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次 ‘偷渡’经历

(2008-06-09 13:56:56) 下一个

这是一年前的事了。

 

那时,我的儿子刚刚两个月,我就算是刚出月子吧。 由于我老公的工作关系,公司给他在荷兰安排了一个公寓。正好我父母都在,就决定全家老中小去荷兰度假一周,当然,老公是要工作的。 

 

于是, 扛上大米,装上酱油醋 ,抱上电饭锅,当然奶瓶奶粉自然是少不了的。我妈还不忘带上了几瓣大蒜,浩浩荡荡向荷兰进发。

 

这间公寓临海,从客厅的大落地窗户看出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点点海鸥在远处翻飞,时不时有一些货船和集装箱船从窗前滑过。自是一番不同的风景。我们家的老两口对这次的荷兰度假评价挺高。

 





话说一天晚上,我和老公去参加他们公司给两个退休的同事举行的欢送会。说是欢送会,实际就是一次欢送宴。该餐馆选在了比利时境内。欧洲这些小国,从一个国家边境擦过不知不觉就在另一个国土上了。咳,让我们这些从泱泱大国来的人无法适应。
 将两个月的小儿托付给我父母,就和老公出发了。

 

宴会上的餐盘之精美,饭后甜点之诱人,已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只记得配咖啡 的巧克力,就有许多种,我拿出一不怕甜,二不怕胖的精神,一样尝了一个,还偷偷地拿了一些咖啡豆形状的巧克力,哎,谁让咱是孝女呢。

 

已是半夜2点多了,我催促老公赶快回家,已经过了喂奶的点了,我快不行了!SOS

 

驱车往回赶。我老公为了缩短行程,还特地抄了一条近道。刚到荷兰境内,只见一速光线在眼前晃动,原来是边境警察。这时我才想起来,走时匆忙,没有想到带上我的证件,糟糕! 

我老公的身份证是和驾照在一起的,所以是随时都带在身上的。无奈,只有态度好些,向警察叔叔认错了。并且,再把我的儿子也搬出来,告诉他们我们两个月大的孩子在等着我回去喂奶呢。只可惜,这两个警察叔叔铁面无私,任我们这么解释都没有用,不见证件不撒鹰。 于是,我只好从我们温暖的车上下来,无奈地钻进了停在路边的警车上。我老公则带着我的千叮咛万嘱咐开车回住所取证件去了。

 

在警车上,一个警察开始用英语向我询问我的地址,如何拼写,等等。 看我都回答无误,又开始诈我,说他可以和中国大使馆联系,如果我需要。我的回答当然很干脆,我不需要!可就在这时,不争气的肚子开始也来凑热闹了。我那个急呀,真是内急外也急。我心想,如果我要求去解手,第一,这荒郊野外的,去哪里找洗手间,再说又是凌晨2点钟;第二,这不是有逃跑的嫌疑吗。哎,我都开始觉得自己可疑了。 

 

在等待中的时间像是凝固了,一分钟比一年还要漫长。想想几分钟之前,美酒,咖啡,还有可爱的洗手间,而现在呢,寒冷,怀疑 和这难以忍受的。。。

 

一道曙光 从眼前滑过,亲爱的老公来了。验证还人! 

 

冲进房间,目标明确:第一,卫生间; 第二,我那正在熟睡的儿子:宝贝儿,开饭了,拜托,帮帮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我出门也经常不带证件,以后还是小心一点。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异乡见国船,好亲切。
我在德荷比卢丹等国穿梭过几次,都没试过被警察截停。作者还真倒霉。只有一次在美加边境开车时被US MARSHAL截停,还好我有带护照。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