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使之城夜晚的温馨(1)

(2009-11-16 01:26:01) 下一个


/飘侠

洛杉矶(Los Angeles)这一名称来源于西班牙语,是天使之城the city of angels)的意思。这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拥有迷人的马里布海滩,繁花的市中心,著名的好莱坞等等,而且洛杉矶是名列世界最大都会区之一,西起太平洋向东延伸到沙漠地带。拥有近百个小镇组成,10个主要商业区、今人目不暇给的舞蹈、音乐、歌剧、主题乐园、职业体育比赛和电视电影制作。洛杉矶是无可争议的世界娱乐之都

176982日(天主教圣母节第二天),西班牙远征队为寻找开设教会地点来到这里,1781年在建镇,并把这里称为天使女王圣母马丽亚的城镇,后简称天使之城(西班牙语的音译即洛杉矶)。洛杉矶原为印第安人的牧区村落,1781年成为西班牙殖民地。1818年美国人首次到此。1821年归属墨西哥。1846年美、墨战争后割让给美国,成为美国领土。1848年西部淘金热吸引来大批移民。1850年设市,同年加利福尼亚成为美国第31个州,当时洛杉矶人口仅1600人.

洛杉矶四季如春,气候温暖宜人。各种文化千差万别但又相互交融,构成了洛杉矶最具魅力的个性特征,使得每一位生活中这里的人都能够深刻地了解洛杉矶这个城市,感受到洛杉矶的包容和多元文化。很幸运,我前前后在洛杉矶居住了5年,享受着这儿一年三百多天阳光灿烂的日子,阳光多了,心情开朗的日自然就多。在加上在洛城可以享受到的世界各地的美食,各式中餐,日本料理,韩国烤肉,越南米粉,墨西哥玉米肉卷等等。

我在洛城的头两年是在一所大学学习工作,后来去了别的地方,过去几年又很怀念洛城,所以又回到了洛城,在回到洛城的三年里却是为了我的职业发展,而我在洛城的另一所大学到了一份工作。前后这两所大学都在全美是属于一流的研究性大学,很多学科都是位于名列前茅的学科科目,因此在这些专业毕业的学生或任教的教授们都很自豪!

上个星期的一个夜晚我刚从外地回来,其实是在另一座城市找到了一份更理想的工作,到到洛城国际机场时已是夜幕降临,是不是我要离开这座城市,天气突然少有的寒冷,空气中有这着少有阵阵寒风,少有的刺骨的冷!我在LAX大厅外的侯车耐心的等着我要做的Flyaway公交车。天有点冷,人也很希少,一个小伙子走了过来,跟我讲话,看上去穿的很时髦,但是人很和蔼的样子,我们在聊过天气之后,他说他是巴基斯坦贵族的儿子,他夫母把他送到美国读书,虽然一开始很不适应美国,但是现在开始慢慢喜欢洛城了...当问清楚我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之后,他喜悦的笑着说,他们家族和他自己对中国的印像都挺好的..我们无惧无束的聊了十几分钟,像是老朋友一样!虽然天气冷的紧,但是遇到这样能谈得来的陌生人,真是叫人觉的像个温暖的夜晚...




春天里洛城街头开放的花朵



洛杉矶市中心图书馆



市中心的高楼一瞥



换个角度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了这个“天使之城”,曾在那里呆过一年,几乎每周都要去“迪斯尼乐园”。。。。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