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天地间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过20年,我们来相会!

(2008-04-19 20:20:19) 下一个

一直认为自己是在珞珈山长大成人的。

刚到珞珈山时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在接新生的车上遇到永莉后又住进同一宿舍时压根儿没想到'缘分' 这两个字,入校第一天,当高年级的几个女生到水房旁的寝室看我们这些'小孩' 时也没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从此打开了崭新的一页。

多年后重读以前写的诗歌和散文,仿佛又回到了在珞珈山度过的一生最美好的时光。



还记得那个小树林、那支老歌和过去的好日子吗?



在夏日的一个地方,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我都会感到安全温馨。
因为在夏日的那个地方,你向我张开双臂,我的心里再无忧虑。
因为我知道,情人眼里不会有阴沉的天空。

夏日的地方在哪里,只要我俩怀着同样的希望,梦想和爱情,
夏日的地方就在那里。在夏日的一个地方,可能会刮风下雨,
但我都会感到安全温馨,在你的怀抱里,在你的怀抱里……



多年以前, 当我哼着'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这支歌时,我以为二十年是一段非常漫长的岁月;当我看电影<<人到中年>>时,我不明白为何潘虹美丽的脸上写着疲惫和忧愁。当我在武昌火车站和江汉关码头送别老同学时,如果我知道曾经朝夕相处四年的同窗好友从此天各一方,也许再也无缘相见,不知我还会不会轻易松开紧握的手。如果那时候我知道青春转瞬即逝的话,我绝不会漫不经心地随意挥洒!


如今,二十年已经过去,我才知道相见时难别亦难,重逢是如此的不易,只有将不同时间、地点和人物的同学聚会像片用电脑合成一张,以此纪念我的大学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cpp 回复 悄悄话
http://wuda8104.com/20yearsago.aspx

每次看见这类WUDA老照片,我都要奔酒瓶子 --- 太伤感了,二十年,就像沙粒,哗啦啦一下,就从指缝漏过了。
yaoyao88 回复 悄悄话 《三十以后才明白》 By 侯德健

我们都曾经年少
  什么都不知道,却只是爱笑
  笑爷爷和奶奶,为什么会那么老
  我们都曾经爱笑,笑什么自己也不知道
  却笑得月亮也弯下了腰
  却笑得大家都莫名其妙

  我们都曾经年轻
  什么事都不相信
  什么话也听不进
  只是漫不经心
  小小的年纪
  却总是喜欢说,曾经,曾经,曾经

  我们都曾经爱恋
  也曾相信,什么都不会改变
  虽然我们也曾经哭泣
  我们的眼泪,却曾比蜜糖还要甜

  我们都曾经很穷
  总是两手空空,却更恋爱这一份轻松
  直到有一天,我们开始有了一点点
  才发现,样样都还差得远

  曾经有一天
  早已记不得是哪一年
  我们开始喜欢说从前
  说起从前,仿佛没好远
  想要说清楚,却又怕没时间

  说从前
  天总是望不穿的天
  路总是走不尽的远
  想要的,总得不到
  却也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着抱怨
  那时候,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危险
  那时候,我们只知道拼命向前
  那时候,我们的汗水曾经比海水还要咸

  想当年,我们曾经一起渡河,也曾一起过桥
  说从前,我们曾经一起上学,也曾一起坐牢
  我们都曾经一起东征西讨
  也曾经几乎就快要一起走到

  想当年,谁不是,为了理想而理想
  说从前,谁愿意,为了抬杠而抬杠
  想起当年,谁又不是,站在不同的立场,望着相同的方向
  说到从前,谁又愿意,只是为了不一样,就拼了命地不一样

  回想起当年,没问完的问题很不少
  只是到如今,还需要答案的已经不多
  关于我从何处来,要往哪里去
  关于可去不可去,能来不能来
  关于有与没有,以及够与不够
  关于爱与不爱,以及该与不该
  关于星星月亮与太阳,以及春花秋月何时开
  关于鸦片战争,以及八国联军
  关于一八四○,以及一九九七
  以及关于曾经太左而太右,或者关于太右而太左
  以及关于曾经瞻前而不顾后,或者关于顾后却忘了前瞻
  以及或者究竟关于哪一年,我们才能够瞻前又顾后
  或者以及关于究竟哪一天,我们才能够不左也不右

  一次再一次,永远总是,同样的故事演了再演
  一次又一次,永远总是,同样的叮咛串了又串
  就这样,一遍接一遍
  总有一天,我们会把所有的栏杆拍遍
  只不知道,那究竟要等到,哪一年,哪一月
  那究竟要等到,哪一天

 
  三十以后才明白

  三十以后,才明白:要来的,早晚会来
  三十以后,才明白:想爱的,尽管去爱

  三十以前,学别人的模样,谈恋爱
  三十以后,看自己的老婆,只好发呆

  三十以后,才明白:
  多少童年往事,只不过愿打愿挨

  三十个春天看不到,第三十一次花开
  三十个秋天收不着,第三十一箩小麦

  嘿……

  三十以后,才明白:变化比计划还快
  三十以后,才明白:一切都不会太坏

  三十以前,闯东南和西北,异想天开
  三十以后,把春夏和秋冬,全关在门外

  三十以后,才明白:
  大江东去,浪淘尽一代一代又一代,更有新一代

  谁也赢不了,和时间的比赛
  谁也输不掉,曾经付出过的爱

  嘿……

  三十以后,才明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