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网站优化和google搜索排名的一些问题的回答

(2007-07-22 14:08:22) 下一个
自从来创业版扎堆,很高兴的能认识不少的其他行业的朋友.

也能写点小垃圾文章,使别人对网络产生不少的兴趣,我都很高兴.

但是有个问题也很困扰我,我曾经说过,我在4个月内没有使用任何作弊手段把一个网站alexa做到一万, google pr 做到4.

很多朋友空了就经常的请我教他们如何做.估计做技术的都会理解,有的时候忙的工夫,又习惯性的回答别人问题,碰到这种的问题,就非常的头疼,因为根本不是一句两句可以解决,有些个别的人就觉得你帮忙不彻底,说这些话的都是没意思的人.

我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朋友关注网站,关注网络创业,这点我和费兄很有共识,虽然在他的想法和我也有不同,那也是因为所在行业不同的缘故.

废话不说,就说这个优化,其实做一个网站,如果你想作为一种事业来做,其中的辛苦是不可想象的,因为中文环境整体素质不高,美国之所以发展的那么好,主要是因为其他软硬环境的促使.并不是因为美国人多聪明,比如google的这个搜索,当时并不是只有google在做,但是因为只有美国才能促生出这个商业的环境,在时机巧合下,一个帝国诞生了.

做一个站长,其实更类似一个农民在种地,你不细细的耕耘,是不会有什么收获的,而如果你种的庄稼不对,更可能的是一年到头颗粒无收.问题在于那里,就是要结合市场,让别人来收购你的粮食.

我这里不谈几千几百万的风投做出来的东西.什么样的基础做什么样的东西.

如果你真的对网站优化和网络创业有兴趣,这并不是一本书或者一个星期就能成为专家的事情.需要你的观察和专注.尤其搜索优化和排名,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初级的东西我不说了,发过了一些贴,你要确定你的目的,是网站还是seo,或者是空间,或者是搜索.或者是adsense赢利.

那么,首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识,这些我都在www.afcng.org里给大家了一些基础的英文优秀文章,也都是精选出来的,我希望大家能看懂,而不是找一些翻译过去加上一些自己瞎猜的中文文章,那些都是在耽误你的时间.

第二, 关于书籍, 一般性的文章我都给了,比如google secret ,how to make money on ebay..etc,但是我要说的是,这些书更类似于基础的教程,adsense,ebay等的说明书. 虽然没有核心的内容,但是做为了解却能省了你大事.

第三 个案分析. 一个网站做好,是大量的细节,优化的关键就看细节,细节和技术的结合,才能做好一个网站, 这个没有人教,也不可能有现成的东西,一是变的快,而是太新.也就一些行业顶尖的人在blog里或多或少的透露让你把握,这个,中国人比美国人有天生的缺陷,缺乏行业环境.


第四 你需要有自己的一个网站,自己的一个adsense号,从最初级的开始学习,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做个理论专家, 看一万本书比不上你自己马上开始实践,包括我,
也是从很多的失败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和教训.

第五 一个讨论的气氛,很多人都有好的点子,到处找人合作,可你抽出时间和他谈,他却扭捏的象个大姑娘,有时候一听,其实我就笑笑,什么也不懂,光靠一个创意就谈远大规划,那是大学刚毕业才干的事情.点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执行,你方方面面的考虑是否完善.只有都有了解,才容易拉起一个团队,真正的成就网络创业.并且,很多点子不是只有你才想的到,很多人,尤其是懂的,已经考虑了很多遍了,有的时候空白不代表商机,而只是陷阱.


做好一个网络是要经历很多失败最后才能成功的,中国市场里,大家看了太多的资本运做,似乎投了几千万,就出了sina,sohu,mop,其实那只是网络的初级形态.


一下说了这么多,可能不少人又要说我废话.希望大家了解,也正视这个行业,它并不是个黄金梦,而是需要更多的农民踏实的种地.

以上文章转载请注明 来自 www.afcng.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