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追捕记忆

(2007-06-20 23:38:35) 下一个
经常跟老公津津有味的互述岚岚的趣事,觉得真的应该记下来作为永久的回忆。
(一)。 记的05年夏天的一个Sunday afternoon, 从图书馆 (studying CPA) 回家,刚进屋,老公对趴在地上的宝宝说,“岚岚,快爬到妈妈那里去。。。“,话音刚落,小东西噌噌噌象一只QQ的小动物一样爬到我脚下,抬起头冲着妈妈微笑,仿佛她自己也意识到 did something extraordianry, 可把妈妈激动加兴奋坏了,一个劲的宝贝宝贝的·叫。从那以后,宝宝就整天在家里爬来爬去的了,算是有了”行动自由“了。老公说,就是在下午教了宝宝几次,小宝就学会了。真是一只聪明小Q宝。

(二)。 宝宝学会走路后,我们经常带她去散步。几次以后就发现她记忆很好,哪里该转弯回家,宝宝都知到,甚至去另一个building 拿信小东西也记得。还有一次我带她去Lion market买菜,之後又去韩国店买ice bar 然后回家。过了几天,老公开车我们一起出去路过韩国店,宝宝突然在后面说“这是妈妈带我买冰棒的地方”。我和老公都觉得又好玩又amazed,小家伙,还挺记路记事的嘛。告诉她是韩国店, 以后她就都说韩国店了。 还有带她去几次Costco,每回开车在 Lawrence上路过 Costco,宝宝便叫到“这下面是Coco”。

(三)。 很早就发现宝宝对语言的感觉特好,才两岁就听的懂许多事情。有一次很搞笑 (去年06年),宝宝和我并排坐在桌子旁,我在看电脑,宝宝拿着笔在涂鸦,突然不小心笔掉了,就听她仿佛自言自语“shoot,笔掉了”,然后去捡笔。听的我一楞,shoot 这个词感觉平时我们用的并不多, 小东西居然记住了, 还知道什么时候用。 说给老公听,他也觉得好玩。又有一次,我去娄老师那里接她,回家路上, 我问她“岚岚, 晚饭想吃什么呀?” 她说“要出去吃”,听得我扑吃一笑,这么小点娃娃, 还整天要出去下馆子呢。还记得一家人一起去吃Chili's, 第二次人多要等一回,宝宝可没耐心,自己就跑到放highchair 的地方想往上爬。宝宝天性喜欢人多热闹,餐馆 人多, 大家都在吃饭,宝宝可喜欢了。 还记得有一次去吃饭,在车上宝宝自己说起“Mimi cafe" ,我不是很喜欢那里, 就对老公说不去, 就听宝宝在后面说到 ”Mimi cafe 太远了”,她还挺会找理由自我安慰的呢。 还有一回我从daycare接她回来,在车上突然听宝宝说到“傻人”, 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忙问她“什么?岚岚, 你说什么?”, 结果宝宝一本正经的说 "开车的小猪头”, 哈哈, 拿爸爸问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