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日絮语

(2022-10-25 10:52:13) 下一个

不知道起自哪一个瞬间, 落叶开始从各色树木落下, 悄然无声, 却再不歇息,飘满每一条道路, 每一丝心绪。

当秋色开始让一切变成斑斓的凝重, 我喜欢在林中散步。

天真的变高了!   

确切的说天还是那个天。天看着高了远了,  不过是因为那天空的云朵,没有了夏云热烈的痴情,消逝了春云暧昧的浓郁。 像变了心的情人, 虽未走远, 却再难亲近。

每个秋天,都像是要把世界带到遥远的不可知之地。 秋是离别的季节,  此时需作别过去的风雨。

我穿上宽大的秋氅, 在秋风中左右摇摆, 给过去一个拥抱。

一切的过去都是苍白而疲惫, 我看着自己像纸糊的一样, 甚至在秋的萧瑟和庄严中发霉。

我的心充满愉悦的惆怅!

据说秋天是启人哲思的日子,我没有哲思, 并且知道, 一切的哲思, 也都是毫无意义的谵妄。

有时候我会想到火星上的沙暴,月球上的其他风暴,地球上的每一个悲剧,洪水、海啸、地震,…..    

更多的时候,我把自己 尽量留在室外,我的大脑一片空茫,异常的轻松,  只从秋日的斜阳中看自己的剪影, 也许那也是一个完全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