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我的女朋友的真实故事。。

(2007-07-27 21:32:41) 下一个
深夜,电话铃声突然响起,马上却又断了。刚一上床,铃声又急促地响起,凭直觉我知道有事发生了。“谁”,电话那端传来了抽泣声,“是我,这么晚打电话给你们,不好意思,我被人骚扰,我好怕。。”电话是我的好友L打来的,原来是有人不怀好意将她的电话号码放到色情网站上,招致买春汉的电话蜂拥而至,吓得她惊慌失措。是夜,我和老公匆匆赶过去,又是去警局报案,又是发EMAIL给那个网站,忙完了,已经天光。

我和L是大学室友,确切地说是我们两对夫妇都是一个大学的校友,大家很熟络。她们夫妇俩比我早到加拿大一年,当年,我孤零零地来到多伦多时,全靠他们两公婆帮忙,带着我办齐各种繁琐的手续,兼游山逛水,至今心存感激。L是个绝顶高智商的女人,而且绝不张扬,我对她,那就是一种崇拜的心情。如果说绝大多数女人都善妒的话,那么我就要自夸一下了,生活中,我就崇拜比我能干的人。当年,L是直升入大学的,也没见她如何认真读书,人家就能年年拿一等奖学金。大一她就谈恋爱了,男友就是她的老乡,两人整天泡在一起,大学毕业没多久就结婚了。


初来到加拿大的时候,大家的经济都不富裕。L的先生先找到了一份IT工作,她就在家自修,拿别人的书复印一下,泡泡图书馆,半年就考了一堆IT证书,很快也找到了专业工作,又先后跳了几次槽,最后拿到了加拿大久负盛名的一家大公司的OFFER,不久,夫妻俩就欢天喜地地搬进了新屋,还邀请我们一帮穷哥们去她家腐败。还记得那天的情景,他先生负责BBQ,L负责端盘子,我们在景致美好的花园里大开杀戒,吃了个底朝天。酒足饭饱后,男生一桌开搓麻将,女生一桌都躲到宽敞明亮的太阳房里大谈八卦,暂时把移民生活的阴霾抛在脑后。还记得,L说现在安定下来了,计划生个孩子,他先生喜欢男孩,说着还神秘兮兮地拿出一张纸,说是生男生女的秘籍,我们几个还悄悄地各自复印了一份,塞进包里,像真的一样。那天我们玩的开心极了,我对L真是羡慕死了,想着什么时候我也螚买得起这样的房子就好了。


不久L就如愿怀孕了,没多久白胖儿子就抱在手上了,小家伙一百天时,我们又聚在一起。大家都感慨上帝真是对他们一家格外眷顾啊,想要什么就给什么。我那时刚生了女儿,终日忙得手忙脚乱,家里也还是乱七八糟的,L家的大屋呢,依旧是山清水秀,井井有条。这下,俺老公也变成了L的粉丝了,笑着对我说,你这女友还真是强!强!强!言下之意是,嗨,不谈了。


有了孩子后,我们两家人基本上每个周末都在一起,孩子们玩,我们大人就聊聊天。L比较内向,(他先生也是一个脾气),平时都是我话多,她话少,我求她帮忙的时候多,她找我帮忙的时候少。有一段很长的时间,突然不见L的老公来我家玩,偶尔同来的时候,也还开着两部车子,我都觉得好奇怪,心想这两口子搞什么鬼啊,但也没多问什么,因为我觉得L挺回避这个话题的。直到有一天,她告诉我,他们已经分居了。她喜欢上了她的TEAMLEADER,对方为了她己经离婚了,他们互相吸引。她的老公更离谱,不知道是报复她呢,还是受不了刺激,也出外找了个女朋友,家变得形同虚设。L一家的事迅速在朋友中间乍开了锅,大家都劝他们三思,劝他们复合,毕竟他俩的孩子才只有两岁。可是,他们俩却渐行渐远,完全与我们的期望背道而驰,很快就办妥了离婚手续,房子也卖了。记得CLOSING DAY 那一天,我们去帮忙搬家,L哭了,他老公也哭了,只有小孩子高兴地在空荡荡的大屋里跑来跑去,完全不知道,一家人即将各奔东西,从此不会再行在同一个轨道。


离婚后,L搬去与她的TEAMLEADER同居了,她开始练瑜伽,开始化妆,开始用奢侈品,变化是惊人的,也确实漂亮了很多。她笑着告诉我全都是男友送的,她前夫从拍拖到结婚都没有送过她一样像样的礼物,很享受现在的浪漫生活。我以为他们很快就会结婚的,毕竟双方都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可是有一天,她却跟我说她要搬出来,自己租房子住,这才知道他们又分手了。原因是男友做慣LEADER的,在公司里如此,在家里亦如此,而且猜疑心很重,朋友来的电话都要逐个汇报,她觉得透不过气来。要知道以前她和前夫在一起的时候,她才是他们家的LEADER啊!事事抓慣主意的她怎么可能做他人笼中的一只小鸟呢!这一次分手的代价是连累到工作也干不下去了,幸好在这方面L是很厉害的,她很快又找到了一份也不错的工作,但人就消沉了很多。偶尔她会说,前夫也还是不错的,就是太平庸了,不知进取,不会疼人,要不也不至于离婚了。


L的不知进取的前夫很快就再婚了,这个消息对她打击蛮大的。她在另一个同病相怜的姐妹的鼓励下,在一个交友网站上POST 了自己的照片,信息。没想到邀约的男人很多,有医生,有工程师,有小职员,有CEO,各种肤色的人都有,看得出她很兴奋,让我帮她挑选约会的衣服,把孩子寄放在我家,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就出去了约会了。可惜,大多数男人都只对DATING感兴趣,真正想要婚姻的则少之又少,L先后约会了几个男友,都是无疾而终。现在又碰上了这种倒霉事,幸运之神,你去了哪里?


平心而论,我的朋友L并不是一个放荡的人,她的初恋就是他的前夫,毕业后即一脚踏入婚姻的大门,没有什么感情经验可谈。你可以说她的智商很高,但情商就麻麻。如果大学四年多谈几场恋爱,可能就会防御能力增强许多,不至于倒在温柔的第三者面前,上下失守。还记得每年大学毕业,都有许多情侣抱头痛哭,那劳燕分飞的场面甚是悲壮。当火车的车轮滚动起来,当我们告别昔日的恋人,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可是,当婚姻的车轮,突然一个急刹车,有几个人真正承受得了?希望神能赐给我的朋友一匹白马,不要让她再徜徉在陌生汉的怀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