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

寻找清爽的世界 安静的空间 温暖的怀抱 真情的记忆
正文

打动女人的心有多么容易

(2007-10-14 10:01:25) 下一个
 珠宝店里,我们四个中国女人嘁嘁喳喳的,使这里一下子像杂货铺一样热闹起来。
   
    老板拿出几个绒布盒子,里面装着猫眼和星光宝石,全是印度的特产,一盒是绿色的,一盒是灰色的,还有一盒是紫红色的。为了展示出这类宝石的特殊光芒,店主把其余的灯关了,只开了一盏灯。我们眼前一下子出现许多小星星和小猫眼,在国内,这类宝石很多都是合成的,一块只卖10块钱,而在这,一般要加上3个0还差不多。
      静把一个灰绿色的猫眼白金戒指套在中指上,伸出手来向我们展示:“看!怎么样?”
    “不错。”静今天穿了一件绿色的裙子,双手白皙粉嫩,配上这只猫眼戒指,简直是绝配。
     “是不错,可是你说,女的能给自己买戒指吗?这枚戒指还只能戴在中指上,戴上以后就嫁不出去了吧?”静一边盯着自己的手一边自言自语。
      “没事,没事,男左女右,右手有讲究,左手哪个手指都能戴”我伸出左手晃了晃,上面有一个小戒指,它实在是没有任何意义。
      “哪个都漂亮,下次我男朋友来,我一定把他拽过来,让他给我买。”丽已经试了好几个了。丽的男朋友还在英国读书,为了讨女朋友的欢心,这位穷留学生把一张信用卡留给女友。用丽的话说,他真的很大方,却没有多少钱。丽说到最后,每每都轻轻叹口气。
     慧也捡起一枚戒指给自己戴上,她的手同样白皙,她选的那枚灰色星光石戒指周围还镶着一圈碎钻,给她朴素的着装增色不少。不管什么样的女人,只要带一点珠宝,身上都好像有了灵气。慧摇着头说:“可惜我要买房子,老公不会给我买,我也不舍得给自己买,不过,的确是挺好看的。要是能嫁给一个珠宝商就好了。问问这老板,他结婚了吗”,她说这话时,我们都抬头打量了一下店主,发现他比李湘的钻石王老五差远了。店主看着我们几个女人哈哈大笑,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这位穆斯林大叔肯定是结婚了,也许还不止一个老婆呢。
 
    我对她们说“谁说女的不能给自己买,自己买带的才踏实呢,不过我要是男的,肯定会给你们买的,打动女人的心还不容易”
     大家又笑起来。有两位随我们一块来的小伙子也抿着嘴乐,来之前,他们也说要给女朋友或是老婆买点啥,可是此刻他们都在后面坐着休息,男人能走进宝石店已经不容易了。坐了一会,两个小伙子忍不住说:“你们慢慢看,我们出去转一会。”
 zhubao 005
小伙子走后,我们真的是慢慢看了。看着看着,静想起什么又抱怨道“哼,还说呢,我以前的男朋友从没有给我买过东西,就送给我一个破戒指,现在都不知到哪里去了。”静刚刚和男朋友分手。据说他们分手的过程是这样的,男友对他说:“你到我们家把你的东西拉走,我们分手吧。”静当时回嘴到:“你要真是男人,就把我的东西给我拉过来,你要不愿意,就把我的东西扔出去。”话说得虽然狠,静却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在我们面前,总是笑呵呵的,没见她生过气。静说分手时她心里即难过又高兴,难过的是,一段很长的感情结束了,高兴的是,早就和男朋友没有话说,一段不合适的情缘终于了结了。
 
     说话间,我们每个人把每种颜色每种宝石都试过了。真过瘾!有几款还是很贵重的。我感觉,当宝石和手指合二为一的那一刻,体重好像都轻了,就象喝了酒一样,原来试珠宝也能high起来。
   zhubao 002
    漂亮的丽当天穿着一身紫色薄沙配丝绒的连衣裙,配上那些紫色的星光宝石,立即显得华贵起来。我穿的衣服是粉色的,也适合搭配这些紫色宝石,最后我却挑了一款灰绿色的猫眼戒指,这类宝石在国内比较少见。国内的猫眼常常是人造的,让我曾经以为猫眼十分不值钱。现在,真的猫眼正在我的手上一闪一闪,我把手在众人眼前移来动去,看得大家眼都直了。我想,要是杨丽萍在场就好了,她也许可以发明出一套戒指展示操。
 
     此刻的光芒也勾起我有限的一点闪亮记忆,最初结婚时,自己给自己买了一枚简单的白金小戒指。后来和老公吵架时被我扔进麦当劳的垃圾桶里,老公翻垃圾桶又给我捡了回来。
     我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钻石戒指,后来的男朋友曾给我买过一枚,不大不小,正合适,他送给我时,只问你喜欢吗,我点头,让他给我带时,他说你自己带吧,我没介意,自己就给自己戴上了,毕竟这是自己人生中收到的第一枚钻石戒指。后来和别的朋友说起这经过,别人嘲笑我:你不能说男朋友送了你钻石戒指,只能说男朋友送了你一个礼物,礼物和钻石戒指对于女人的含义是不一样的。这爽快的话语让我明白,钻石戒指和我那么没缘份,以后戴那枚戒指少了一半的激情。但是不舍得还给他,心想至少是他给我买的。-----------------女人一面对钻石,好像就会没出息起来
 -----------------------------
    我要是男人就好了,我知道打动女人的心有多么容易。不要说我们这样的普通女人,就是那些有钱有名的女人,自己可以买得起任何一款钻石的,也可以被别人的钻石打动。在这宝石店里,几乎每个女人都有一刻会产生嫁给店老板的冲动。但大家扯着扯着就说到了李湘,说她得到的的钻石是真的,王老五却是假的。
    我庆幸,男朋友舍得送我戒指,但又拒绝给我戴上,起码在那一刻他是真实的,否则又会给我错觉。
 
    我还会有一枚喜欢的钻石吗,也许会有,不是喜欢的人送的,也许会碰见一个喜欢的人,但不会送我喜欢的钻石。
    其实真无所谓,只要他明确地说喜欢我,送给我钻石一样的承诺就好了。
    作为女人,我知道,很多时候,没有宝石,打动女人的心也是非常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