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客和我的个人生活-2(原创)

(2008-06-30 17:22:38) 下一个


自从读研究生以来,就没有好好静下心来读过文艺书,更没有写什么东西,那时候,要做实验,教学,开题报告,写论文,紧接着就是搞GRE,TOEFL,联系,适应国外生活。。。记得刚出国的时候,写的多也就是两种,一是家信,二是给女朋友的信,工作学习再忙,每周都要完成这两件事的。那时候打电话不方便,还有一些给同学的信,前些年我还保存着这些,可是后来做博士后,从欧洲搬到了北美,又在东西两岸搬来搬去的,这些信件都给弄丢了。可惜女朋友在出国三年后还是离我而去了,这件事让我伤心了好几年,还是岁月把伤痕渐渐磨掉了。。。那些伤痛的日子,没有记下来那伤感的心绪,现在回想起来,失恋也是生活中的浪花,有那么几句没写完的诗,心里常常吟诵着,却没有写下来:

我独自来到了这里,
走过无数次的小路。。。
今夜,却只有清冷的微风
把我脸上的泪滴轻擦!

想再说点什么
可是悲痛淹没了
我的心海,无语!
只想流尽这带血的泪水
在幕色阴冷的黄昏里。。。

博客的时代终于让我们纪录,分享生活的酸甜苦辣,我忽然发现许多人有着和我相同或类似的经历和故事。有时候看到好的文章,忍不住要评上几句。最操心的事情却是当我看到一些网友有难处时,心里很着急。一次看到一位女网友说她流产后一直出血不止,而在北美看医生需要预约,很麻烦,自己情急之下我找出了一大堆医学资料伊麦了过去,虽然人家没有回信(其实我也不指望),只是希望这个人能早日好起来,不要有性命之忧。

网上网友的好东西真是多的不得了,做为海外的中国人,学会做中国菜是一种享受,也是对自己和家人朋友们的一种照顾。卖了几本菜谱的书,想学的菜不多,用不上的菜谱却不少,后来看到有些网友真是做菜的高手,博客里的菜谱很好,图,文,做法教的很仔细,真是好资源。试了几个菜,很好学,很好吃。

博客是继电子邮件之后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新味精,世界上的人们还从来没有这样全方位的展示自己,这样全面的互相了解,共享生活的浪花的方式,而博客是一种全新的三维空间来让我们实现这个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博客真的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辨儿:

无法想像我们的下一代是怎样在日益发达的网络世界安排他们的生活呢。我宁愿没有汽油,也不能没有网络。。。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恋网的时代,下班一回家就神经兮兮地趴在电脑上查邮件、看网络新闻、上博客、看朋友网文、查资讯。。。网络、博客陪伴着我们一个个孤独的日子。如果有一天没有网,哦,妈妈蜜,这样的日子不知道怎么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