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罢落梅天

往事悠悠君莫问,回头。 槛外长江空自流。
正文

不能免俗

(2007-11-02 08:17:26) 下一个


不能免俗, 还是想说说对色戒的感受。

这次的色戒,觉得性爱的场面有点太过了,完全可以更艺术更隐讳一些,也许,他们有商业运作的考量。

不过,不管怎末说,看完电影还是陷在里面好长一段时间。喜欢那一段,王佳芝刚刚重新碰到易太太,在房间里给她拿礼物,这时易先生进来,王佳芝说,不知道给他带点什莫礼物好,易先生说,人来了就好。王佳芝当时那样看着他,她一定是体会到了那样一份牵挂,那种被人牵挂的幸福。后来我和老公说起这一段,他说,没觉得有什莫特别,如果是他会说同样的话,还开玩笑问我,如果有人和我这样说,我会不会因此而爱上他,我说,那取决于是什莫样的人,不过我会记住他的。另外一段是,王佳芝放走易先生自己也打算服毒,可是她最终没有,当时她的面部表情让我觉得,她还抱有希望,不是对易先生,而是对这样的一份乱世中的爱抱有希望。可是活下来又会怎样,在那样的一个社会背景下,只有哀伤无奈和死亡,也许死亡,只有死亡才是一种解脱。王佳芝在爱情的梦想中解脱了,留下易先生身心俱疲地坐在王佳芝睡过的床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