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85终于批了!在经历了几乎所有的140申请(3)

(2007-06-28 12:57:40) 下一个
分析来分析去,结论是留下来要好一些,问题是老板还会支持吗?尽管自我感觉良好。谁知道结果会是什莫。在接到转来的拒绝函那周周五的下午,按约好的时间来到老板的office。事先已同他讲是有关身份的问题。

老板看了信后说,移民局认为我不够资格(其实我们都知道被拒的的原因都是如此),问我如何打算。因为当时情况时NIW在NSC卡的极严厉,相反劳工RIR挺容易被批。于是我就告诉他,以目前的情况我想走劳工RIR途径,并告诉他RIR不需要很强的背景,我们单位刚有人经此途径拿到GC,希望他能继续支持。当然我没讲如不支持就离开的话。在这一点上,老板还是挺有人情味的。他说他以前没有支持过其他人办劳工RIR,不知道如何去做,要我问清程序后再详谈。

同老板第二次谈完话后,就着手办理找律师及做广告的事宜,这期间又同老板谈了数次,让他起草求职广告并同Human Resource(HR)的人员交涉。在同律师交流后,我又向老板提出想一起递交eb1a(Employer-basement),因需要找推荐信,老板未明确答应,也未拒绝。 为了解整个过程,老板数次同律师通话。为促使老板同意办理EB1a,每次老板同律师通话前,我都预先同律师协商如何做(因律师也想多挣钱,与我没利益冲突)。最终老板答应一起办理EB1a(其实事后他一直拖着不写,不找推荐信,直到移民局发布排期倒退,这是后话)。等一切就绪,已是2004年2月。

耐心等了4个月以后,州劳工部来信,case 已转至Chicago 联邦劳工分部,此时心情十分怡然,因按常规(据以往周围所批RIR)案子到Chicago后两个月就会有阳性结果。然而2获3(?)个月过去了,没等到所期望的消息,却听到了RIR政策改变的噩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