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是心的家

(2007-08-08 11:40:10) 下一个


又到暑假了,今年女儿参加 F 城UP的夏令营。要开车去接她回来。临走前,想见见紫嫣。

她是我思念里、睡梦中的常客。

中午了,我打电话约她。 “对不起,我要开会。” 她总这样躲避。又是开会,怎么总这样?好像我是她的会议召集人。只要我一约她,她准保要开会。

“那,晚上呢?晚上有时间吗?” 我不死心地。

“Not really, 今天晚上,我要Shopping …明天…嘛…明天…”

我接过话岔 “你就别吞吐了,我替你说完整了吧:「今晚要购物,明天要打包,后天回国。没空了呀。」”

……

开车南下,一路上,一直在情不自禁地惦记她。“她东西都买齐没有”,“行李打了没有”之类的。最后,还是壮了壮胆,屡败屡战地拨通了她的电话。

“你好嫣子…都准备好了吗?”

“没有,东西都没有买全呢,行李刚打了一半…”

我想把车靠边,专心和她说话。警察老远挥挥手不让我停车。“嫣子,我一会儿给你打回去” ,就挂上电话,按照警察的指令,把车开得远远的。

再拨她,她说“你等我一下,我在另条线上,我switch你。”

我问“我(车)要不要熄火?”
“不需要!”

本来想车停到路边熄了火,等她switch回来,她说不需要。于是一边听着手机,一手扶舵慢慢地开着车转圈“溜达”,等着她。沿着校园绕了一圈又一圈。都好几十圈了,引起值勤警察的高度警觉,多次靠上来问“Are you OK?”.

电话线终于断了。

再拨她,没有人接了,只能留言了。

那天晚上,我一夜没有睡,不是我不困睡不着,而是担心她太困醒不了,耽误早班飞机。时不时看看手机上的时间,过了半个小时…又过了半个小时…她起床没有?想起一个好主意,拨她的号码,把她吵醒。“嘟嘟嘟嘟嘟”…她接了,“好了,她醒了”。又过来半小时,再拨一次。“嘟嘟嘟嘟嘟”…这次没人接,太好了,她肯定起床了,这会儿大概在洗澡呢,听不见铃声。

天已经大亮了,困得也不行了。突然来了一股冲动,好象巨大的力量驱使我要马上开车去DC,“她不是在那里转机嘛? ”,想见她一面。睡意一点没有了,驾车飞驰直奔DC里根机场。

等进了机场时,她的飞机刚好要登机了。一直跑,一直跑,终于在检票台前看见了她。

“紫嫣!嫣子!” 我老远喊着。
“你来做什么?” 看着我一身疲乏样子,她关心地。

“昨天我给你留的言,你听了没有?”脚一软,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听了!你,这么辛苦开车过来,就为问这个吗?”

“是。”

“你真傻!你的留言我都记在心里了。谢谢你,这么老远还过来。还有其它想说的吗?”

“没了,见到你就够了。挺想你的!”

……

送走了紫嫣。困了,足足睡了12小时。

心回到了家。

……

再拨她的号码, “Hi! you've reached Yan- Zi-, please leave your message after beep, thank you!".

听了无数遍,想她了就听听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