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纪实文学连载--地狱群雄传 [10.7 “祖国”施压,布什电话]

(2007-08-23 05:17:27) 下一个
10.7 “祖国”施压,布什电话

“方博士,收到了我的平安卡了吗?”

领事亲切地问候,让我这个囚徒倍感温暖。我连忙答道:“收到了,万分感谢!”

上次见她,她留下了一些明信片,叫我有急事可以随时和她联系。在9.11之后,我写明信片给她,请她代查我家人的平安——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是知道远在洛杉矶的家人不可能罹难,我那么做,只是提醒她——别忘了为我斡旋。她还真给我回了一张平安卡。

她这次给我带来些英文报纸和英文《圣经》,我又是一番感谢。

“方博士,我刚刚得到一个好消息。”

我眼睛一下瞪圆了。

“昨天,美国公民吴健明获得了自由。他是今年4月在广州被捕的,他和美国公民李少民一样,也被扣上台湾间谍的罪名,再被驱逐出境的。这是我们为你们强烈抗议下的结果。”

我还以为是我的好结果呢,我勉强笑笑:“吴是否有确凿的证据被中共抓在手里?而我是绝对无辜的呀?我可不想落个驱逐出境的结果,中国毕竟是我的祖国。”

“方博士,布什总统亲自过问你们的案子了。”

“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本周。布什总统亲自给江主席打了电话,不然吴健明怎么会这么快就自由了呢?同时也对你表示了关注,相信你的冤案也快解决了。今年中共抓捕的美国公民太多了,总统不得不对此表示关注,在所有被抓的公民中,你是最无辜的一个!”
我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领事再抗议、再发照会,也只是打到中国外交部而已;这回布什电了老江,老江外软内狠,往下施压,什么“托儿”能比得上这政治压力啊?

“方博士,要不是9.11的国难,也许布什总统能早些过问你们的案子。今天他们通知我来,我还以为是来接你出狱的,中共这套官僚程序,效率太低下了。”

领事这就外行了。大陆的“法制幌子”是为红产阶级“人治”服务的,只要上边一句话,要放我会出奇地快,根本不用走程序!今天都9月29日了,说不定我还能出去跟老妈过双节去呢,要是这样,对老妈是多大的安慰呀。


第二天,管教把我叫进了办公室。看到他给我带的一柜子的食品,我心一下就凉下来了——看来我还得在牢里过国庆和中秋的长假了。

“你真是名人啊!听说布什都专门为你给老江打电话啦!”

还越传越神了!我故意问:“你怎么知道?”

“咱这外籍号儿要改善人权形象了,特别提出要照顾你!说老江接了布什的电话,亲自嘱咐的这事儿。你猜这儿要怎么改善?”
“不知道。”

“给你们装修厕所!”

“啊?”我气得直乐,给外籍犯装修厕所,展现人权成果!

我向管教借了手机,跟萍萍和大姐报了平安,告诉她们曙光在望,没必要去意思检察官了——这是老林的判断,因为我这事儿已经政治化了。还嘱咐别让我太太捅到美国媒体上去,我已经和检察院斡旋好了。

国庆的大肉改善,偶一解馋,肚子竟然不适应了。开始还不在意,还在享用管教带买的肉食,结果慰劳了嘴,喂涝了肚子。没想到坐牢没多久,我就成了素肠子。连泻了4天,成了急性肠炎。“武松”也不行了,连日的高烧和腹泻,看来他的艾滋病到了晚期。

长假结束的第一天,我俩再次求医。“武松”得到批准住院去了,我却没人理。

快到中午管教才露面。他听了我的诉苦,马上去汇报,立刻批准我住院。看来大夫是把我当成老内了,所以才恪守“不到要命不住院”的规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