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现代因果实例六则

(2010-09-03 05:30:42) 下一个
现代因果实例六则

初机学佛,若能明因识果,善恶分明,守佛戒律,则菩提道粮必日日 增加,所以本文特别推介给初机学佛或道教民间信仰的朋友。

例一:我姓毛,住在嘉义,目前在一家人寿保险公司担任课长职务,最近我 发生了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奇迹,很想提供给别人做参考。 1979年十一月六日开始我就一直感到身体不舒服,经常发高烧和 咳嗽,看了几位医生后,他们都说我患了感冒,然而打针吃药后仍然 没有什么改善。

十六日那天我发烧到三十九度半,由于情况严重,只好到省立医院求 诊,不过由于次日适逢周末,医生很多不来上班,只有护士来应急, 因此只好立即改全台中荣总入院,医生给我检查后认为是「肋膜积水 」,因此就替我作抽水治疗,结果病况也并未好转,后来又请医生作 切片检查,结果认为是肺癌,家人知道后都感到很惊慌和不安,许多 亲友也都先后来探望我,有一位章小姐(我过去同学的太太)更拿了一 帧地藏菩萨的圣像来给我。

她知道我过去一向跟地藏菩萨有缘,因为我经常念地藏经,也助印了 许多地藏菩萨的圣像送给人结缘,甚至这一次到台中入院,身边也带 有地藏菩萨的录音带,为了能够早日康复,她向我建议有空多念地藏 菩萨的佛号,并用心观想地藏菩萨的法相,我听了以后就照她的话去 作,、并且经常带着耳机,听录音带所播出的菩萨佛号。

廿一日我再 做切片检查,以便确实明了是否癌症。 那一天晚上在睡觉时我竟很清楚的看到地藏菩萨穿着白袍呈现在我的 面前,并且用很慈祥和关心的眼神看着我,这时我心中感到异常的欢 喜和感激,接着我看到菩萨手中的锡杖忽然发出阵阵耀眼的毫光,经 过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菩萨竟然逐渐靠近我的面前,后来整个身子竟 然跑进我的左胸里面,这也是最近我一直感到不舒服的地方。不久我 的胸部便顿时觉得很舒服。

第二天(22日)医生告诉我切片检查的结果,我所患的并不是可怕的肺 癌,而是肺结核。使我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为了希望能够早日康复, 我心中就默默的许了一个愿,以后不仅要继续参加一些慈善的各种活 动,而且要更热心的去帮忙需要帮助的人。没想到两三天后医生就认 为我病况好了很多可以出院。

这一次的患病给我很大的启示:

第一,平常如能信佛,而且能专心供奉某一位佛或菩萨,将来一旦有 急事则虔诚祈求并念此佛号,后来大都可以获得菩萨的闻声救苦,甚 至显化法身来解救我们,使我们逃过一劫,或逢凶化吉。

第二,平常应多布施行善,我在两年前开始参加行善,每个月都参加 各种救助的义举,虽然每次只花了几百块,但积少成多,无形中就可 以得到意想不到的善报,这一次菩萨能奇迹似的显化救我便是一个最 好的例证。

例子二:

我姓陈,家住嘉义。最近听了一些因为残杀动物后来遭受可怕报应的 故事之后,心中觉得久久不能忘怀,因此很想把它记下来,以为世人 的警惕。 第一件是一位四湖的朋友最近告诉我,他隔壁的一个老农夫,过去在 世的时候,由于作农,经常在其院子里晒稻谷,有时候邻居的鸡或鸭 子会来偷吃这些谷物,这位农夫看到之后就非常生气,连忙用竹竿加 以赶走,可是鸡鸭还是经常趁他不在时的时候前来偷食,这位邻居在 一气之下,就用一个大鱼网来网住这些偷食的鸡鸭,每次捕到之后, 这位农夫为了发心中的愤恨,就将这些鸡鸭的腿活生生的加以折断 ,每抓到一次就折断它一条腿,因此这些鸡鸭个个都成为无法走路的 可怜虫。 由于这种手段非常的残忍,许多人都劝他不要如此残害动物,然而他 郡无动于衷,仍然坚持己见,一味孤行。

没想到几年后,这位农夫竟 突然无法走路,双脚开始发肿,后来又开始腐烂,这时经常痛得呼天 叫地,尖声哀叫,虽然到处求医,甚至求神问卜,但结果都似乎未能 收到效果。这样足足痛苦了六年之久才去世。 据许多邻居说,这个农夫在去世的前几个月,经常在床上不断的大喊 「赫!赫」的声音,同时用双手作驱赶动物的手势,人家问他为什么 要这样,他说因为他「看」到了一大群断了腿的鸡鸭争先恐后的前来 围住他的身边,而且个个都用尖硬的嘴巴来琢击他的双腿,使他的双 腿皮破肉开非常疼痛,因此不得不经常挥手大喊加以驱散。可惜这些 努力都徒劳无益,不久之后这个农夫就在痛苦的折磨下结束了悲惨的 一生。

第二件活生生的实例是距此不远的山区,有一个人平常非常讨厌蚂蚁 ,他每次看到家襄的墙角或地上有成群结队的蚂蚁时,就点火把这些 蚂蚁烧得精光,一只不剩,几年来他都乐此不疲,被他烧死的蚂蚁也 就不知其数。然而不久之后,不幸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有一天他家的 瓦斯管由于年久失修产生漏气,在使用时便轰然一声发生爆炸,他在 惊慌之余便赶紧跑过去关瓦斯,不料由于火势很大,温度极高,他也 就不幸浑身被灼成重伤。 由于情况甚为严重,因此先后被辗转送到各大医院急救,据当时医生 表示,这个人全身的皮肤约有百分之四十以上均被灼伤,恐有生命的 危险,因此必须在大医院接受长期的治疗,由于烫伤或灼伤的医疗过 程,一般都认为最痛苦,也最令人惊心动魄,称之为人间地狱的酷刑 也毫不为过,将来如果能够侥倖捡回一命,皮肤也会有难以消除的疤 痕和严重的后遗症,因此说起来实在非常可怕。 第三件是家住屏东县东港镇的一位蔡先生的现身说法。

他说他今年四十一岁,开设一家铁工厂兼经营游艇出租,经济很富裕 ,家庭也很美满。他因从小在海边长大,所以很擅长游泳。他曾经救 过好几个不慎落水或投水自杀的人,因此可说是一位热心而善良的人 ,不过他却有一个嗜好,就是在工作之余喜欢去潜水射鱼,他说射鱼 时大都要对准鱼腹的部位,因为其他部分肉比较厚而硬,不容易射进 .鱼儿容易逃脱,如果射中鱼腹,鱼儿一挣扎,肠子很快就流出来, 由于失去了抵抗力,自然就容易加以捕捉。 几年来他始终以此种活动为消遣,完全不认为有什么不妥。

吴国七十年农历十二月二十日,不幸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那一天他的 朋友用机车载他到万丹乡办班事情,当晚七点回东港的途中,他们的 机车竟和迎面而来的卡车撞个正着.蔡先生倒地后腹部竟被卡车的后 轮辗过,当场肚破肠流,血肉模糊,真是惨不忍睹,蔡先生这时伤势 虽然严重,但自己觉得理智还很清醒.他看到白己受伤的惨状竟然与 鱼被射中腹部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这时才猛然体会到鱼被射杀时是 如何的痛楚、难受,伤心和愤怒! 他受伤后立即被友人送往高雄的一 些着名的大医院,然而因为伤势太重都被拒绝接收,这时蔡先生见这 些医院个个都见死不救,毫无医德,忍不住破口大骂,后来转至邱外 科。经过不断恳切的要求之后才被勉强接受,医疗一个礼拜后,由于 仍然未能脱离险境,因此只好死马当活马医,再转至萧外科治疗,在 此经过医师悉心的医疗下终于总算保住了一条命。

这样经历了五次的开刀,包括腹部三次,会阴一次,右大腿一次.并 且将流出的肠子、输尿管和腿骨等分别缝接起来,经过七个月的住院 治疗后终于能够出院回家疗养,这一次能够由鬼门关捡回一条命,获 得重生,许多医师和亲友家人莫不视为奇迹,大家都认为这跟蔡先生 过去曾经救过几条人命可能有所关连,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如果只知 救人而另一方面部以杀鱼为乐,结果也恐怕难免受到应有的果报,这 也是值得世人深思和反省的一件事。

(本部分事迹原载于圣天杂誌第34期)

例子三:

我姓黄,是一个幼稚园的老师,家住在彰化县的一个小城镇,在因果 方面找也有很深刻的体验。

我女儿到八个月还不会坐,看来有异于正 常儿童的发展,于是有一天我就带她到一个大医院做彻底检查,最后 医生告诉我这个孩子思有「唐氏症候群」并有心脏病,我听了简直是 晴天霹雳,我黯然神伤的问他说:「我如何向亲友说孩子是罹患这种 令人心碎的病症呢? 我的孩子怎么会这么不幸呢?」 医生以惯有的安慰的语气说:「只要对亲友表示孩子有病就好了,人 迟早会生病,这孩只病得早而已,小孩本身是不懂悲痛,真正受心灵 创伤的是父母。」 我走在医院的长廊.禁不住泪滑潜……。 医学有办法检查出病症,郡没办法医治这种病,我在伤心无奈之余只 好到处求神问卜,想藉此宽释内心的疑惑和悯怅,但都没有得到圆满 的结论,后来我拜访一位据说会通灵的道长.她一按孩子的额头马上 就表示,这个孩子的祖先是当大官的,当大官的像包青天那样公正清 廉的人很少,因此常常会造成许多的冤业,此外加上这孩子几世来宿 世的因缘,才造成这个果报。

我们要知道,善恶之报丝毫不爽,若要减轻这孩子的冤业,她的父母 必须多布施多行善事,才有希望。 我听了以后为了盼望这个孩子能够成为此症候症患者中的一个幸运者 ,于是就默默的许了愿,一定在能力范围内尽量布施行善帮助别人。 当这孩子一岁半时,有一次病得很严重,这时脾气变得很坏,又摔又 叫的折腾了一天两夜,而且发烧到三十九度半,最后眼神也不对劲, 嘴唇也出血,眼看快不行了,她奶奶就流着眼泪说:「孩子,你不要 出世骗骗奶奶就走。」并叫我快求菩萨保佑。

我婆婆在这紧要关头所以会提醒我求菩萨是因为我公公常常提起他小 时候曾经害了一场大病,他的奶奶去佛寺许愿,若这孩子病会好,将 来愿作菩萨的乾儿子,没想到一回到家里,这孩子的痛真的就好了, 非常奇妙。因此以后一日一有紧急的事她都要大家求菩萨保佑。 那天我在婆婆的吩咐下很虔诚的跪在菩萨像前诵念大悲咒,恳求菩萨 慈悲救难,我持续念了十分钟左右,似乎就发现有感应,孩子渐渐的 平静下来,不再激动或哭泣,后来睡着了,我摸摸她的身体,发现体 温也逐渐下降,到天亮的时候她竟然完全恢复正常,因此也不必再跑 医院。

这一次我亲身体验到菩萨法力无边,佛恩浩大,因此当时就发心要印 地藏王菩萨本愿经,以便广为流传和劝世。 大约在印经后的半年,有一次我的大女儿路上行走的时候不幸被摩托 车撞得头部和脚都受了伤,送到医院后医生认为有脑震荡的顾虑,要 我们入院观察,不过这时因为我婆婆生病,在家疗养也需人照顾,因 此只好把大女儿带回家医治,在这期间一向爱撒娇的大女儿和如神助 般的变得很乖巧,一点也不再随便哭闹,使我直接的感到这是不幸中 的大幸,因为若非菩萨保佑,这一撞的后果会不敢想像。

由于在短短的半年中家襄连续发生了一些不顺的事件,因此我就发愿 若在年底之前全家都能平安无事,我愿在隔年年初再印一些善书,结 果当年很平安的度过了。新年过后我就依愿行事,到邮局划拨助印了 三百二十本的「不可思议的因果现象」,没想到就在我划拨助印善书 后的第四天,我那已满三足岁约二女儿,平常只能用坐姿挪动身体, 现在竟忽然可以站起来走路,再也不必尴尬的使用坐姿来活动,这是 菩萨再次显示秘的慈悲和大能,使我的二女儿解除了另一种严重的业 障。 前年我们到师院进修时,一位颇具菩萨心肠的老师告诉我们:世界上 苦难的人实在很多,我们如果能帮助别人就应该尽力而为,所谓「功 不唐捐」,我们所付出的一点一滴的奉献,将来都不会白费的,都会 有所回馈的。

有些不幸的尿毒症患者非但身心要遭受很大的折磨,而且出于经年累 月长期支付医残费用,结果往往都变得倾家荡产,负债累累,有时穷 得连到医院洗肾的车资都没有,真令人鼻酸。班上同学听了以后都深 受感动,就纷纷捐出一百、两百的共襄盛举来参与慈善的活动。大约 半年后,也就是去年的暑假,我们全家精神支持的婆婆忽然病倒,而 且罹患了尿毒症.使我再度面临沮丧暗淡的日子。

由于婆婆一向对我很仁慈,待人很和气,因此我们婆媳之间很久就形 成了深厚的母女般的情谊。她在病倒之后我们就立即送她到荣总分院 ,接受最好的医疗,然而两个月后她就走了,我感到非常的伤心和难 过。

不过一位负责医疗我婆婆的大夫安慰我说:「像她能够这样安祥的走 就是一种福报,我们在医院看到很多很多的病人和家属受到长期的折 腾和苦痛,可是却偏偏走不了,我们不是常常听到有些人咀咒别人不 得好死吗? 事实上这种要死不能死,要活又不能好好的活,乃是人世 间最为可怕的折磨,因此能够好好的走简言可以说就是一种福报。」

除此之外,我婆婆因为是荣民眷属,住院又可以申请公眷补助,因此 她的痛并投有给家庭增加什么经济负担。投想到不久之前我曾经捐了 一些钱来帮助尿毒病患者,现在我的亲人虽然也患了这样的痛然而都 能够减轻许多的痛苦和折磨,想想这似乎也可以说是一种明显的善报 吧。 目前我的二女儿长得很健康很可爱,虽然还不大会说话,但她都出正 常的妹妹更善体人意,并且常常会随着不同的音乐而起舞,她爸爸还 常常昵称她是「爸爸的小波斯猫」,我当初的恶梦可以说是已经烟消 云散。 菩萨说:「应以何身得渡者,即现何身而为说法。」

我常觉得二女儿 是菩萨垂赐给我的小生命,她让我培养出更懂得同情人,怜悯人的德 性,而先前的布施虽煞很微薄.然而贫妇盏灯,只要心里不忘施舍心 ,福报仍然是很大的。这是我近年来所深刻体会得到的一点心得。

例子四:

我姓方,家住在台北县的三重市,我是一个学佛的人,平日若居家则 诵经念佛,外出则到各讲堂佛寺听布道。平时也经常供养三宝,并默 默从事布施济世的工作。 由于民国七十二年发生的奇迹,使我更坚定平时念佛和布施济世的信 念。

民国七十二年农历七月二十五日我刚用完晚餐,我的三女婿打电话来 说,怀孕才满七个月的妻子突然感到腹部疼痛异常厉害,现已送至妇 产科医院,医生表示孩子可能即将临盆,我听后马上赶到医院,一路 上不断的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的圣号。到医院后看到 三女儿平安无事才稍感放心,随后又赶回家煎煮补品准备给三女儿服 用。

不久,电话又来,表示女儿已经生下一个男孩,现在已送往台大医院 急救,这时我立刻放下手边的工作,马上去烧香求佛,并且发愿: 如 果她们母子两人能够平安无恙,今后母亲将吃早斋,小孩将贩依三宝 。

我自从妇产科回家后,我的大女儿和三女婿一百陪伴着待产约三 女儿,到了晚上十点十四分,终于产下了一个七个月大的早产儿,重 约两公斤,全身呈灰黑色。气若游丝,奄奄一息,由于该医院无法提 供急救和保温的设备,大女儿和直三女婿便当机立断,马上抱着小孩 拦了一部计程车百奔台大医院,一路上天女儿不断的念佛祈求婴儿的 生命能够获救,到了医院.由于事先没能通知医院事先作好各种准备 .因此这种突然的要求和紧急的情况使院方颇感为难和不快,幸亏经 过一再的道歉和解释之后医护人员才勉强加以接受,这时一位医师走 过来仔细的瞧瞧这一个全身发黑的小生命,然后便摇摇头说:「恐怕 没办法了…纵然将他救活也可能会成为智能不足。」

这时的亲人眼睁睁的看着小孩面临着生死的紧要关头而他们唯一所托 的希望,一大群医护员却竟然显得束手无策,而且一再表示无能为力 的时候,内心的难过和焦急实在可想而知,然而就在这个令人伤心和 几乎完全绝望的时候,却忽然有一位穿白衣面貌很慈祥的护士走进来 ,看看小孩然后说:「这个我会,让我来试试看。」

接着她就用手轻巧的在这孩子的脸上和身上加以摸抚和按摩,这样连 续重复几次乙后,孩子皮肤的颜色竟然令人意外的逐渐的变为红润, 旁边围观的医护人员看到这种奇妙的按摩技术无不面面相觑,啧啧称 奇,这时大家觉得孩子已有希望,也就赶紧准备保温箱,然后将孩子 安置妥当。

对于这一位救命的恩人我们当然感到万分的感激,不过当我三女婿回 头要加以道谢的时候,她已经不知去向,后来也始终找不到她的影踪 ,后来向身边的医护人员查询,他们都表示不认识这一位护士,他们 反而问我三女婿:「刚才那位护士不是你们自己带来的吗?」 后来他们下楼到处询问是否曾派护士上楼,所有的回答也都说没有。 尽管如此,大家对于这一位神秘的女护士高明的按摩术都都不约而同 的称赞不已。

后来这个早产儿在台大医院的照料下,身体情况进步极为神速,医治 他的医护人员都认为是一种奇迹。如今这一位小男孩已经七岁了,虽 然过去他的体型由于早产的原因显得较为瘦小,不过一向都很健康和 活泼,每一次看到他,我们都不得不感谢他的救命恩人,那一位神秘 的护士--观世音菩萨。

例子五:

我姓郭,家住嘉义。我认为行善不一定要用金钱,但如果要救助别人 的窘困或急难,金钱是非常有效也是非常方便的利器,因此平常只要 我有能力,我都会尽量的汇款去救济需要帮助的人,尽管捐款的数额 并不很多,然而总感到每一次救助别人之后都会觉得心情非常愉悦, 甚至会兴奋很久,因此充分体会到青年守则上所说的「助人为快乐之 本」约含义和滋味。这几年来有两件事让我深深体会到行善会有善报 的道理,现在谨提供给大家作参考:

第一件事是民国七十四年我由北部的单位调至嘉义基地服务,担任人 事官的职务,当时部队常有人奉派至国外受训,而在出国之前,他们 的补给证均须由人事官统一保管,我因为初次承办该项业务,对于这 些业务还很陌生,因此刚开始并不知道注意去办理,等到知道必须办 理的时候,才发现事情的严重,这时只好自掏腰包打国际电话向这些 在国外受训的人追踪,然而所得的回答是他们也不能十分确定补给证 究竟放在何处,我只好替他们翻箱倒柜,做地毯式的搜寻,结果也未 能找到,事到如今只好承认自已行政上的过失,签呈自请处分,并准 备接受记过和罚款。

公文签妥后,尚未送出,忽然看到桌上有份报纸登载一则某地民众遭 遇变故急待社会救助的消息,当时我跟同事提起此事,不料这位同事 非常热心,当场表示要参加一份加以救助,我也觉得道户人家情况堪 怜,应当早日施以援手,因此也就放下手边的工作,随即前往附近的 邮局将两人的捐款寄出,然后回到办公室,这时有一位士官长来找我 ,后来提到补给证一事时,他竟一再建议我再到出国人员的寝室我找 看,本来我已经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不过在他强力的怂恿下,只好抱 着姑且再试试的心情再共寻找:不料这次竟然非常意外的在两个柜子 的夹缝中找到了今我忧心多日,梦寐以求的两份补给证。幸亏当时还 没有把自请处分的签呈送出去,否则必然会白惹麻烦,遭受上级的议 处。说来真是「好加在」

第二件事是民国七十七年,我由部队退下,当时因为一时找不到好的 工作,只好暂时到家父的工厂上班,惟月薪只有五、六千元,吹牛家 父买了一栋房子,让我经营小生意,为了节省经费,店里整理和装琐 的事几乎都由我自已动手去做,由于过分专心这些工作,竟忽略了照 顾年仅十月大坐在学步车的二女儿,一不小心,她竟从二楼的楼梯一 直摔到楼下,皆我们跑去救她时,发现她整个左眼上部呈现一大片的 「乌青」,当时我们非常担心她的脑部是否受到严重的内伤,因此就 急忙的送她到附近医院作电脑断层检查,这时由于身边没有钱,又不 愿破例向父亲借钱,因此内心非常的焦急。前几天内人曾向保险公司 贷款,准备替店裹买一些傢俱,可是经过好几天都没有消息,这时真 可以说是走投无路,无计可施的时候,没想到第二天保险公司忽然来 电话表示,贷款已经办妥,可以马上拿到钱,真是来得正是时候,我 们也就不必再为张罗医药费而操心。 可是不幸的是当天下午四点半的时候,小女儿情况忽然转为严重,眼 球翻白,皮肤泛黑,呼吸极为微弱,呈昏迷状态,我与内人一看情况 不妙,就立即抱起小女儿,骑着机车连闯几个红灯,直奔一所附近的 大医院,这家医院虽然设备齐全,然而收费之昂贵也是远近驰名,因 此一路上也为这次不知道要花费多少医药费而担心不已。不料到达医 院门口的时候。

内人发现孩子的情况已有转机.不再像刚才那么严重 ,这时我想既然时间允许,不妨改往基督教医院医疗,以便节省费用 。 后来小女儿在这所医院医疗了两三天,结果发现头部撞伤的部份仅有 水肿的现象.其他一切都并无大碍,因此也就很快的退院回家。

这次 难忘的经验又再一次显示上天在冥冥中给我许多意想不到的保佑,由 于这些巧妙的安排,使我能够逢凶化吉,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而得 到可贵的平安,现在我更深刻的感觉到「平时多助人,急时便会得到 意想不到的帮助」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例子六:

桃园县龙潭乡有一位非常热心的读者锺女士,曾经将她所经历的一些 因果经验用录音机录下了两卷的录昔带,寄来给笔者,内容相当的动 人,现在谨将其中的部分整理如下:

我们家里除了我们夫妇两人之外,还有一个八十岁的婆婆,以及四个 小孩,其中一个是残障,过去孩子们又常常生病,因此医药费的负担 也不少,我们全家的收入可以说全靠我先生一个人上班所赚的微薄的 薪水,虽然我在家也作一些手工的副业以补贴家用,不过有时也不够 用,必须向人借钱,因此生活可说很清苦。

尽管如此,我每天还是会设法存一些零钱,以便累积起来有机会去作 一些善事,例如助印善书,或救助比我们更贫困的人。经常行善的结 果后来真的使我们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回馈,例如我先生服务的工厂 有一次要裁员,我先生领了十几万的遣散费后,没想到竟然发生转机 .使他能够继续留在原处工作,而且又升了职位,薪水也比过去增加 了不少。

此外家中有一块地,在急需用钱的时候,全部十五万也卖不出去,后 来只贾了一部分,所得的就远远超出预期的需要,使家中的经济情况 大为改善,房子也加盖了三樱.住起来更宽敞更舒服。然而我们仍然 还是很节俭,还是舍不得吃得好,穿得好,例如不管冬天或夏天,我 都只有两套衣服轮流穿用,出门时也从不刻意打扮,目的是想多省些 钱用来布施行蒂善,救助别人。

我先生平时也是急公好义,乐善好施 ,有一天,一个人骑机车速度很快,不小心把我先生撞倒,这时机车 全毁,没想到我先生竟然奇迹似的只有一点点轻伤。 我的姊姊过去得了胃癌,自此之后,她天天念佛,又经常布施行善, 助印善书,甚至将自已的耳环卖掉,将这些钱用来行善。以前她的公 婆常常虐待她,但是她都逆来顺受,而且对他们非常孝顺,结果不久 ,姊姊的身体不仅没有恶化,反而渐渐的好起来,大家都认为很意外 。

此外我们的几位邻居和我女儿的老师(高老师)他们平常都喜欢行善, 结果在遇到车祸或受到意外时也都能逢凶化吉,化险为夷。

因此我深深的觉得「善有善报」「为善最乐」和「吃亏就是占便宜」 这些话一点都不错。像我的家可以说就是得到天大的福报,目前全家 人都过得非常的和乐,因此说起来,行善是世界上最聪明,最利人利 己的一件事。 此外在行善的观念方面,我有一些看法想提供作参考,我觉得一个人 不要把金钱看得太重,因为钱财是身外物,而行善是在种福田,在日 常生活中每一个人随时都可以做有益众生的善事,同时千万不要一边 行善,又一边造恶业,否则行善是没有用的,此外「举头三尺有神明 」,人的心里只要一动念,不论是善念或恶念,都已播下了日后果报 的种子,因此不能不谨慎。最后附上一篇我姊姊受病魔折磨时感应所 写的一篇「劝世文」供大家作参考。

「忍一句,祸根了都平安路: 慢一时,火坑化做白莲池; 退一步,便是人问修行路。 任他嗔,任他怒,只管宽心大着肚。 终日被他欺,天地神明知。 他人欺我,打我,骂我,骗我,毁谤我, 如何处之? 答曰:任他,凭他。忍他,远他,不理他, 不是我输他,而是我智慧赢他。 有人来骂我,我也只说好; 别人来打我,我自便睡倒, 他也省力气,找他无烦恼, 这个婆罗蜜是无价宝。」

回复 | 引用 作者: 222.28.35.* 发帖时间:2007-03-05 21:12
222.28.35.*
2007-03-05 21: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