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的诗二首

(2007-11-29 00:22:16) 下一个
今天翻箱找书,不小心翻出来数年前父母亲访问北欧时写的一些感想,
爸爸通常喜欢写一些短诗,没想到有几首诗是现代体,特拿出来嗮一嗮,
也算对他们的一种思念和孝敬吧!

1. 异国景观

夜晚
   多么的短暂
   一时,二时,三时...
   留你不下,
      我的梦多半在白天来园。

森林
   多么的雄伟
   千棵,万棵,亿棵...
   风雨冰雪,
      我的周围陪伴你的化身。

湖泊
   多么的洁净
   一个,两个,数个...
      白天黑夜,
        我的心神魂魄陶醉迷离。

冰川
   多么的惊怕
   一层,两层,千层...
      千古沉睡,
         我的意志要钢铁般坚硬。

夜晚循环
   森林永续
      湖泊闪烁
         冰川长存!


2. 云

云,
在深蓝的夏空中
千姿百态潇洒飘流

云,
大大小小,厚厚薄薄,白白暗暗
高高低低,行行停停,快快慢慢

云,
时而绵团堆积成白浪翻滚
时而瓦塄鳞片血红如染
时而峰峦叠嶂阴沉蔽日
时而黑云翻腾,雷鸣电闪
     大雨倾盆而泄
时而溃散崩离,消迹无声
     万里晴空红彤

云,
瞬息变环莫测
绘出大自然的情调
云,
轻飘于万水千山
记载着天地的喜怒
这就是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理,我也觉得是这样!

其实父亲还真没有读过流沙河的作品,倒是我卖过一本流沙河的诗集读了几遍,可惜写出来的东西一点都没有像感悟过流沙河的灵性诗篇。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这诗有点流沙河的诗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