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坛新秀冷逸轩的诗选

(2008-11-02 00:01:59) 下一个
宿雨洗苍骨,峰峦发新秀。长江后浪推前浪!

中国是个从来不缺诗人的国度,喜闻文坛新秀“冷逸轩”的诗集《放飞梦想》出版了,深表祝贺!读了几首,深感年轻诗人才气恒溢,诗句非凡,真是喜不胜爱,现选了几首到博客,以近一步学习,赏析。


《沧桑》

所有的信仰都在远方之外的远方,
所有的结局都在料想之内的料想。
今天的我们,
戛然了:
负负得正,风雨的呻吟;
忘却了:
正正得负,雷电的吵嚷。
中宵而立在同一个梦里,
静静聆听那曲,
缥渺感伤的《灰姑娘》。
怀揣错综的问号,
背向而望。
渐渐蜷缩成,
浓雾中两尊古希腊" 思考者" 雕像。
伴着一畦金线菊,
在光与影的荡漾中,
默默同时光倔强。
用柳下惠永不放弃的古方,
羞走一群花枝招展的希望。
耗到身心爬满青苔,
堵死那扇高高的窗。
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中,
悄悄把秘密连同风景一起,
镶入岁月灰白泛黄的画框。
偶尔也,
在别人好奇年轻的眼神中,
越过熙熙攘攘。
盯着空之又空的远方,
偷偷在心房结成一朵紫丁香。
落寞地笑笑,
笑出一脸沧桑。


《回眸》

记得那次回眸
有种错觉暗涌
穿越时空
跌入一潭尘香碎梦
淡烟,流水,月朦明
洞箫声咽
白衣清冷
环佩叮咚
无语对琴筝
流光飞舞
缘劫缘生
轮回中你的眼眸
灿若繁星
悄然点亮我心灯
某种情愫暗生
佛说
五佰次回眸
修得今生相逢
我说
五万次回眸
只为这一霎那的惊鸿

《活着》

暮色中有很多故事,
暮色中有很多角色。
摩天大楼高傲地吐出男人和女人,
霓虹灯妖媚地挑逗我。
街道棋盘般阡陌交错,
各种棋子四面八方散开又聚合。
我空得像片羽毛,
在这片混沌的汪洋中,
随着潮起,随着潮落。

陌生人,
你们不认识我。
我只是个孤独的思考者,
以诗人的多情,
观察世界,研究活着的哲学。
世界不经意地瞟瞟我:
一个眼神迷茫,
却昂首阔步的假小伙,
仿佛目不斜视地,梦游般飘过。
多麽想读懂你,
你却报我冷漠。
我想起佛说,或许少了次回眸,
你我就永远形同歧路。
缘一定在某个角落,
捂嘴哧哧笑我。

五光十色的都市愈夜愈寂寞,
欲望中沉沦或欢歌;
万万千千个独舞共舞的灵魂,
汇成一潭悲欢离合。
明月如镜,映照千古岁月,
星宿如烛,超渡众生之惑。
宇宙流动的光毯包裹着我,
渐渐虚无为一粒尘埃,
邈邈乎于太空这条无涯历史长河。

活着?活着!
周而复始在,
街边小贩夸卖的悲凉吆喝。
虽然残酷,虽然无奈,虽然笨拙,
却很真实。
或许,这就是生活?
犹如打开又闭合的潘朵拉之盒,
因为那缕渺丝般的诱惑,
让多少和我一样的厌世者,
以征服的目光,
盯着地平线上东方与黑夜之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