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写写我的一次4天半的工作经历 上

(2008-04-08 07:17:09) 下一个

来写写我的一次4天半的工作经历

自从搬家到比例时后,由于儿子还小, 就没有很着急地找工作, 况且找一个好的托儿所也非常非常难. 几个月的时间就这样一晃儿过了. 我在 MONSTER 上贴了我的CV, 反正不贴白不贴, 又不花钱还能碰碰运气.

话说从中国度假回来, 打开邮箱, 发现一份一家公司老板的EMAIL, 说很想和我电话交流. 虽然这份信是在3周前发来的, 但我想这总是一次机会, 就立马给他打了电话.

 在电话中, 他问了我的基本情况后就马上表示他对我很感兴趣, 约我见面. 我说那就今晚吧, 正好LG答应早点下班回家的, 这样一来我儿子就有人看了.

 下午约5点半, 我来到他的公司. 公司的装潢设计很现代, 让我一下就对它有了好感. 公司老板有55- 他问我有何问题想问时, 就问了这个 这家公司是他父亲建起来的, 做国际电子元件的贸易. 我们一共谈了2个多小时, 谈得非常好. 他很兴奋, 给我介绍了他的公司, 他的产品, 他的客户, 特别是中国客户和他想与中国加大贸易往来的发展前景. 他还带我上上下下参观了他的公司和库房. 他反复强调, 我的个性让他非常欣赏.

于是我们约定第二天见他的一个手下主管, 将来我要接替她的工作, 因为她怀孕了, 几个月后就要休产假.

第二天, 按约定的时间, 我又来到了这家公司, 见到了这个主管, 没想到就是我的克星.

我与她用法语和英语交谈, 我介绍了我自己, 她向我介绍了公司和她的业务范围. 按老板的要求, 她又给我实际演示了她是如何工作的. OK, 这些对我都不难. 我很有信心, 心想这真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事, 没有费力气就有工作找上门来了, 中国老话说的对,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临结束前, 老板说周三给我消息.

 在家等了两天, 将儿子早早地送到了托儿所, 以便他早一点适宜环境. 周三 一整天我都没有出门, 除了接送儿子之外. 没有消息……

 LG商量后, 决定主动打个电话,于是周四下午,我打了个电话,因为无人接,我就留了言,晚上那个老板为我回了电话。在电话里,他结结巴巴地说话,非常不自然。他说了大概三个原因不合适,一个是我要的工资高于他的预算,一是我不会说荷兰语,一是我的法语不够流利。关于我不会说荷兰语,在我的简历中是清清楚楚地,如果他要找个会说荷兰语,也不会主动和我联系,所以这一条纯粹是借口。至于我的法语,我是相当有自信的。我是这样回答的:关于我的法语,当然不如法国人讲得好,但我确信我的法语水平是没问题的,况且在我们的两次面谈中,不存在交流上的困难。至于工资,他的预算是多少,如果我认为合适,我可以考虑。他结结巴巴地说,如果待遇不合适,我会很快就走人的。电话就此打住。

 郁焖呀!

 过了大概三个星期,我LG看我总是不开心,就劝导我,让我再主动和这个老板联系,把工资降低点,先有个工作再说。况且这个工作对我特合适。OK, 我就发了个电子邮件。没想到第二天他就回了个很积极的答复,让我尽快和他联系。

 接下来的事是一帆风顺:第三天下午我就开始上班了。故事到这里算是皆大欢喜的话,接下来就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NREVE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万岁!
Tu as raison, c’était bien évident mais ce moment-là, je je je .... :-(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Une raison bien evidente: votre superviseuse est tres jalouse de vo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