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毒牛奶事件,我给中国重新定位全球排名!

(2008-10-03 09:05:15) 下一个
记得对国人造假印像最初的一次是在北京上学时生吃俭用省下钱来给妹妹买的鞋,放假之前,从海淀跑到西单,原来想到西单商场买一双鞋,就在西单街上的小店里, 经不住店员巧舌般的诱骗,买了一双白色的好看的鞋给心爱的妹妹,回到家妹妹高兴极了,整个一个暑假她都没有舍得穿,等下一学期开学后,妈妈来信説妹妹穿着我给买的白色运动鞋上体育课,一跑步鞋就裂开了,原来鞋底是用旧报纸做的,很多同学都嘲笑她的假鞋,那天妹妹都无法从学校回家,妈妈从家里带上鞋去学校把 妹妹接回来的。那双鞋是温州产的,从那以后我就不喜欢温州的一切了,提起温州,心里有一种説不出的恶心的感觉!

在北京求学时爱吃油条豆浆,也偶然出门去小滩上吃,后来同学们説油条里放了洗衣纷,叫我不要吃了。我半信办疑,也许吃了没有感受出来。后来出国留学,对此感受不深,在国外每次国外媒体数落中国时我总是替国人解围,替中国分辨!常跟外国同学们辨的脸红勃子粗。前两年在国外能买到老干妈辣椒酱,很爱吃,每顿饭都要吃,可是前几个月来买不到了,我跑遍99大华,顺发,夏威夷和168超市就是找不到,后来才知到老干妈瓶盖下的橡胶圈是致癌的,据説是因为橡胶圈和豆豉 里面的油接触以后,发生化学反应,容易产生致癌物。

中国这十几年发展的很快,经济按GPD计算排名第3(美日第一第二),按实际购买力计算,全球排名第2(美国第一),科技论文的数量中国也第2名了,论文总 数排在世界前5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和德国,再加奥运金牌第一,中国外汇储存世界第一,军事第三(美俄第一第二)。看到这些数据,我们中国人好像很骄傲了,许多人也就晕了。

可是三鹿事件让人们不得不承认,中国还有一项世界第一,就是造假,伪冒,有毒食品全球第一!今天的中国,国力今非昔比,但是造假,下毒的能力非但没有杜绝,反而变本加厉,畅通无阻,深入到每一种产品,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看看今天,哪一个方面没有造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真是以后要少带点,假冒伪劣是防不胜防啊。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onGreen的评论:

好像国人的小聪明给造假添了翅膀,本性难改的。。。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每次回国回来时行李箱全是国内特产,自己吃,也送朋友,以后再也不敢买了。

中国什么都假,连鸡蛋都是假鸡蛋,是用工业原料做的,我在中国就吃过假鸡蛋,打出来跟真的一样,还有蛋白蛋黄。有一次我做火车,我对面一个老农跟另一个老农介绍怎么做假豆沙包子,他说用土豆泥加红色素就是豆沙陷,这样比用真的豆沙节省很多钱。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侠哥,
提起假冒,人人恨到牙痛。作为国人,有时真是汗颜!
希望好的越来越好,坏的尽早杜绝。人人希望祖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