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天地间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故地重游匹兹堡

(2010-11-02 19:40:31) 下一个
2010年10月21-23日借参加国际知识管理会议(ICKM 2010)之机重游匹兹堡。匹兹堡是我来美后居住的第一个城市,久违11年后当42层楼高的Cathedral of Learning这座全美第一世界第二高的校园建筑再次映入眼帘,想起初来美国开始新生活时的喜悦、憧憬、艰辛、挣扎、无奈以及面对不可知未来的忐忑不安,真是百感交集。



Cathedral of Learning大厅


在Cathedral of Learning32层楼上拍的匹兹堡秋景





大楼的第一层和第三层有多间以世界各国文化特色装饰起来的国际教室,每间教室以一个国家的名字命名,其内的装修摆设极具该国历史、文化与艺术情调。我们搬离匹兹堡之前本想参观的但赶上这些教室不开门,心想等以后有机会再来时参观也不迟,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十一年。

中国教室与众不同


英国教室


法国教室


匈牙利教室


意大利教室


乌克兰教室


匹兹堡市中心


匹大校园


匹大图书馆。当年我在二楼的东亚图书馆做过一段时间义工,在那中文书刊里消磨了不少身在异乡为异客的寂寞时光

分别多年后在匹大东亚图书馆与曾给过我们不少帮助的Lotus重逢,她没什么变化,而我已从当年那个刚携幼子来到美国英语讲不大利索的怯生生的年轻妈妈变成了半老徐娘。

最开心的是见到老陆夫妇和他们的已长成大闺女的小女儿, 一直认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家人,刚来美国时他们对我们百般照应,这么多年来给了我们和其他初来者数不清的无私的帮助,是名副其实的“活雷锋”。受他们影响,我们在美国安居乐业后也尽其所能给刚来美国的人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但远远不能与他们相比。因为老陆这家大好人来自东北,以至于以后我们只要见到东北人就自然而然产生好感,很快就能交上朋友。看到他们事业兴旺,家庭美满,生活幸福,真心为他们高兴,祝好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