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乱

捣乱空间☆随心所欲☆
正文

“差不多“爱情

(2008-02-16 22:28:35) 下一个

“差不多“爱情

差不多先生的相貌和你我都差不多。他有一双眼睛,但看得不很清楚;有两只耳朵,但听得不很分明;……”他常常说:“凡事只要差不多,就好了。何必太精明呢?” ...

这位是胡适先生笔下的一个挺有意思的人物,老爸曾经很喜欢阅读胡适先生写的一些东东,不过差不多先生的故事大概是我唯一还比较有印象的了。

如果人的一生真的可以那样随便,差不多就好了,也许我们就不会有烦恼了?

就像爱情,是不是差不多就好了? 对我来说,答案应该是否定的。 因为实在看太多言情浪漫的小说,总认为如果能够来一场轰轰烈烈爱,不在乎有多久那也就够了。 也许这种想法太天真,不过如果这个世界是那么那么的机械化,不会很麻木么?

也许现实就是那么讽刺,我偏偏就陷入了这份”差不多“爱情。 一切都来得太自然,他的爸妈是我爸妈的好朋友, 在我还没察觉的时候,我就俨然成了他的GF. 这份感情里大概有很多父母的因素,我去问过他,都这么大了难到还要被父母控制,没想到他却回答其实我小的时候他已经就喜欢我了,一直等我长大。。。

这个答案让我都不能在说什么了,他应该是个不错的男生,很上进,聪明,有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而我超级任性倔强,跟他以前有交往过的温柔的女生完全不一样。。。有很多时候我想如果他根本不喜欢我,或者我是个暗恋他很久的女孩子就像电视剧里面那样,可能这样的爱情就完美了。。。又或者像我老爸那时候追我额娘那样,虽然是个穷小子却得到我额娘的芳心不顾家里反对来跟我老爸相爱。。。

那样的爱情才是爱情啊,才够浪漫。。。

而我的爱情相比之下,却显得很平常是太平常。。。

不能说我不喜欢他吧,他不在的时候我会想他,有别的女生来跟他说话的时候(聊太多的时候),我会有点不太高兴,不过总是觉得缺少点什么。也许就像那句话: I love you but not in love with you?

爱情,唉,也时候真的让我很烦,就让他差不多好了…



捣乱随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稀饭捣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谢谢JJ, 希望这样 :D
yue06 回复 悄悄话 MM和我性格差不多呢,我也超级任性,
所以找到一个能包容自己的人不容易,
好好珍惜把~
介绍酒的那篇也挺好的~
顺祝MM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