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小弟弟

(2007-08-24 20:13:00) 下一个
我弟弟比我小很多,是我上高三的那年春天生的。弟弟一两岁以前不是很乖,经常哭闹,嗓门洪亮,经常哭得小脸通红。记得那时还担心弟弟长大以后没法管教,没想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弟弟竟然变得非常乖。

今年暑假回家探亲,弟弟已经上五年级,个头比我高了。记得有一次老公中暑突然发作,需要买补充饮料,弟弟二话不说抓起钱跑下9层楼(没有电梯),到大街上买了一箱饮料又冲回9层家里,期间不超过10分钟,大概一口气也没有歇,累得满头大汗,我真是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弟弟小小年纪已经是一个当家好手。妈妈回老家为刚过世的爷爷带孝,姐姐工作繁忙没有时间顾家,我的年仅13岁的弟弟竟担起了煮饭做菜的重任。弟弟大概是继承了我爸爸喜欢钻研烹饪的嗜好,自己竟会照着菜谱做出一些我爸妈从没做过的菜。连视我弟弟为死对头的8岁的小侄女都赞口说“小舅做菜比外婆好吃”。弟弟还发明了家务卡,鼓励8岁的小侄女刷锅洗碗,每点奖励1角钱零花钱,小侄女高兴的天天主动刷锅洗碗。

回头想想,我真是惭愧,小时候的我上有勤快的妈妈和两个姐姐宠着,从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直到上初中住校还不会为自己梳头洗衣。

像我弟弟这样的城市孩子大概是屈指可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