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温馨集】无尽的爱——写在女儿七岁的生日。。

(2008-03-23 11:09:18) 下一个






我家附近新开了一家自助餐,平心而论,去吃了几次味道还算不错,先生差不多每个周末都会带孩子们去吃,乐此不疲。我因为觉得自己不够能吃,吃少了吧,太亏;吃多了吧,难受,干脆就选择留在家里边吃泡饭边泡网好了。


今天是小女妞妞七岁的生日。从昨晚开始,全家就在讨论去哪儿吃生日大餐了,最后爷三个还是决定去吃自助餐,尽管我投了反对票:“这也太没有创意了吧”,不过最后反对无效,孩子们认定了非自助餐不吃!!没法,只好顺着小寿星的意思了。吃就吃吧,去就去吧。。


到了饭店,孩子们果然熟门熟路,会自己端着盘子用夹子挑选食物,着实令我大吃一惊,因为我儿子在家还常常需要我喂饭的。。一问,儿子一脸正经地COMPLAIN:“爸爸只顾自己看报纸,也不管我们,没办法,就只好自己拿了!”哈,原来小孩子的能力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常常看到报上登的什么6岁的孩子就会照顾生病卧床的父母之类的报道,我都是不胜唏嘘!想想自家的孩子,都是宠着,灌着,纵着,由着他们撒娇,6岁的孩子正是被父母无限呵护着的年龄啊!我可能是那类特别会溺爱孩子的妈妈,虽然我也知道慈母多败儿,不过我老是觉得他们有一天终归会长大,会离开我,只有这短暂的童年时光,才真正是我的贴心宝贝,心肝肉肉。。


妞妞和皮皮一人端着一盘子乐颠颠地走过来,我一看,都是Pizza,蒜蓉面包,炸鸡串,洋葱圈,薯条,CREAM SOUP之类老外的东西。。唉,两个小假洋鬼子,真是没治了!妞妞说,“妈妈这是第一盘,等一会儿,我还要吃炒面和冰激凌呢”“好吧,你随便吧,记得最后一定要吃水果和蔬菜,否者会上火”“我还要吃生日蛋糕呢”“我倒是要看看你的小肚子能装多少!”咦,你别说,我家的小姑娘还真能吃,拿了三盘子,还没有罢手的意思。“妞妞,别吃了,再吃就变大肥妞了,再说了,一会儿小肚肚也会痛的。”“不行,我还没吃到饼包鸭肉蘸酱呢”晕死。。。女儿还真的比我能吃,估计连本带利都吃回来了,哈哈。。。我家小皮皮向来就只会跟在姐姐后面瞎起哄,也端了好几盘子,每样只吃一点儿,就丢在一边了。看着孩子们糟蹋食物不好,我和先生只好帮着他把盘子里的食物统统消灭掉!也不知是哪位长辈说的,“这小孩子的剩饭,大人要帮忙吃掉,不好随便就倒了,说是如此这般,会把小孩子的福气丢掉”!于是这些年我吃了不少孩子们的残羹剩饭,什么丟在一边的饼干,牛奶,饮料,一股脑儿都成了我的加餐,自己简直成了垃圾筒!!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前两天儿子掉了第一颗乳牙,我告诉他,“你现在的BABY牙掉了,就要懂事了,要像个男子汉的样子。”结果,吃饭的时候,儿子认真地说:“妈妈,我长大后要送你一个包,(哈哈哈,儿子都知道妈妈爱包包),要送爸爸一辆跑车,(哈哈哈,儿子都嫌爸爸开的车太烂了)”,一番空口承诺,把老爸老妈哄得心花怒放,连忙抱过来猛亲一阵,这心里真是甜蜜啊。。妞妞也不甘示弱,“妈妈,我长大了要读大学,要做ARTIST。。”反正都是我爱听的话就对了。。想想我小的时候,我父母要求我一定要读大学,一定要出人头地,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等我大个女的时候,对父母的话相当反叛,但是有一天我自己做了妈咪,又开始如出一辙地COPY当年我父母曾经对我说过的那些话,自己又何尝不是寄相当大的期望于我的孩子们呢!现在总算想明白了,普天下父母的心情大抵都是差不多的吧!


女儿7岁了,这七年是我最忙绿的七年,孩子的降临的确改变了我很多,可以说自己是跟着孩子们一同成长的,在不断的学习中渡过了每一天。我以前一点家务都不会做,现在自我感觉去应聘保姆肯定是没问题了,从经验到知识绝对富富有余。。先生以前也是极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闷玩的那类玩家,自打孩子出生后,也改变了很多,说来说去也都是为了给孩子们打下一个坚实的物质基础,将来能把他们送去好的大学,希望能够成人成才。。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浪漫的人,但每当浪漫遇到柴米油盐,也就只好让步,望洋兴叹了。。还记得刚出国的那阵子,我在加拿大,先生在美国,那时我们还没有小孩,我就是绝对的中心,先生有理没理都得让我三分。记得有一次,我们在电话里吵架,我一生气,脱口而出:“我的心中不曾有你!”(浪人情歌中的经典歌词)然后就把电话摔了。。结果先生急得连夜就从纽约赶过来安慰我了。。现在呢,每每我抱怨多多的时候,先生就会在一边不冷不热,不咸不淡地冷笑两声,“你省省吧,都两孩子的妈了,别不知足了,有吃有穿就不错了!”气得我吐血半死。。


一顿饭忙和了两个小时,孩子们终于吵着要回家了。。我一看小家伙们的肚皮都涨得像西瓜一样,好吧,结帐。。正在刷卡,大的,小的,又同时嚷着要上厕所“PUPU”,等不及了!唉,只好一人扯着一个,向厕所飞奔,孩子们的三急真是片刻都不能等的。。


妞妞的生日,很愉快的一天,我爱我的小天使们!因为有你们,让我觉得自己的生命倍加精彩,每一天都在忙绿中充实着,让我体会到付出给予以及被人需要的那种快乐。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希望普天之下的孩子们,都能生活在爱与幸福之中,少一点人间悲剧,多一点和谐关爱。。。






30k85ep.gif picture by lilyyaxu


450) this.width=45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记忆!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喜欢我的涂鸦。我一直是随性的人,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有感而发吧。。。说道写作水平,我平时最怕写PAPER了,头痛死了...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间客的评论:

是滴,“江山难改,本性难移”,暂时将浪漫折叠起来收进抽屉里哈,某年某月某一天再释放哈。。。高兴你回来了,等你上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幸福的一家人!

得儿文笔也幽默,风趣,朴实,亲切,喜欢!
人间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真实在。 孩子让我从自我中心中解放出来。 :)

不过, 浪漫情怀是一个人的天性, 再多的柴米油盐也改变不了, 顶多把它压抑住罢了, 到一定时候, 还是会释放出来的。 --- 我的体会。 :)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水咖啡的评论:


谢谢你呀!你的女儿也很可爱啊。。。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一家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程程姐来了,蓬荜生辉啊!!敬茶先~~

说的没错,这辈子就心甘情愿给自己的孩子做牛做马,还乐呵呵滴。。。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

做父母的大多如此,为了儿女甘愿做牛做马。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谢谢程歌美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也祝福程歌,胖的程度,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子!!!
玉骨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小得好,同忙同忙,Take care!

你这篇确实写得好,touching。个人经验,如果是真情流露,有感而发,这文章写起来就流畅,也很容易打动读者,与硬编出来的文章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骨西风的评论:
西风,今天又去了你家,把那篇“朋友,看剑”又好好读了两遍,觉得很好看,情感很深沉,写了留言也没贴上,不知怎么回事:((。。你最近闭关,我也该去面壁了,四月份很忙很忙:((
谢谢你喜欢我这一篇:))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传真的评论:

你女儿跟我女儿差不多大吧?小孩子是挺可爱的,一天到晚粘着你呢,觉得受不了,一会儿不在眼皮底下,又想得慌:)))
玉骨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养儿方知父母恩,普天下的父母大多是一样的,对子女的爱是无尽的,也是无私的。将来让你的妞妞、皮皮也看看这篇文章,看看他们的妈妈是如何爱他们的,如何愿意为他们付出所有。。。

小得好文章,情真意切,令人唏嘘!
传真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在家宠孩子,在网上就让我们宠你吧。
我女儿也是上周过的生日。正好放春假,就和她爹去最大的mall里玩了一天。晚上我下班给她买了个水果蛋糕,点上蜡烛。想起来都很幸福:)

另外,我两次留言都消失,希望这次能贴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