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帮我看看我做错了什么

(2009-06-08 12:55:15) 下一个
一个国内的朋友,他的女朋友在国内高校工作,想申请国家基金,需要一封海外高校作为访问学者的邀请信。因为我在学校工作,所以找我帮忙。我没办过这事,所以找人问了一下这个手续该怎么走,大概就是找有关的系主任写个邀请信。他的女朋友是搞艺术的,而我是做理工科的,我们学校艺术系的系主任我也不认识,但我想去联系试试还是可以的。

开始我让他给我一份简历,他迟迟没给,我想可能他们没时间或弄不好,毕竟弄简历还挺花时间的。于是我就问了他一些问题,比如他女朋友的最高学历,专业方向,现在的职称(比如是教师还是讲师),访问目的和活动等等。我想我找艺术系的人联系,虽然不需要人家出钱资助,但也应该给人一个明确的信息,这人是什么人,是要来干什么的。我的朋友陆续回复我,只说了他女朋友在俄罗斯的一个学校念的艺术,专业方向和访问目的等等,但最终也没说最高学历和现在的职称。我想他大概是漏掉了,就又发信明确问了他一遍最高学历和职称,还有他女朋友的名字(没有名字也没法弄邀请信啊)。结果这次他再也不理我,如石沉大海了。

我想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出来时间久了,是不是做事和国内的习惯不大一样了?难道这些问题我不该问?大家帮我分析分析吧。好心帮忙却得罪了朋友,真是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惜约华 回复 悄悄话 哎,这个布勒比妹妹也是太实在,太天真。
这个可以有,可是,这个真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