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温馨集】“小荷才露尖尖角”之家有小女。。

(2007-10-23 18:26:18) 下一个
上次写了一篇短文是写给我的儿子皮皮的,今天抽空写点东西给我的女儿妞妞。


我的这个女儿,不大像我。刚生下她那阵儿,因为她长得像极她爹地,朋友们都“嘲笑”我,说俺这回真真实实地做了一次COPY MACHINE,气死我了!后来我把女儿满月的照片寄回去给我父母看,他们也口径一致地说跟我小时候的样子不大一样!得,这回俺也就彻底地死心了!不过心里还是想着:“虽说这小丫头长的不像俺,说不定日后的脾气性格像俺呢!”


至今还记得在医院里,刚生下妞妞的时候,医生把一个温热的小包裹放在我的胸口,"See,she is an angel!”正说着,俺家的小ANGEL“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红通通的小脸涨得发紫,吓我一跳!说实话,以前小说中描写的那种初为人母的喜悦和温情,我都没那般强烈的感受到,取而代之的是有一点点惊慌,一点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伺候这个软软的小家伙!我一直认为这深深的母子情,“血浓于水”是断然不可否认的,但还有很多爱是在日后点点滴滴的“给予”和“得到”中磨出来的。


刚出生时,小妞妞的体温过低,医生连忙把她抱回保温箱里,没一会儿,又发现有新生儿黄疸症,医生又送她去照一种灯光。看着她小小的身子蜷成仍在母体的样子,攥着小的拳头,带着一种特殊的眼罩(防止灯光刺激眼睛),无助的被人摆弄着,护士在她的小脚上抽血,她哇的一声大哭出来,我的心也跟着抽紧了,(这大概就是母子心连心吧,打在孩子身上,疼在母亲心里。后来我们数次回中国,妞妞和皮皮常生病,国内的医生通常都是让孩子打吊针,针就扎在头上,别提有多恐怖了!每次我都悄悄地流眼泪。。。)按照一般情况,顺产的话,妈妈和宝宝两天就可以出院了。我和我的女儿足足在医院里住了一个多星期,吃不好,睡不好,心情就别提有多郁闷了,差点儿得产后忧郁症!得,我这宝贝女儿一生下来就挺折腾人的!


妞妞小的时候就跟别的小孩挺不一样的,有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FOLLOW大人的指令。她喜欢玩的东西可以玩上很久,喜欢看的CD百看不厌。3岁多,就已经可以拼很复杂的PUZZLE;背诵唐诗时,能把一片CD上30首都背下来,连诗的排列次序都不会搞错,背诗和搭拼图一样,完全靠记忆。(可惜的是,她现在诗都不记得了)但是,当你问她问题时,她就像没听见一样,拒绝回答你,沟通方面有些问题。我那时真的很着急,以为她是不是有点自闭,后来回中国,见到了婆家的人,才知道妞妞她爹地小时候就这德行!瞧,这遗传基因有多重要啊,看样子,我这女儿性格也不像我,我平时可是火热又多话的人呢,哈哈。


许多朋友都说给小孩看电视不好,这点我也知道,可是有的时候,我实在忙不过来了,就让她看一会儿电视,什么《天线宝宝》,《猫和老鼠》,《大红狗》等等,小妞妞就一边看,一边笑,后来我拿了一块画板给她,有一天,她竟然就自己动手画起来了,越画越像,画的都是电视里的卡通小动物!也许是她喜欢搭拼图,背诗的原因吧,她的记忆力和动手能力无意中得到了一些开发,她画画也都是全凭记忆。后来我从中国带了一套《洪恩宝宝学画画》的书和碟片,就算是小妞妞学画画的启蒙教材了,她也都是跟着电视学的,学得像模像样!所幸的是看了这么多的电视,妞妞的视力还很好,我想这也得利于遗传吧,我和我先生的视力都是很好的。


我曾经带着孩子在国内住了一年多,并让他们去了国内的幼儿园。我个人觉得国内的启蒙教育还是很不错的!还记得,他们刚回国的时候,中文以及数学,还有很多常识都落后于国内的小孩子(这应该是妈妈的教育不得法,汗一个先),要知道国内的小祖宗们在六个大人的呵护下,个个都出落得像小人精一样,从国外回去的小孩就嫩多了!当然小孩子纯品,也没什么不好,但是他们在国内的幼儿园里确实是学到很多的,尤其是中文就说得很地道了。我现在还在考虑等孩子稍大一些,要不要再回中国读一两年小学,认多些汉字。因为我觉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孩子们就这么放弃了,真的是太可惜了。。


妞妞两岁的时候,我们给她添了个弟弟,“皮皮”。说到我儿子,我就很得意了,性格,长相都像我,老天还是很公平地!我儿子和我一样爱玩,没长性,做事三分钟热情。目前为止,虽然还没发现有什么特长,但是SOCIAL的能力就一流,比她姐姐强多了,在学校里很受老师和小朋友的欢迎。为了培养皮皮和姐姐有点共同爱好,我把他们俩一起送去学画画。一年下来,姐姐大大小小的奖状己经拿了很多,弟弟的作品还是一片涂鸦!哎,说啥好呢,像我,又有什么好呢!


最近,妞妞的一幅画又得奖了,上个星期刚刚在法拉盛展出,是《世界日报》搞的一次绘画比赛,她是同龄组中,纽约州仅有的两位得奖者中的一个。司仪说这些得奖的50幅作品是从800多幅参赛作品中选出来的,所以说小朋友们都是很了不起的!为人父母,我也感到挺自豪的,同时又觉得花了太少的精力在孩子身上。主要是自己也不懂得绘画,孩子完全是靠兴趣,靠自己在摸索。所以,很希望朋友们能给我些建议,帮妞妞介绍好的学画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妹妹。。。呵呵,两个淘气宝。。。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可爱极了~~~:))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林妹妹的夸奖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Wow, 你的儿女真不错,多才多艺。好温馨的一篇文章,写得真好,谢谢分享。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我都烦死了,现在这俩天天跟我找茬,说我英文发音不准,还限制我上网,烦着呢!呵呵。
玉骨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错过哪篇,也不能错过这篇啊,赞。女儿真有天分,好好培养吧。喜欢最后一张照片,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