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要太幸福5

(2004-11-06 00:39:45) 下一个
五 在去方病房的医院楼梯上,我们碰到骁,她眼红红的,看到我们大哭,我们知道,方的病肯定确诊了,骁说医生抽过骨髓了,结果和以前医生想的一样: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方还不知道。只知道自己血小板较低。我们见到方时,他很高兴,说:“又不是什么大病,怎么大家都来了呢?不要担心我,只不过是血小板比较低罢了。”实际上,方从那一天进医院以后,就再也没有出去了。在方有病的日子里,骁请了假,陪方在医院一直呆着,我和慧一天一次的去病房,后来,病房的人都认识我们了,每天我们去,方的病友都会给我们讲一些故事,我知道了,其实每一个得这种病的人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都是一种灾难,方在医院呆两个星期后,方的妈妈辞了工作专门来医院照看他,我很佩服这个性格坚强的母亲,在三十多岁时失去了丈夫,自己一个人领着两个孩子一直到现在,但上帝真的不怜爱她,让唯一的儿子又成了这样。方在医院住了三个月后,医院准备给他做骨移植,方的妹妹正好和方的骨髓配上,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都痛哭了一场,不管怎么样,大家都看到了希望。在这期间,方经历了一场大感染,医生挽救了二十四小时才过来;方从150多斤到了90多斤;我有几天每次从医院回家都要哭上一次。为了给他治病,他们新买的房子也低价买了。家里的房子也卖了,我和慧都是倾其所能的帮她们去凑钱。那个时候真正知道,什么都没有健康重要。一切的一切都是虚的。骁常常哭着对我和慧说:“其实我不想要太多幸福,只是想过一个平凡人的生活,每天下班回来以后,有人做饭,有人看电视,就这么多。但为什么这一切离我那么的远。”我和慧都什么也说不出来,是呀!有时人的欲望真的太大了,不满意许多,总想得到太多,其实一切对于贫穷的人来说都是太奢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