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光定 (十七)

(2012-10-23 06:19:55) 下一个

(十七)

李光定的新工作还不错,开始忙些,熟悉以后就轻松了。

这是一家生产光电传感器的澳洲公司,与很多已经进入中国的外企早有伙伴关系。在广州设立总代表处有两个目的,一是解决南中国地区现有客户的技术问题,包括售后服务和产品更新要求,另一个任务是拓展与中国国内企业的联系,以建立新的商业伙伴。

李光定来之前,代表处有两个人。一个人管技术,另一个人管销售和其他方面。第一个人技术虽好,但英语不行,和澳洲方面无法交流。第二个人英语虽好,但技术完全不懂。两人关系还搞不好,相互拆台。你想这样代表处如何能玩得转?坚持了一年多,总部那边一看不行,就托香港一家猎头公司找个既懂技术又会英语的人,而李光定正好具有这两方面的素质。

给李光定当秘书的是一个广外毕业没多久的女孩子,叫冯蕊,广州人,办事和说话很有条理,还时不时给李光定提些建议。这帮了他大忙,尤其在开始阶段。

慢慢地,李光定就有闲暇时间了。不仅可以晚上和周强出去喝酒K歌, 还能在周末到广州周边的景区去玩玩。没当这个时候,他就饱受着对萧喆和小然然思念的煎熬。给萧喆打电话的时候,他叹气,说这个工作要是在北京该多好。

萧喆跟他开玩笑,说在北京有什么好,天天要回家看老婆。在广州,工作的时候有年轻小秘陪着,不工作的时候还可以让小姐陪着,多滋润。萧喆问:“小姐没拉你下水吧?”

李光定笑:“拉自然是有拉的啦,不过我摩擦系数大,没动。也不能掉以轻心呀,摩擦系数再大,也架不住牵引力的无限增加,我自己感觉着都很危险。你请假过来呆段时间吧,把然然和妈也带过来。我将酒店客房退了,在外面租个房子。”

萧喆说她休完产假上班才几个月,不好再请假了。另外然然太小,坐飞机还不行。她说:“你找个出差机会回来呗,自己申请自己批不就行了。”

李光定:“唉,本司令的江山仅限在长江以南,出差顶多出到武昌,到汉口都过界了。”

不过,李光定还是在半年之间回北京三次。两次是自己在休假日回去的,另一次是到北京参加伙伴公司的一次经理培训。每次见面,李光定和萧喆都幸福得不得了,但到分别时,又难舍得不行。萧喆说,你再坚持一年,就一年。我就过去。

一年后,当萧喆要带然然去广东的时候,赵凤娟哭了。萧喆安慰她,说等几年,爸也退休了,你们就可以一起去了。

赵凤娟说她舍不得然然,孩子这么小,萧喆到那里又不可能当全职妈妈,万一找个保姆对孩子不好,小然然就遭罪了。

这一说让萧喆害怕了。她断然决定将然然留在北京。她想给家里找了个保姆。赵凤娟不让,说她身体好好的,还有萧常贵,带孩子没问题。实在需要,找个钟点工就行了。然然的幼儿园就在宿舍区内,接送都很方便。 

李光定把花园酒店的客房退了,在黄花岗公园附近租了个公寓,两室一厅。里面装修和外面环境都不错。公寓里租住的人都是外企工作人员和家属。租金高了些,每月7千,当然是李光定公司报销。

周强给萧喆举行了相当隆重的欢迎晚餐。他和赵萍把李光定两口子拉到番禺南沙那里吃蛇餐。路上,周强给萧喆介绍,说那餐馆有道名菜,是一种剧毒的蛇做的。味道极好。香港人都慕名前来吃。厨师杀蛇的时候特别讲究,稍微有差错,让毒液流出来,就出人命了。周强说今天就点那道菜。

李光定说,别烧包了,犯得着吃那东西吗? 万一那蛇看见有人抓它,气得五脏俱裂,毒液自己流出来,再好的师傅也白搭。再说,888元就一个菜,值吗?

萧喆也说,周强你的心意我领了,这个毒蛇我还真不敢吃。不是怕花钱。她问:“周大老板最近生意怎么样?听光定说,你又买了套房子? 

周强说:“还没装修呢,全当投资的。”

李光定开外笑:“赵萍,你赶快把那新房子钥匙给他没收了,彻底断了大裤子藏娇的念头。”

赵萍说:“我巴不得他藏去,跟他这几年,得一套房子我满意了。”

吃饭的时候,萧喆问:“周强,光定来广州后学坏了没?看他比以前油多了,都是跟你学的吧。”

“他?啊呀,萧喆。我跟你说吧。像我这样的人,嘴上油点,眼睛花点,都是表面的。你老公属于厚积薄发那一类,心里玩的是深沉,嘴里谈的是文雅。你想,他跟我在一起,谁会跟谁学?不信问我老婆,她都说,自李光定南下后,我的修养明显高了档次。”周强调侃。

赵萍笑:“你别听他的。周强老说他之所以油都是在北京学的。李光定就不油,你怎么没学到?” 赵萍平时不太爱说话,今天情绪被逗得挺高。

萧喆也乐:“周强,你别一口一口老婆老婆的,什么时候结婚呀?”

“快了,快了。还差点彩礼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