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天地间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春的故乡

(2007-08-21 13:35:08) 下一个

阳光又升起了,在栖息过我的青春的校园里,又该有樱花在热烈地开放着了。

在遥远的异地,我远怀着我青春的故乡。

我听见芭蕉叶上沙沙的雨声,像一声声幸福的叹息,红白色的花瓣含笑望着天空,汇成了一片片春日的彩云。花丛中有少男少女们欢乐的嬉闹,还有黄昏的散步令人心醉,微风在身后悄悄相随,偷听着青春的秘密。

春在枝条间低语,故乡一定淹没在花海里了。而故乡的人们,总是那么心甘情愿地在花海中沉浮。

像花一样热烈地活着,也像花一样静静地死去。

多么纯洁的日子,也会多么忧郁的日子呀。多少次噙着泪花,徒劳地找寻藏在花蕊中扑朔迷离的心愿,有时也无望地伸出双臂,向上天索求那得不到的一切。

地球在旋转……

故乡的樱花一年一度盛开着,从来不会失约。而青春,就在落英缤纷中留在那儿了,如同一道深沉的目光,消逝了,不再回来。

岁月悠悠地流淌,没有尽头,没有限期。从来不敢停歇,即使前面荆棘丛生也得不顾一切地向前,没有功夫叹息,甚至不能回头望一望故乡山中我的小路。

阳光在无声地流溢,樱花不会那么快就凋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