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甜心

(2009-02-23 23:24:58) 下一个



摄影/异尔 文//水的翅膀  异尔

文:水的翅膀

            哺女意
我有千金女,君有南浦琴。
怜女添笑靥,听琴谓知音。
时不待我老,依然眼流波。
知我哺女意,忆我慈母多!
甘怡适汝口,酸涩母心间。
簌簌米屑落,呦呦鹿鸣涧!
长大惜光阴,努力不痴顽。
偶有反哺意,膝下长承欢!


《甜心》文/异尔

梦中那个孩子比你纤细,更柔弱
眸子漆黑明亮,且盛满淡淡忧伤
说起童年的玩具只有一块花手帕
小手总是空空的,撰紧日子的凉

我惊醒梦境中场,午夜抱紧双肩
抱紧一段旧事往返徘徊时光边缘
不敢回望。所有色彩黝黑呈鳞状
火柴盒,白纸片,失火的红瓦房
父亲戴着花镜沉沉安眠在地心下
躲过这场忧伤,隆冬皑皑白雪地
女孩张惶着目光把黑夜熬成天亮

甜心,遇见你真好,花蕊般娇嫩
笑吟吟,咬着无忧无虑的好日子
阳光在这一刻,穿过道道旧门楣
抚爱着你也抚爱着我,而说到冬
说到一朵花儿的绽放,说到世间
微温的孤独,我得紧声向你重复
幸福似冰激淋,该蜜甜时就蜜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