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光定 (三)

(2012-10-05 08:36:22) 下一个

(三)

当张丽萍对赵凤娟介绍李光定情况并给她看一张实验室合影照上李广定照片的时候,赵凤娟也觉得这小伙子不错。她甚至觉得李光定和年轻时的萧常贵很像。不过当他听到李光定这个名字的时候,她心里有些嘀咕了,啊?怎么叫这名字。不过她没将这个心情表露出来,笑着对张丽萍说:“谢谢了,老姐,晚上我跟我们家老萧和喆喆说说,明天给你回话。”

傍晚做饭的时候,当赵凤娟给萧常贵说起这事并表示对李广定名字有点不满意的时候,萧常贵笑了:“名字不就是个记号吗,我看光定这两个字挺好。要说谐音,和清朝那个有名的大学士李光地挺近。我早就给你说过了,看问题不要那么世俗,要。。。”

“行了,行了,你那报告还是留着给你单位上的人去做吧。我们接受不就受没用,关键是喆喆。”

萧喆回来比较晚,老两口晚饭都吃完了。这似乎是老习惯了。赵凤娟常抱怨,让她早回家,说晚上路上不安全。萧喆就说:“谁让老爸不是局长,那样的话我直接进机关,天天按时回家。”

“你这孩子,。。。”几次交锋之后,赵凤娟也习惯了。

赵凤娟将饭菜从冰箱拿出来,要到厨房里给她热。萧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说:“啊,今天去搞展览,站了一天。回来公共车人又那么多,累死了。妈,你别热了,我吃过啦。”

也在沙发上坐着的萧常贵笑了:“怎么,闺女现在开始有饭局了?”

“狗屁饭局,就一个盒饭。要不是站累了,我才不吃呢。爸,你使点劲,把我调机关吧。。。。行行行,你又这么看着我,是不是又要说什么年轻人锻炼什么什么的,打住,算我没提。” 萧喆用手将自己眼睛罩住,歪躺在沙发上。

赵凤娟端着一杯热奶茶过来,轻声说:“喆喆,喝点奶茶。”

萧喆没动身体也没吭声。萧常贵说话了:“嘿,怎么回事,你这孩子越来越不像话了,基本礼貌总该有吧。”

萧喆撒娇着说:“人家累了嘛,谢了老妈。”

赵凤娟笑,说这以后嫁人了怎么办呀,谁还这样伺候你

萧喆:“又来了,又来了,我不嫁不行吗。我花钱找个保姆伺候我。”

萧常贵笑:“不像话,行了,起来,你妈有好事给你说。”

萧喆跳起来:“真的?什么好事,老妈?”

萧常贵给赵凤娟示意了一下,赵凤娟将萧喆拉到萧喆的卧室里。萧常贵觉得这事情还是妈妈跟女儿单独说比较合适,自己在场可能会给女儿压力。别看萧喆平时也跟他开玩笑撒娇,但一旦萧常贵认真起来,她还是怕的。

过了几分钟,萧常贵就听到萧喆哈哈大笑,而且大声嚷嚷:“啊,李光定,光腚,太乐了,太好玩了。”然后就看见她从卧室里跑到厅里,搂着萧常贵的肩膀笑得差点喘不出气来。

几秒钟后,等她呼吸均匀下来。萧常贵严肃起来:“看人不要太世俗,名字家庭都是外在的东西,要看人家内部的东西。为了一个名字就嘲笑人家是一种浅薄的行为。我觉得这孩子不错,你想呀,他为啥不改这名字,我估计他一定很孝心,不愿改老爹给他取的名字。行了行了,你这孩子和你妈一样,很世俗。不喜欢就不要见了,别到时候为这名字的事反而让别人觉得我们全家都庸俗。”

萧喆站起来,瞪着萧常贵大声说:“谁说不见了,谁说不见了。妈,告诉张阿姨,这个周日就见面,”说完又大笑着回屋里了。

等赵凤娟从萧喆房里出来,萧常贵轻声问:“怎么,看了照片就喜欢上了?”

赵凤娟一脸茫然:“啥呀,她说就冲着这名字,她就想见。你说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