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纪实文学连载--地狱群雄传 [5.7 先锋队]

(2007-07-26 23:40:18) 下一个
5.7 先锋队

  我看着小武子的判决书傻了眼。

  赌徒们催开了,我这才念道:“11年6个月!”

  “啊?!案屁11年半?!”韩哥一把把判决书抓过去,说:“真他妈‘瘸子的屁股——邪门’啦!”

  “呜——”小武子抱头痛哭。

  韩哥翻着判决说:“操!他哪是案屁呀?!他‘二告’,提供警具!”

  “啊?他起诉上是案屁呀!”帅哥也十分意外。

  虎子说:“武子,你这叫‘反托儿’,懂吗?”

  韩哥说:“明白了!那个案头的‘托儿’,把去‘七处’的大案给‘托’下来了;二告儿的托儿,把原来的‘二告’托下去,变三告儿了,才他妈7年!七个同案,案屁一年!这一年,原来是小武子的!”

  和小武子死不对眼的老六非常高兴,“你这优秀黨员没白当啊!‘提干’还越级啦!”

  帅哥说:“人家使钱往下抹,给武子‘提拔’往上戳!”

  老六学着小武子的上午的样子,“哼!我没罪!我又没惹共-产黨!”然后又换回了自己角色:“傻蛋了吧!你没惹它就不判你啦?!”

  小武子哭着说:“我给黨干了五年了,白干了,呜——呜——”

  韩哥说:“留着点儿眼泪儿,小武子,等将来给你平反喽,你再激动吧,还得要求恢复黨籍哩!”

  老六说:“我宣布,为了纯净黨的队伍,开除常向黨的黨籍!”

  小武子哽咽道:“我入黨还是……还是花了800……在部队买的哪……”

  韩哥说:“没事儿!出去找‘假证儿’去,做个黨票儿照样混!”

  虎子说:“你还得紧跟共-产黨,共-产黨还得给你减刑哪!等给你减刑的时候,你丫就唱——‘共-产黨的恩情,比那东海深!’”

  又是一顿爆笑。

  大家对小武子的悲惨遭遇,尽情地嘲笑着,没有一点儿同情。

  我笑不出来,一阵阵悲凉。在此之前,小武子得意洋洋的时候,对这帮犯人的冤*案没有一点儿怜悯;现在,这帮犯人也同样对待小武子。这和文革时对待“阶 级敌人”是一回事。

  黨教育出来的,这种对“异类”没有同情心的民族心理,正是黨最需要的,当它需要镇_压一个人群的时候,只要把他们打成“异类”就可以了——89年镇_压西藏,把藏民打成“叛国暴乱”;镇_压“六-四学潮”,打成“反革命暴乱”;99年镇_压輪子,打成“邪^教徒”。把公检法军特培养成对异类要 “象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关键的时候才能下狠手!多少人都象这个小武子一样?总以为跟着黨,自己就不是“异类”,可是说不定什么时候自己就变成了“异类”——然后说自己“点儿背”!

  嗨!想这些干嘛?方明啊方明,你要不是在美国呆那么多年,你也跟他们一样!”

  嘲弄完了小武子,帅哥又侃上了,“这保安,就是警察的枪!警察破案抓人,都是让保安往前冲,危险都是保安的,立功都是警察的!韩哥,我给你学学我去年夏天那次耍钱啊!”

  “我们打麻将,有人敲门,声音特别温柔!我老人家从猫眼儿一瞧,没人,还以为叫的小姐来了呢。我刚一开锁,咣当一下就把我挤门后儿去了。”他说着做了一个贴墙的动作。

  “我门后一看,前边冲进来仨保安,紧跟着又踉跄进来一保安,一交摔那儿了——他是给踹进来的,屁股后腰上还有个湿鞋印儿!他们在前边一围,一人拿一个警棍:‘别动!别动!’

  “我从门缝儿往外一看,外边儿一个警察拿着电棍,听里边儿动静呢!甭问,他不敢进来,先把保安踹进来了!”

  他学着当时警察“谨慎”的动作,“那警察探头探脑,看没打起来,大吼一声跳进来:‘都蹲下!’然后又冒出一个警察,一看,我磁器!他横着膀子晃进来就喊:‘抱头!’我在后边儿一拍他肩膀,丫吓的“哇”一声,抱着脑袋就蹿前边儿去了。”

  他讲得自己都笑了,“他一看是我老人家,长出一口气。那警察吓一跳,拿着电棒指着我:‘蹲下!’我磁器上去就拦住了,‘这班儿我说了算,别害怕。’他把保安都轰出去了,一引见,我们老大上来就给这俩一人一本,立马摆平!

  韩哥说:“点儿正怎么着都没事儿!我那回跟检察院的耍牌,也是保安先撞进去了,检爷连动都没动,问他们:‘后边儿谁呀?请进。’那俩雷子[1]当时就有点儿蒙。进来以后,检爷问:‘你俩哪儿的?’那派头儿!早把雷子震住了。赶紧自报家门儿。检爷问:‘你们所长谁谁谁吧?’那俩说:‘啊,对对对!’成了检爷审警察了!一个电话搞定,一分钱没花。警察还直巴结我们:‘以后有事儿就找哥们儿,别客气!’”

  我问韩哥:“检察院的这么牛?”

  韩哥说:“方明,你猜公检法,谁权力大?”

  “法院呗。”

  “老外了吧?学着点儿吧,检察院的权力最大!”

  “为什么?”

  “公安局所有的案子,小拘留儿不算,所有案子都得过检察院,检察院批个逮捕,那就得逮捕,检察院不批,公安局乖乖放人,当然也有劳教的;案子到了检察院,你钱砸到位了,他可以直接给你丫放喽,他想办你,整好了你的材料报法院,他在法庭上诉你,法院能不给检爷的面儿?肯定判你!法院判轻了,检察院还抗诉!公安局放了人,检察院可以查底儿!检察院还能直接抓人办案!他还监督法院,你说他权力大不大?”

  我挑起大指,“韩哥,真教授啊你!跟着你真长学问!怪不得你专跟检察院打牌哪!”

  韩哥说:“方明,你丫检察院关系这么硬,弄好了能干起!”

  听到这个我高兴不起来,韩哥哪里知道:萍萍那检察官是假冒的,检察院的小窦儿也是一面之交,我还真不愿意托他呢。

  帅哥问:“老美,你们美国警察不这么熊吧?”

  我说:“当然,在美国,警察花的都是纳税人的钱,得给纳税人办事!官儿对不起纳税人,媒体都不饶他!选票没有,当什么官?什么叫民主制度,逼得当官儿的就得做人民的公仆!哪象大陆啊,人民没有选举权,就是奴隶!别说人权了,生存权都悬——谁都可能死看守所里,被打死、犯病扛着耽误死……死了就说自己点儿背。还说什么‘点儿背,不能怨社会’?不怨社会,怨谁?这么不平等,老百姓被残酷压榨、十官九贪,连基本人权都没有的制度,还不怨社会哪?穷人逼得没活路,去卖淫养家,当官的家产上千万上亿?还不怨社会哪?”

  韩哥道:“说的好,应该叫——‘点儿背点儿背,都怨这个社会’!”

  帅哥说:“现在社会都什么样了?你们听过那个《颠倒信天游》吗?

“商家讲课象教授,
医生操刀象杀手。

杀手麻利象医生,
妓女标价象明星。

明星卖身象妓女,
警察祸害象地痞。

地痞管事象警察,
教授赚钱象商家。”

  大家拍手叫绝,真是中国特色!

  帅哥说:“我老人家这么本分的人,也给抓进来充案屁!老百姓更没活路了!”

  老六说:“农民更没活路!要不我能劫道去?!‘小四川’能去偷回来自己的工资?!”

  帅哥说:“农民就是不值钱!抓人警察为啥不敢打头阵?我磁器说:他们怕里边儿开枪,都让保安打冲锋,大无畏的农民,‘勇于自我牺牲’!”

  韩哥说:“没错儿!派出所那政委跟我讲过:‘这可是黨的传统——解放前:罢课、游行是学生冲锋,罢市是商人冲锋,罢工是工人冲锋,打仗就是农民冲锋!我们办案,当然是保安冲锋了,不然养这帮农民干啥?’!”

  帅哥说:“共-产黨的官儿爷也冲锋,不过都是这时候——

“大吃大喝大剪彩,嫖娼淫乱包二奶,
行贿受贿搞腐败,贪污洗钱逃海外……

  “这时候共-产黨就是先锋队!

  韩哥说:“方明,这可是我们的国情啊!现在这帮当官儿的,没一个好东西,那些当官儿的开会的时候,你就——

“开开房门往里看,个个都是贪污犯。
挨着个就往里办,没有一个是冤*案!

  “你现对中国投资都助长腐败!”韩哥这句新鲜话,听着还挺是理。

  热聊被兰哥的吆喝声打断,一个犯人被踹了过来,兰哥嘱咐:“这是重点啊!看好了,不能让他吃饱喽,一顿就给一个馒头!”

[1] 雷子:警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