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冥冥之中...

(2007-10-17 23:38:20) 下一个
幾天前﹐一個朋友的父親突然走了。

禮拜天的晚上九點左右(中國時間十月十五號)﹐接到一通電話﹕“A啊﹐我...不行了﹗”當時嚇得出了一身冷汗﹗我這個朋友的先生回大陸演講去了﹐家裡只剩下她和小兒子倆人。女兒在讀大學住校沒回來。我馬上回問﹕“你是誰啊﹖”她的聲音根本沒法確認﹐起先以為什么人在開玩笑﹗後來才搞清楚是她爸爸不行了。當時第一想到的是﹕她遇到壞人了﹗

早在今年五月初﹐朋友的爸媽要回大陸玩﹐雙雙買了機票並準備好了行李。在買機票的時候﹐爸爸要買單程票﹐兒女要買雙程票。最終決定還是買雙程票。原因很簡單﹕價錢差不多。當時爸媽去醫院做了列行檢查﹐一切正常﹗回程的機票定在十一月初。

在平時家裡聊天時﹐她爸爸常說﹐中國人總要落葉歸根﹔好怕死在他鄉﹔怕火葬(她爸爸昨天在自己家鄉土葬了)﹔等等等等...當我聽到這些時﹐我問她﹕“怎麼你爸爸會講這些事﹖”

奇怪的是﹐她爸爸還真的在回美國前夕突然生病(感冒引起心臟肥大)﹐就這樣走了...

現在﹐我有幾個問題﹕
1) 人在走之前自己有預感嗎﹖
2) 人算不如天算 -- 有沒有這麼回事﹖
3) 冥冥之中真有誰在抄縱人類的生命﹖

現在我來講講自己的親身經歷﹕
1) 我干媽媽在她去世前兩個星期一定要我回家把房產證過戶﹐以防她家人來找我麻煩。
2) 大約在三年前﹐有一天晚上做夢夢到一個朋友來看我(以前也有過類似的夢)﹐想想好久沒有見面了就趕緊打電話但一直沒有聯繫上。就這樣拖了幾個月﹐等過年的時候有幾天休假﹐開車到羅蘭崗才知道朋友已去世了。
3) 有一年上海發大水﹐把我干媽的墳地淹了。我在美國一點也不知道(當時沒有Internet﹐消息不靈通)。也是做夢夢到我干媽渾身濕透的對我講她好冷﹗

還有好多奇奇怪怪的經歷﹐陰差陽錯的好怪耶...好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也很冷。。。。吓我?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都说猫有三条命.我相信冥冥之中的预感~~猫咪的预感有灵性~~ :))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也能预知喜事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像有点通灵的本事。
温柔似虎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 A DREAM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有种说法是叫托梦吧...我也曾做到过类似的梦...醒来觉得不可思议啊...嘻嘻...啥辰光回去啦...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猫咪呀,半夜三更的别乱想了,冥冥之中的事,谁知道呀。快睡觉吧!
还是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吧!
Have a good night!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这样的,每个人都要面临这样的时候,这是自然规律。

我每天都锻炼,就是为了延缓这一天的来临,且这一天的来临时,希望自己健康地死去 :)

无论预感,还是梦境,都是现实的反映。才哥我认为很正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