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女人不寻常 (十)

(2008-04-09 07:23:49) 下一个
视频文件就是刚才牛奶瓶和马宏丽做爱过程的录像。虽然很多地方两人的脸部都很模糊,但还是有几处清晰的脸部特写。牛奶瓶气得想把屏幕给砸了。自己工作快十年了,从来没有任何出轨的事,不想今天竟栽了个大跟头。

他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把进程滑动标志拖到文件的最后。那是一段马宏丽的讲话录音,她说:“牛警长,不用害怕,我不会让你身败名裂的。我只是要你帮个忙。你拿了我的一个钱包,里面有个小小的金属片,我要让你赶快还给我。记住,千万别让别人得到那个金属片。不然我就立刻把这光碟在网络上发布出来,另外我们会给你的妻子一个更清晰的版本。”

“流氓!无赖!”牛奶瓶气得脸都白了。可是他还是冷静下来,仔细地想了一下。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把那个金属片弄到自己手里。他给马丽红手机挂了个电话,问:“你还没有把金属片交给技术人员吧?”

“我正在去公司技术部的路上,怎么了?”

“那好,千万别给他们。快回旅馆,我去找你。”

“ 为什么? ”

“别问了,出了大事,我们见面再细聊。”

牛奶瓶回到假日酒店的房间。马宏丽已经到了。牛奶瓶说:“现在这事情麻烦了,有人敲诈我。”

“敲诈你?你受贿了 ? 你不是那样的人吧。”

“嗨,都是那个虚拟载体害的。现在你得帮我。”

“没问题,不过你得给我点背景知识吧。”

牛奶瓶沉默了一下,只好将他在虚拟世界的经历给马宏丽轻描淡写地说了。马宏丽听完哈哈大笑:“呵呵,没想到我们的大探长也过不了美人关。”

“别笑了,看看怎么把这事给了了。不然,我就真麻烦了。”

马宏丽说:“对不起,也怪我没叮嘱你。这样吧,既然事情闹到这一步,我们只能联合起来才能跟他们斗了。”

“跟他们斗,他们是谁?”

“对不起,有些情况我昨天没有告诉你,主要是怕你知道后不会帮我。我们公司遇到的困境远不止丢失一些载体那样简单。实际上,有一伙网络犯罪集团盯上了我们。他们开发出了一种技术,可以让我们的载体可以自由穿插于现实和虚拟世界。也就是说,他们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开了另一个门,而且此门比我们的技术还先进。

他们不仅将载体带到现实世界,还使用卑鄙的手段把虚拟假日客人的活动记录下来,然后在现实世界对我们进行敲诈。由于我们有些客人用一些明星或别人的身体作为载体原型,他们就掌握了明星们的不雅录像资料。他们威胁我们,让我们给他们让出 51% 的控股权,不然就要将这些录像公布出来。我们曾经考虑过妥协,以求息事宁人。但后来一想,如果我们把公司交给这些人,他们肯定会进行更丑恶的活动。我们开发这种技术的理念是让客人得到快乐的,岂能允许他们恶意使用它。

我们想派几个像你这样有能力的人进去抓几个载体回来,从而了解一些他们的背景。这样在我们正式报案的时候能够证明我们是无罪的。我们前几天试了一次,那个人是个退伍的特种兵军官。擒拿格斗十分了得。可是他进去三个小时后,我们没有接到他的电话,只好将他强行唤醒。这人苏醒后,一言不发地就走了,连我们给他的酬金也没拿。”

牛奶瓶说:“他叫什么名字,干啥的?他是不是 30 来岁,身高 1.83 米左右的汉子?。”

“是,他叫王立发,现在是深圳威风凛凛高级保镖培训中心的一级教官。我们知道你们得到了他载体的尸体。不过我们事先在他的载体上注入了一种程序,如果他脱掉了马甲,载体就会在 12 个小时后自动消失。”

牛奶瓶恍然大悟:“怪不得那个尸体在解剖室不翼而飞了呢。可是你知道吗,尸体消失后旁边还出现了一件马甲。”

马宏丽说:“那个马甲实际上就是载体的物质存在。任何载体从本质上讲就是马甲。”

牛奶瓶说:“哦,那为啥还要让载体穿上另一件马甲呢?”

马宏丽说:“后来穿的那个马甲是时空控制马甲,如果没有这个控制马甲,我们的服务器上就不能控制和保护他们了。如果有黑客或其他恶意软件制造者给他们注入新的控制元素,那些载体就归他们控制了,他们会将这些马甲带入别的时空,甚至可以将他们带到现实世界。这就是为什么我让你千万别让马甲离身的原因。”

牛奶瓶说:“你们出了这样大的事,早就应该报警了。现在即使把他们都抓到了,也不能阻止这些流传到现实世界的录像给很多人和他们的家庭造成伤害呀,你们这是在犯罪!”

“牛警长你别急。在开发这个技术的时候,我们已经考虑到了失控的局面。因此我们在虚拟时空软件中注入了一种自杀程序。一旦我们启用,这个虚拟时空就会被抹去,所有在这个虚拟时空的事件就会成为空白,包括录像。即使他们拷贝出来,也是没用的。现在我们公司正在全球监控,一旦有录像泄漏,自杀程序就会执行。你看看,我包里这个红色控制器的按钮就是干这个的。当然,执行了这个程序,我们多年开发的成果也就付之东流了。那些搞破坏的家伙也清楚这个,否则他们对我们的敲诈就不是要我们让出 51% 的股权,而是无偿占有我们公司了。所以,你放心,他们绝对伤害不了你的家庭。”

说到这里,马宏丽眼圈红了。牛奶瓶理解她此时的心情,除了对她同情外,心里也对那些家伙充满了气愤。

他对马宏丽说:“既然你们有最后的一层控制,我看没有必要怕他们。”

“但是,我们现在担心的是不知道这些人何时狗急跳墙。如果他们先将录像公布,第一批看到的人还是会受伤害的。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个小金属片的功能,但我肯定就是他们控制虚拟现实切换的控制器,不然他们不会急着来敲诈你。”

她接着说:“他们将那个特种兵的尸体暴露给现实世界的警察,其实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施压。第一是显示他们能够将我们的载体在他们不愿意的情况先劫持到现实世界,第二,他们还显示了将虚拟世界的信用卡现金带出来。其实,你上次给我的那个护照,钱包都不是真的。可是经过我们技术部门仔细鉴定,看不是有任何区别。另外,那些美金和人民币也通过了最先进的验钞机的检验。我也试过这几个信用卡,发现也没问题。”

牛奶瓶问:“那 5000 块钱是不是多出来的?”

马宏丽 笑了:“到底瞒不过牛警长。开始我也纳闷。因为我们给每个客人的钱都是 3000 美金和 20000 人民币,怎么还能多 5000 元出来。后来我们技术人员给了我解释。为了把我们的虚拟世界设计得和现实世界一样,其经济增长模型也是模仿现实世界。你知道,人民币一直在增值。一年前的 20000 元,现在可能就值 25000 元了。美金就不一样, 3000 元还是 3000 元。不过这种换算还很粗略。”

“那你刚才给我的那个护照也是假的,那还让我鉴定干吗?”

马宏丽回答:“那个是真的,我也想让公安局的专业人士鉴定一下。反正我们技术人员说其中的指纹,签证,公章都没丝毫差别。”

“好家伙,那他们更可怕了。要是一些恐怖组织控制了这些技术,那各国海关不就成了虚设了?”

“的确是。本来我们不打算进行新的尝试了,但跟你见面后,你的精干和智力又让我们不甘心的心理复活了。今天看见你成功在他们手里脱身并带出这个金属片,很让我欣慰,似乎看到了一线希望。可没想到还是让他们抓住了敲诈你的把柄。”

牛奶瓶羞涩了:“实在对不起,是我没有控制住自己。”

“不能怪你,他们太恶毒了。”

牛奶瓶思考了一下,问:“我还有一个问题,即使我们能把这些搞破坏的载体全消灭了,不是会有别的人今后出来跟你们搞破坏吗?”

“我们其实已经开发出了虚拟时空一个升级版本。以后我们会对每一个载体加上了一个个体自杀程序,一旦我们控制不了他们,或是他们以何种方式进入现实世界,我们就可以启动这个程序,让其自灭。但是如果这些游离的载体不消灭,我们不能启动这个升级,一方面我们不能控制他们这些旧载体,另一方面我们害怕他们劫持我们的升级载体,从而会研究出新的程序来把升级的载体带出虚拟世界。”

牛奶瓶说:“既然如此,我有个想法,想做最后的一次尝试。不过你要保证,如果不成功的话,你们立刻启动自杀程序。”

“这个没问题,我可以把自杀程序控制器也给你一个,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启动它。”

“那我们就死马当活马医。你看这样行不行。”接着牛奶瓶给马宏丽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要知牛奶瓶有何计划,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精彩。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