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公走好---------悼念篇

(2007-07-07 06:54:08) 下一个

        外公他走了,走得很冲忙,没有留下一句话。刚得到消息说家里有事,让我立即打电话回家,我就想也许是外公生病了,但没想到拨通电话收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外公不在了,我呆住了,怎么可能身体一直都是很好的他,会走得这么快。我离开家才刚刚两个月,就出了事,离开家的时候她们都答应我会好好照顾他的,让我放心,家里不会有事的,我心底真的怨恨她们。如果我在家也许他不会走了,我真的好伤心好伤心。

        他走了我都不能赶回来送他最后一程,这两天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一回想起他慈祥的笑脸,想起以后吃饭再不能为他夾菜了,吃饭时他常坐的那个位置以后不在有他,我的眼泪就忍不住的一直流。

        从小他对我就特别好,在那贫困的七十年代,我跟父母亲生活在园艺场里,一个月也吃不上一次肉,长得很瘦,从小就病多,整个看起来就象个营养不良的样子,每到周末如果我父母不送我回外公家,他都会叫小姨去园艺场接我回市里,让我吃一顿好的,家里的鸡腿都是为我留着的,他不许别人吃。后来我搬到跟外公一起住,我的幸福生活从此就开始了,每天早上,他都会带着我去吃米粉(加肉的那种),周末就到原来的江滨酒家吃小笼包,那对孩时的我来说可是快乐的享受。八十年代人们都还不是很富有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给我买手表和单车了,他就这样偏心的爱护着我,在我的印象里他从来没有对我脸红过。

       虽然他已经有88岁了,但生活都能够自理。每天早上很早就出门早锻炼了,吃过早餐回来休息一会又出去散步,规律地生活让他平时很少有病痛,让子女们少费不少心。想不到这么好的一个老人,就这样离开了我,离开这个世界,走得这么冲忙,没留下一句话。外公放心,我会努力过好的,你不用为我担心,你走好,愿你在天国生活过得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