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家

我们在得到时失去, 在失去后回味 爱情在回味中纯净, 在纯净里升华 人生可好做个升华的螺旋,在经历曲折之后, 在成就与满足之后,让我们看到故乡,保存记忆的起点
正文

网球练习 (2) -- 中学的片段

(2007-07-07 23:40:18) 下一个
经过不断努力, 在付出N次晚归遭妈妈“关怀慰问”到底老师为什么留我到那么晚,而我则被邻居家小女子胁迫为她抄写作业以免她向我妈透漏实情。。。 加上我们的常任擂主转学去了湖北,我终于能够尝试一些“猴子当大王”的荣耀。 不过好景不长,我仅仅风光了一个多月,就放暑假了。 暑假里我们的县城一中招收五年级学生去读“初中实验班”,我有幸蒙进去,又需要再闯天下了。初中生活要多姿多彩的多, 和乒乓球相关的记忆到并不很多。 只是记得有一次晚上晚自习时我和同学在教室讲桌上练球入迷,忽略了上课铃声, 而被巡查的副校长抓个正着,我也写了平生第一份全校通报检察。 也是为了那份通报检察,我的文采被学校记者站发现而破格吸纳我为“编外记者”。 (常规记者必须是高一年级以上。)那次检查给我影响深刻, 我在班上的职务在一个学期之内发生4次调整, 从学习委员到体育委员到劳动委员到生活委员。 人生无常。。。要给现在的基层干部锻炼倒应该算是很好的轮训机会;可是在当年可是让我大大栽面子了。从那以后我改练篮球。可是身高的先天局限性让我只能当“备选”,哪怕我的三分篮已经超过40%的成功率。。。直到上大学,我还是热衷篮球。高中时结交了一伙岳阳和长沙来的关系子弟,混在一起练起了排球。虽然我的身高决定了不可能练好扣球,但是一传二传还是不难造就的。 记得为了攻克上手发球的难关,我经常晚自习的时候溜到操场上连发球,而弄得灰头土脸的。终于高考了。终于知道分数了。如果我少打了几次球,多巩固了一下我的数学和语文和。。。我也许能理直气壮的报考清华电子。。。而不是要么北大物理,要么求别的学校。。。我干脆没选北京的学校,直接写了天津的。 我没让爸妈送我上大学,而是背着行李跟着一位同乡的大师哥(那年他念研二),乘火车北上了。师哥给我的接风宴(一人一大腕冷面)就设在朝鲜餐厅,在我们当时生意红火的“天南街”上; 来去都要经过几篇铁丝网围着的水泥场地,看看矮矮的网子,和地上画的白线,不等师哥介绍,我已经认出了这就是传说中的网球场。当时是八月末,学校还没开学,有几对俊男靓女在球场上飞奔(捡球时间为多)。我问师哥,你打网球吗?答:摸过一次球拍,没感觉,还是踢球过瘾。你要是想玩,我的木头球拍子可以给你。毕竟脸皮还不够厚,我在混吃混喝的同时终究没敢糟蹋他那仅仅用过一次的球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