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仁者

(2009-01-20 23:53:05) 下一个


摄影/文字/异尔 水的翅膀

《仁者》文/异尔

断肠人赐我寒冬,不肯赐我炉火
这是始料未及的遭遇,得失对错没有定论
我在一场大雪过后掩面痛哭,心事安静
并不在热衷回望与揣摩

仁者,这是一个模棱两可的时代
天涯取代咫尺,异乡取代故乡
我们在彼此的眼神里爱恨离愁
日光之下,谁人嘴里吐出的慈悲
八面临风,忽冷忽热

说到回望
请许我避开月黑风高之夜
再望一眼来路,在旧时代
我们心无城府,交换火种与信物
互道兄弟姊妹,行岸弃舟


<山尊>(十四行)文字/水的翅膀

借谁的行舟,伴我千年
尘世教化,众生回首刹那
菩提子落在山前

我们独坐在一个漫长的轮回
无壁可破,无禅可参
依旧有百衲衣,依旧有曼荼罗
与山对峙,头顶明月

比枯藤更高的是蝶的蛹
比心更坚硬的是磐铁
当一天泉水打开山门
小鸟唤来大雪

尊者,你看,
这条路不曲不直
中间穿过因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