一個麥克風﹐音量特大。這下子﹐全銀行的人外加大堂的陌生人都聽到了 -- 貓咪在那兒冒充客戶想騙錢 ) 。

氣極但也無法﹐只好灰溜溜的打道回府再作打算。在回家的路上買了好多蛋糕 ( 好好吃 ) 。

(未完待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貓咪站在那兒一動不動地裝傻", 警察叔叔上了钩;)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hahaha...went to same branch...
10km伏地魔 回复 悄悄话




小猫是街坊,呵呵
一直以来我就是巨鹿菜场的地头蛇阿。。。。。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硬件这几年有很大的进步,可是软件方面还是非常非常的差。 那柜台小姐也挺幸苦。 试试先给小姐个珍珠奶茶,看情况会咋样。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你是像在骗钱呀,FB之前的大动作,嘎~~~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綠葉喚喚﹕ 那個保安還是原來的﹐至少五十多歲﹐以前是下崗滴。貓咪怎麼看都看不出有什么帥樣﹗
土村药师﹕ 對啊﹐上海這個大城市都這副德性﹐咋辦呢﹖
酷寶寶﹕ 貓咪就是在那兒裝傻﹐裝可憐。大人大肚量﹗
fourshadow﹕ 喲﹐你更慘。叫你重簽名﹖我的話﹐回頭告他們隨隨便便的讓人取走錢﹐叫他們賠﹗﹗
云耳﹕ 我也曾經問他們能否開支票戶頭﹐也被他們笑了一通。
john1951﹕ 離開中國好久了﹐真的不太了解了。只知道態度已大大改進﹐以前更糟糕﹗
小聲音﹕今年的大閘蟹好便宜噢﹐差不多等於送給你啦﹗除了陽澄湖的蟹是帶鑽戒的﹐其它的都只要 RMB 50元以下﹗什么時候回上海一起吃個痛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哇,馋S了,我最喜欢吃大闸蟹了!

可怜的猫咪,我也有和你同样的问题呢,先同情一把,赶快写续,看猫咪是如何解决问题的,好取经哈!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猫咪也会碰壁呀~~~哈......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顶~~
肯州农民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白猫姐姐说俺农民是弱智,一针见血。俺也被中国银行忽悠过好几次,俺是弱智滴几乎变白痴。

咪咪,继续腐敗哈。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长熟了才会腐败。这是还没有成功进化。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这点小‘事’就生气,看来你对中国太陌生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在国内的所有账户一切归老妈保管。因为美国农民一回去就成弱智状。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怀疑这么可爱的猫咪在那兒冒充客戶想騙錢,真是没道理耶~~~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好猫儿,够折腾的呀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回去的时候问他们(中行)有没有个人支票账户,被他们嘲笑了一顿,就赶紧夹着尾巴逃走了。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安慰安慰,你不是最惨的。卡卡。我回去时在中国银行取钱时,让我签名,我下意识的签了在美国签名,被人家象训斥犯人一样。“这是签名吗?给谁看!签名要严肃些,一笔一画重写你的名字!!重添!!!”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猫猫辛苦了!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猫咪,你在中国办事,最要紧的,是要大人大量。否则,癌细胞都要气出几个来!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猫猫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同感啊猫猫,可是上海还是国内服务比较好的呢,你要是去其他地方,更让你哭笑不得,顶一个先。。。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mm,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i hate waiting in the bank in Shanghai for hours. I usually get a number first, walk on street and enjoy watching girls, then come back in 2-3 hours or so
Loveforever1314 回复 悄悄话 回國內最怕是到银行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啦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是呀,哪有腐败呀?明明是回去之后受到了打倒腐败的待遇

嘛!

顺便问一下,那个保安帅不?嘻嘻嘻~~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之行~~羡慕S了~~大闸蟹馋我啊?!呵。。。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银行的服务就是差,虽然现在有所改进。

我在国内也有猫咪类似的经历,一大早去银行排队,拿了号,坐在沙发上等了老半天,好不容易轮到自己,证件没带齐,于是回家拿。。。
小小的一件挂失,跑了无数次,两周才办好。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没有?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学人不愿回国服务的原因之一。

不过,我认为这是小事儿。那些拖着官腔的大小官僚们更让人灰心生厌!
肯州农民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腐敗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