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喜欢的有品人之二:我是Carla 我怕谁?

(2007-12-09 10:12:46) 下一个


这是谁?穿凉鞋+袜子。她就是Carla。
CarlaSozzani是意大利米兰的著名卖场10 Corso Como的主人。这间卖场是集合服饰专买店,书店,画廊和咖啡店(现在还加入了酒店)于一体的空间,面积13万平方尺,整个卖场围绕着庭院而展开,闹中取静,而且并不在米兰商业旺地。它特有的艺术气质闻名于时尚界。Carla199120万美元创立的。Carla以前办过时尚杂志,她把她的理念用到自己的卖场中。所以人们说起它来,常常把它比喻为一本精装时尚杂志。


卖场的照片。


即将在汉城开的新店。

Carla的姊妹FrancaSozzani现在是意大利Vogue的主编,她的男朋友是美国的艺术家Kris Ruhs, 来自纽约,他为10CorsoComo设计了Logo,以及在卖场内的咖啡店和餐馆。

Carla Franca,大大的眼睛,一头金发,经常穿简单的黑色衣服。


Carla
与男友。还有小时候的一张照片,那张速写是她父亲。

Carla本身也是编辑出身,先在VogueBambini工作了九年,1987年,在意大利的Elle工作了8个月,出了三本杂志,就被炒掉了。为什么会被炒掉呢?这还得从八十年代的时尚杂志业说起,那时候时尚杂志基本上是设计师的Catelogue,我出钱,你给我宣传。所以主编和艺术监督的作用不像现在这么大。Carla当时的出发点是想把杂志办得艺术性强些,应该包括时尚,摄影,设计和新闻。可想而知,对于一个靠设计师广告挣钱的商业杂志来说,这是路线方针错误,设计师纷纷上门投诉,按Carla的路线出了三期就换人了。在她瘦小的身体下面有一颗倔强的心,当时杂志高层希望她辞职,她说:“不。炒我好了,我不觉得丢人,DianaVreeland(曾任美国Vogue的主编1963-1971)也是被炒掉的。我以被炒掉为荣。” 牛人。


与设计师Alaia


这是她常戴的项链,男朋友做的,全世界限量发行,仅此一条。


她的家居照片

看了Carla的穿着,看了Sofia的打扮,简单,都太简单了,但为什么我就是喜欢呢,为什么我就觉得有味道呢。看来答案可能远在时尚之外。当我找到答案那天,我想就是我找到自己风格那天。路还很长,看来要多买几双好鞋备着。

为什么要穿凉鞋加袜子呢?我的解释时,出于需要,也许是年纪大了,不着袜子脚冷,凉鞋应该很舒服,方便行走。作为一个领导潮流的人来说,她自己穿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她的气质和风度足以压倒任何服饰,她自由了。不过在她的店里,一定没有这样的搭配。模仿危险,小心为妙。

关于Diana Vreeland还有段趣事:传说中她的鞋从来没有沾过马路,她和她老公的鞋都是在布达佩斯定做的,他老公有专门的管家帮他撑鞋(Break in Shoes),第一次穿时要求犹如奶油一样柔软。她也没有听过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踢踏声,在Vogue担任主编时,当她听见时就问,什么声音,答曰,高跟鞋。她就说,把她给我炒掉。我不能容忍这样的烦人的声音。

注:所有图片来自于NY Tim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