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寒梅开多少 By 雾里探花

(2008-04-02 21:04:45) 下一个
 


梦里寒梅开多少

     
昨夜梦里,我又见到了你。朦胧之间,你的皓腕洁白如雪,撩过压雪的梅枝,抖落了一地的雪粉。一朵绽放的红梅在枝头摇曳,在冰天雪地之中,仿佛鲜血。你一袭白衫,俏立在雪坡上,隐身在梅花树旁。那朵朵红梅如同印在你的衣裳,你的身影,溶入了雪海。在雪白和鲜红的世界,你就像梅花仙子般伫立着,凝视着在风雪中的我。刹那间,我痴了,白茫茫的天地间仿佛一切都不存在。那眼神仿佛穿越了世纪,翻过了千山万水,洞穿了我的心。
我飞了起来,掠过雪面,想抓住你。忽然间,一阵风起,雪花飞扬之中,你的身影消失在摇曳的梅花丛中。我闪入梅花之中,只见满地的落英,鲜血般洒满雪地上。我无助地跑着,想再追上你,挣扎之中,我梦醒了。
醒了后,我起身站在窗前。窗外万籁俱寂,茫茫的雪原,稀疏的林子,月光洒遍,世界在这深夜里是那么宁静。你的身影又浮现在我眼前,我的心飞了起来,我的魂云飞天外。曾几何,我们的距离只是咫尺;到如今,我俩是远隔天涯。恍惚之间,我好象又回到了阳光灿烂的南加州,踏上了我们携手漫步的青草地;我仿佛又和你徜徉在哪小水潭边,看着水鸟嬉戏,任时光飞逝。我凝视着窗外的俩三点星光,似乎又听见了加州沙滩上的浪声,忆起了那时和你沐浴着星光,在海边缠绵细语。
此刻,我在冰雪的世界里,思念着在天涯那头的你。想起那天你说我终于可以一走了之了,我也以为我能学会忘却,虽然如今你只在我的梦里出入,但我的思念并没有随着时日而消落。每当夜深人静,相思就如同一支蘸满墨的毛笔,涂满了我的心房;相思就像浓雾般,充满了我的脑海。窗外那一眉弯月,冷冷地照着外面的冰冷大地。看着月亮,我忽然想起我离开加州的那天凌晨,在紫红的朝霞的上面,我望见了一轮园月,我当时不禁问自己:“明月何时照我还?”
我终于倦了,被思念压倒。恍然之间,你又飘逸在梅花丛中,我的心魂,再度入梦,追随你的身影,踏雪寻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