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爱尔兰情结-2(原创)

(2008-02-13 01:08:26) 下一个


(谨将此文给情人节里热恋的痴情男女!)

每一年有那么几天我总会想起我的爱尔兰朋友-卡茹琳,那个甜甜的带着爱尔兰口音的美丽女孩,虽然相处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她拿热情真诚,友善无邪的面孔却很教我难忘!那种爱尔兰式的优雅,自信的风度常给我美丽的回忆!那一年夏天她走后,我再也没有听到她的消息,记得她给我讲过她的父亲是位警察,每次看到警车呼啸而过时,我会下意识的有一种凝望,沉思和一点点的担忧。。。


真遗憾,卡茹琳和芬扬离开时我们大家居然没有留下一张合照。每年的五月,我们的大学城里都有爱尔兰风笛和南美桑巴舞表演,两种表演相错2-3周时间,五月是北欧最好的季节,四处绿茵茵的一派春回大地的清新气象,再加上鮮花盛开,大学小城里的人们的心情都特别好,对爱尔兰风笛表演我一次也没有拉下,听着那悠美偎婉和欢快的曲调,心里总有一种难以诉出的情怀,仿佛常常能看见她笑盈盈的身影从花丛中走出来,这种感觉不知是梦还是像梦!


终于有一天,在一个心烦的日子里我走近了音乐书店,一首轻快飞扬,低吟抒情的歌曲《dreams》打动了我,看了介绍才知是爱尔兰可尔家族乐队的唱片,主唱安蒂可尔长的很像很像卡茹琳,我心里很欢喜,买了下来几乎天天都听。十月金秋时节,可尔乐队竟然到我们附近的大城市开演唱会,我真是乐极了,不管价钱是多少,买了票。到达音乐厅内,天呐,基本上是座无虚席,没想到喜欢他们的人不止我这样的人啊。


爱尔兰是一个崇尚歌与酒的民族。虽然在历史上受尽苦难,但却仍然保持乐观的天性。因为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他们有音乐伴随左右。演唱开始时,安蒂出场,几乎像是卡茹琳来到眼前,优雅,美丽,温柔的开场白台词,我有点晕,又很兴奋!精心的听他们的歌声,像一缕温柔的风,像一幅多情的画,又像一首婉约的诗...真让人动情,也不知流了多少激动与难过的眼泪。听音乐厅的演唱的确与听唱片不同,更能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安蒂唱腔很温婉、圆润,把那些如泣如诉的爱情歌曲表现的柔情似水和活泼洒脱,优美动人的情感缠绵不绝,真是个难忘的晚会,我也不知是怎麽回的家,好像听歌把心里的情节释放了好多。


说来也巧,我后来到美国继续求学,在风景如画的圣地亚哥,夏天又遇上了从爱尔兰来的小伙子瑞恩,他也是一位夏天来到我们实验室做实习的,小伙子真诚,聪明友好,乐观,我们一见如故,工作中互相帮助,相处的很好,我不知为什麽觉得瑞恩和卡茹琳有许多像似的地方。也许就是那种乐观的天性,真诚的微笑和优雅的风度吧!瑞恩临走时,我陪他去了爱尔兰酒吧喝了一顿,喝到半醉,我告知他卡茹琳的故事,他说:“飘,你真傻!应该去爱尔兰工作,找到她,我们爱尔兰女孩是最好的!”,我听了很震动,回去一夜也没有睡!


工作之余,我常常去海边散步,也常在想我为什麽没有去爱尔兰继续求学呢?!怎麽那一个夏天就让我有这麽深的爱尔兰情节呢!常常幻想着在咖啡店里有一天我又遇到了那个甜甜的带着爱尔兰口音的美丽女孩,优雅热诚的给我打着招呼。。。

附我喜欢的可儿的歌曲《再见》視频



"Goodbye"

I never thought one day you'd be gone,
away forever more
No one can say, no one could explain
why you were taken

Oh where are you now?
Could I get there somehow?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Block out the sun and pack up the sky
Don't let my tears start to make you cry
Each time I try to say my goodbye
Try to stop asking why

Tell me it's true, tell me there's something more
Another time for love
One day I'll know, one day I'll be there
Will you be waiting?

Oh where are you now?
Could I get there somehow?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Block out the sun and pack up the sky
Don't let my tears start to make you cry
Each time I try to say my goodbye
Try to stop asking why
Try to stop asking why... yeah...

Where are you now?
Could I get there somehow?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Block out the sun and pack up the sky
Don't let my tears start to make you cry
Each time I try to say my goodbye
Try to stop asking why, why
Try to say my goodby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ASUN 回复 悄悄话 去都柏林,喝刚下流水线的 GUINNESS DRAFT ,还有14世纪就开始生产的KILKENNY,,,越穷的地方越出美酒。
蹒跚美国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叫“我的爱尔兰情结”更好呢?
Yuan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理解。
那片翡翠之岛,歌与酒的国度,建议你至少去一次。
听听古老悠远的民歌,
遥想,他们如何把生活磨难里
忍住的泪
酿成酒,
欢快地吆喝着喝下去,
再唱出
或悠扬自持,或豪放风趣
的歌。。。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秋来访,有空来串门。。。
秋秋~ 回复 悄悄话 寄托于音乐和歌声的往日情怀,好美……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爱西风:

真的!美好的回忆是好幸福的。。。
玉骨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一向也偏爱北欧地区的乐队与歌手,他们的音乐纯净,质朴,不沾染一丝尘气,一如那里的人们。。。

“记住美丽的昨日”。。。好一份浪漫如昔的情怀。。。

谢谢分享如此动人的故事!
Loveforever1314 回复 悄悄话 很优美的歌,能够有这麽浪漫的记忆也是一种福.......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琳,

也祝你情人节浪漫美好! 美丽的故事跟你这样的好友分享了。。。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i:

谢谢Lili这么懂音乐的才女赏识!

Oh where are you now?
Could I get there somehow?

这两句歌词唱的很美很美。。。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情节~~心弦之声哈~~美美欣赏~~在这浪漫佳节~~祝飘侠浪漫快乐!!
lili~ 回复 悄悄话 可儿唱得真好~~!谢谢飘侠分享这么美的故事和歌~~~!我也很喜欢爱尔兰的音乐~~!

飘侠节日快乐~~!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好玩:

太晚了,侠歌勇气不足啊。

记住美丽的昨日
迎接灿烂的明天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飞:

你说到很对,浪漫,歌曲,音乐,美丽的天园式的城镇,谁也档不住爱尔兰的魅力呀。。。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飘侠兄,好美的故事,现在回爱尔兰也不晚吧?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爱尔兰是个浪漫的国度,红头发的美女是她的象征。我的一个美国朋友回忆起他年轻时随足球队去爱尔兰踢球,结果有三个队员踢完球就不回来了,都被红发美女给迷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