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光定(二十八)

(2012-10-30 16:13:06) 下一个

(二十八)

公司处理结果出来了。直接责任人计划主管被开除。事故期间负责工厂管理的负责人李光定降为负责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副总经理。公司准备再招总经理,在新总经理未到之前,李光定仍然履行总经理职务管理事务。

总部有个人和李光定关系不错。他打电话来,让李光定不要急。一般这种处理有两种意图,一种就是给你个警告。有时一两个月招不到合适的人,就会让李光定官复原职的。条件是这段时间内不出事,或者有别的优秀业绩。另一种意图是真处理。如果是真处理的话,李光定就得考虑退路了。因为这个副总经理是个虚职。新总经理来了要是看你不顺眼,立刻就可以让你走人。那人说,你可别意气用事,自己主动辞职。如果是主动辞职的话,半年到一年工资的补偿费就没了。

没人可以诉说,李光定想到了周强。他打电话给周强,约他到一家酒店见面。然后找来张熙伟,说自己要休假一两天,让他盯着。说这两天你要再出事,我立马在我还有权力的时候炒掉你。

自萧喆回北京,李光定一直回避着周强。周强其实已经知道了李光定的事情,但李光定不提,他也只能装着不知道。打了几次电话给李光定,见他不想见自己,也就没勉强。

见到李光定,周强脸上很尴尬。一贯喜欢开玩笑的他这时只能严肃。他看见李光定垂头丧气,就劝他,嗨,事情既然这样,你就耐心点。你和萧喆感情不错,又有孩子。等她气消了,她会原谅的。

李光定没吭声。说先喝点酒吧。喝了几杯后,李光定问,你那个猎头公司的朋友还在干? 周强说他还干呢,怎么,要招人? 

然后李光定就把事故的事情说了。周强骂他,你有病呀,这种责任你也乱揽到自己头上? 操,你太不成熟了。你让那厂长先顶着,然后你还有权力把他保住。丢车保帅这点策略你都想不出来? 

李光定说,不是没想过。主要这次我是跑不了了。让那个未经起码培训的主管做代理厂长本身也是违规的,上面追究这个我也吃不消。不说了,你让他给我再找个工作。条件不高,就和当时来广州差不多就行了。我晚上就把新简历给你发过去。

然后才说起萧喆的事。李光定说,萧喆那边我还没去电话。我二嫂和她通过电话,但并没有告诉我什么新消息。估计情况不乐观。唉,哥们栽了,一切都搞砸了。

周强说,你要是早就跟我通气就好了。你这个比嫖娼还严重。嫖娼你只是动动身体,你这个是动心呀。萧喆那人又是眼里不揉沙子的。你丫也忒没出息了,都什么年代了,你居然还玩真感情的。好吧,我觉得你换个环境也好,底下人都知道那事,要是我,也不愿在那环境呆了。也别惦记那个补偿费。为那点钱,受那罪不值得。你别急,有哥们我在,天塌不下来。

猎头公司的人和李光定联系了。说他们尽快给他找合适位置,并说李光定技术经验都不错,没问题的。李光定心里才放下一点心。

 

过了一两周,果然就找了一个公司,是惠州一家灯具厂。他们生产一种智能灯具,供舞台和特殊场合用。中间有光控和电控的部分,让他做技术研发经理。如果李光定愿意,就安排面试。

李光定此时已经有点走投无路的感觉了。一听有机会,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面试结果双方都满意,工资自然比李光定现在的低多了,但除奖金外,月薪也有两万多,另外那边还管住房。李光定广州买的房子贷款已经付得差不多了。因此也没有什么经济压力。他爽快地接受了这个职位,答应两周后就过去。

李光定回到公司办公室,立刻起草了辞职信,把邮件发给有关人员,然后将电脑里私人文件删除后便关上电脑。李光定静静地在那里坐了十几分钟。一种忧伤从内心深处升起,让他回想起广州这几年的日子,并也想起在北京离开实验室到这里的情景。然后想到了萧喆。那次的生活转折,有萧喆给自己鼓励和支持,而这次他只能一人承担了。萧喆那边还没有对他们之间的关系做什么决定,但他似乎觉得萧喆能原谅他的可能性不容乐观了。

他想给萧喆打个电话,不管好坏,此时他想知道结果。他想,一切都随萧喆吧,我已经没有任何资格,也没什么力量去求她了。正要挂电话的时候,他又觉得在办公室打不合适。就让司机把车子开到门口等,然后从厂房里找来一个纸箱子,把私人物品装进去。并让司机把箱子放到车上。本来他还想和大家说几句话,后来一想,算了吧,没这必要了。

不过,他还是将冯蕊叫了进来。这个在广州一直跟他工作的女孩子这几年给了自己很多的帮助,而自己却没有给她说足够的感谢。他对冯蕊说,我辞职了,原因不光是这次事故。谢谢你,这几年你幸苦了。冯蕊没说话,哭了。她说,李总,不管你干了什么事,我都很尊敬你。别说感谢我了,我应该感谢你,给你打工我很荣幸。

李光定说,唉,我导师临出国前,给我送了一个条幅,一则以喜,一则以惧。现在我才理解。晚了。现在我们不是上下级关系了,作为兄长,我把这话转送给你。你好好干,以后一定有出息。对了,我辞职的事,你别告诉其他人。上面有电邮来,你帮我看看,重要的帮我转到我私人邮箱里。有人打电话问,你就说我已经离开了。

回到家里,李光定立刻给萧喆手机挂了个电话,萧喆没接。李光定给她家里挂了个电话,赵凤娟接了。李光定不知道萧喆有没有告诉她妈。所以他先问好,等赵凤娟问他。

萧喆还没将此事告诉爸妈,因为她不想让他们为自己担心。赵凤娟一听李光定的电话很高兴,说:“光定呀,你说你这孩子这么长时间也不打个电话过来,然然还吵着和你说话呢。你说你,工作再忙,儿子也不能不管呀。”

“他在吗? 

“还没放学呢。萧喆也不在,去看画展了。有事找她吗? 

李光定说没事,说今天正好有空,就给萧喆打了电话,她可能没听见铃声。妈你告诉萧喆,我最近到外地出差,不在办公室,她要打电话就打我手机。你和爸爸要注意身体。我当了你好几年女婿,也没机会孝顺你们,心里过意不去。你们不要见怪呀。

赵凤娟说,都是一家人,还说这干嘛。前天我还给萧喆说呢,现在孩子大了。你们还是回北京吧,钱赚多少才是够呀,一家人在一起还是重要呀。

挂电话后,李光定想哭。心里想,你这混蛋,你伤了多少人呀。

冯蕊转来几个公司总部的电邮。其实包括CEO John的。John对李光定进行了挽留,说如果你觉得不愿意在广州,可以到上海去。另外,公司很感谢他这几年的工作。至于这次对事故的处理都是章程中规定的,作为CEO他也得尊重章程。不过,最后决定权还是你自己,如果你找到更好的地方,他也只能表示祝福。

李光定在回信中表示了感谢,说他还是想换个地方。几天后,公司接受他的辞职。冯蕊告诉李光定,鉴于他这几年优秀的业绩,公司破例发给他相当于一年薪金的补偿费。

李光定用这些钱把剩下的房子贷款还清了,并换了房产证,将原来他和萧喆两人的名字改成了萧喆一个人。

萧喆没有给他回电话。李光定给萧喆写了封电邮。是这样写的:

喆: 

我知道你现在不愿听我的声音,也不愿看我的文字,但我恳求你能把这封信看完。

二嫂不让我跟你联系,她是对的。这个时候我跟你联系只能给你添堵。

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请求你原谅。其实我现在自己都不能原谅我自己。

也许以后,我没资格爱你。但我不会放弃对你和然然的爱,无论你怎么选择。这个即使让你添堵,我都要坚持。

周强说我这个行为比嫖娼还恶心,我承认。但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坦白地说,一开始,我只是想与她作为知己朋友相处的,她也一样。现在也不知道当时我的动机是什么,一开始我知道那是在对你欺骗,可控制不了。后来的事情完全失控了。那期间一直对你愧疚,但没有力量跳出来。后来借着二嫂的外力,我才能跳出来。一切都是我的错。

我离开了公司,找了另一个地方,不在广州。公司发了补偿费,我交了剩下的房贷。这房子是你和然然的了。你要是想回北京,就把它卖了,然后在北京买一个。

现在我感到很脆弱,从未有过的脆弱。可惜已经不能从你那里得到宽慰和支持了。那天我最后一次坐在办公室的时候,曾那么渴望过。

说这个不是博你同情。今后一切都由你决定。真是必须要失去你,我也只能接受。谁让我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没好好地珍惜,我该接受惩罚。但如果我还有机会拥有,我一定会加倍珍惜的。

新单位的工资还会打在老账户上。工资少了,但应该够用。

替我亲亲然然,这几年我没尽做父亲的责任。

虽不配,但仍然,且永远爱你的

光定

 

直到离开广州的前一天,李光定才将辞职的事情告诉李光荣和何金凤。何金凤说你怎么那么没耐心呀,我不是给你说过吗。这段时间我一直跟萧喆打电话呢,她比以前平静多了。

李光荣叹气,唉,光定你现在太不稳重了,怎么说辞职就辞职呢。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这又得分开了。你呀,唉,你二嫂说的对,都是读书读多了害的。

李光定说,嗨,辞职也是没办法,工厂出事了,总要有人担责任。惠州也不远,我会常回来看你们。对了,我那房子钥匙给你,萧喆要是来了,你把这个房产证给她。还有,平时你们还得常过去看看。这是两万块钱,每月物业费,水电费你们帮忙交了。

第二天,在周强送李光定走的路上,李光定接到了萧喆的电话短讯:给我一年时间,然后给你答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