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有病(TM)

你说他有病, 他说你有病, 其实都没病, 之缘吾有病, 我是任有病。
个人资料
正文

【坐家感怀】 情逝 兼答鸣凡兄

(2007-07-13 21:25:15) 下一个

读鸣凡先生近作【漂泊】, 突然一股幽思在脑际闪过, 往事已然作古, 还是继往开来些吧, 写下这首拙作兼答鸣凡先生。 原作发于【诗坛欣赏】,字句重新斟酌, 多处已改动。 随将鸣凡的【漂泊】也收录于此。

                  【情逝】                   【漂泊】
                       任有病                              鸣凡

                  我说我爱你 ,                    你说你爱我 ,

                  已是过去式(史)。               为何抛弃我?

                  我说偶恋家,                     你说眷恋家,

                  尚还未成家 。                    为何去漂泊 ?

                  伤泪悠悠腹中流,                伤感的泪向谁流,

                  愁寂说给嫦娥听。                寂寞的心对谁说。

                  天上玉皇闻此怨                  月朗星空问长天,

                  岂非不是汝之过。                难道全是我的错 ?


                  我说负责任 ,                    你说很负责,

                  何言针对你?                     为何离开我 ?

                  孤灯长相伴,                     你说很孤独,

                  异乡奈我何?                     为何作异乡客 ?

                  深情遥寄相思河,                 褪色的情寄何处,

                  何愁无助洗不脱 。                无助的人愁何多。

                  区区何必烦土地,                 夜阑人静问大地,

                  除你之外谁有错。                 究竟这是谁之过 ?

_____
小记:7/14 作如下改动。愁寂【寂寞6】,怨【声7】,岂【这8】,灯【独1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