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万山庄】十五章 3 血亲至上

(2010-08-29 11:19:13) 下一个

【百万山庄】十五章 冷月明照 — 血亲时时超越阶级或雇佣关系

这就到了周三傍晚,妮可儿和江涛见丫丫躲在自个儿房里分秒必争敲键盘做作业,就要到山庄大道上去散步,电话铃声爆豆似的响起来 ——

江涛一只脚门外,一只脚门里。他听到妮可儿跟米雪儿在电话里头说: “ 呵,五、六分钟痛一次……一痛痛三十秒……五点钟开始的……有血块……知道了,店家还有四张单要江涛签字回来,一张单现金 COD 三百九十六元要交上来。 ”

江涛见妮可儿说到最后,往随手捞来的餐巾纸上写: “ 四张单,一张现金 396 元…… ” 就为米雪儿临阵不慌,还要向 “ 党组织 ” 交代联络点似的交代最后几张店家货单而感动。

妮可儿跟江涛说:“ 前面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说不用去医院,这会儿再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说要去了,现在是很痛了,听她说话都喘着气呢。 ”

江涛说: “ 血块是怎么回事,你当时生丫丫有血块吗?她不会有事吧!? ” 江涛听妮可儿说米雪儿月经不调,怀孩子本来就比常人辛苦,现在又要生混血儿,但愿不要出事啊。

妮可儿说: “ 我记不得我生孩子的事了,她不会有事的!其实这会儿最紧张的是彼得,上回老美医生说他们两个结婚有千分之一生痴呆儿的可能,要米雪儿抽羊水化验,一抽抽了这么多,米雪儿没事,彼得却差点晕过去了! ”

江涛笑了笑:“ 彼得象歌德书里写的 ‘ 惨绿少年 ’ ……我看我们不要去散步了,你得赶紧准备去医院,医院叫什么名字来着? ”

“ Kaiser ,瑞士人在美国办的连锁医院。你说得对,我现在就该去医院,米雪儿是很想我在她身边的! ” 妮可儿说着就忙乎乎地把一条毯子给拖了出来,说自己 “ 要守夜,说不定就要躺在车上过夜—— ” 接着就冲到浴池去洗澡。

江涛紧跟着妮可儿说话,一跟跟到浴池边,昏暗的灯光下怎么就看到妮可儿脱得精光,背着丰腴白皙的身子洗澡了。江涛说:“ 米雪儿生孩子,你洗什么澡啊? ” 江涛的印象中,妮可儿当年就是洗了澡去产房的。

妮可儿在水声潺潺中笑着说:“ 拉了一天的屁屁,要守夜,不洗澡怎么行呢? ”

江涛想想也是,就坐在妮可儿身后的地毯上和她瞎聊开来:

“ 你对米雪儿倒是挺好的。 ”

“ 当然好了,小时侯我一直带着她,她是我带大的。 ”

“ 我总觉得你对米雪儿有点象你妈对她…… ”

“这次妈妈不能来美国,我就是半个妈妈了。……哎,对了,我要问问你,要是没有那一帮客户,不是公司销售这一块米雪儿出了这么大的力,你能对她这么好吗?能这么关心她吗?我觉得你是从公司利益出发的…… ” 江涛见妮可儿隐忍着不说出 “ 势利 ”那两个字,就坦诚地回答道: “那 可能……是不会待她这么好的。”

妮可儿道:“我说嘛,你这个人,做生意做得快要六亲不认了吧?!”

江涛不想这时候跟妮可儿干什么仗,就接嘴说:“首先是从公司利益出发,接着也会想到她是你亲妹,嫁给老美挺可怜的,英文没你好,到时候在产房说不清话,吃也吃不好,所以我们要多多关心她。 ”

“就你会说话呵。” 妮可儿侧过身,温情脉脉地看了江涛一眼: “ 医疗术语,生孩子的术语,现在她可能比我懂得多一些,我都不知道有些话该怎么说。我们是该关心她,你看她每天挺硬朗,挺不在乎的样子,其实还是很紧张害怕的,她今天早上问安吉拉,到时候痛吗?安吉拉跟她说,不痛,不痛,到时会给你打止痛针,美国人说是让你来生孩子的,不是让你来受苦的 —— 她就高兴了,放心了。 ”

江涛这就到车库去拿手提冰柜,里里外外擦洗干净。妮可儿往里塞桔子水、樱桃水、牛奶,炖得烂糊糊本来明天就要送给米雪儿的栗子鸡,同时还要做小米粥、红枣龙眼汤。江涛问她为何不做她妈妈说的 “ 别直参汤 ” ,据说此汤可助产,妮可儿说:

“ 怕彼得他们美国人啰嗦,不敢给她喝! ” 江涛知道这 “ 别直参汤 ” 要待羊水破时才能喝,喝早了,太滋补,反而生不了孩子,火候很难掌握。妮可儿临阵怯场了。

丫丫从书房室跑到厨房,见爹娘忙成这样,就冲着她妈咪说: “好象你要生孩子一样! ”

江涛接上话茬说:“ 说不准你妈真能给你生个小妹妹。” 妮可儿在灯光下摸一把自己的肚皮,笑眯眯,意味深长地对江涛说: “ 哇,没准真能掉一个下来! ”

江涛要孩子的 “ 瘾 ” 被妮可儿挑起,痴迷迷地看着妮可儿的小腹说: “ 有吗有吗?你有了吗? ”

突然,丫丫在那里哇哇大叫一阵子: “ People in the hospital would say how come you brought so much Chinese food (医院里的人会议论,你们怎么带这么多中国菜来)? ”

江涛朝妮可儿说:“ 什么什么?丫丫她说什么? ”

妮可儿只和丫丫说:“ 让他们议论去,我们带我们的。 ”

丫丫说:“ 妈咪,那你还不快去医院? ”

妮可儿说:“ 等妈咪烧好小米粥,做好龙眼汤。我看不会这么快,妈咪生你的时候,痛了好一阵子。 ” 其实,妮可儿生丫丫最快便的了。江涛记得妮可儿进产房后,他要去找朋友叫一位技术高超点的妇产科医生来,临走时隔着门缝向妮可儿喊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写的那个名句——

“ 人生来不是被打败的! ”

转身回来,妮可儿就已经生了。

这会儿妮可儿穿着件厚实的绒衣,在锅台上不断地拾掇着,盛小米粥、红枣龙眼汤,象年过半百的老妈妈那样唠叨着:“ 美国医生听米雪儿喊痛,就要她喝水喝水 ! 喝水能把孩子生下来吗?江涛你说呢? ” 这会儿要妮可儿把家里的山珍海味、金银珠宝全端去给她小妹,也愿意——全忘了那次米雪儿和总经理安吉拉闹矛盾,妮可儿站在安吉拉这一边,米雪儿一气之下竟说出要到法庭告姐姐“搞不公平待遇”这事儿了。

血亲啊血亲,打断骨连着筋,海外中国人萍踪浪迹,以沫相濡,血亲时时超越阶级或雇佣关系。

江涛见妮可儿现出天下只有姐妹亲的原形了,就附和着说: “对对对, 美国人有时侯很傻,我们不能光听他们的。 ”

这边妮可儿正要出门呢,就听米雪儿来电说: “ 二姐你先休息吧,正在检查呢,等会儿手机不能打,彼得给你去电话你再来。” 米雪儿在电话那一头气喘吁吁。

妮可儿对江涛说: “ 我说没这么快吧,我先上楼睡一会儿再说。 ” 说完蹬蹬地往卧室跑。江涛伸伸懒腰,口中说着 “ 你睡吧睡吧。” 自个儿也往书房挪,这两天他写《丽屋魅影》 , 笔底的人物象跳蛙,异常活跃,很难凝固。

十一点正,江涛看看没什么动静,怕自己说不清,就把正要上床睡觉的丫丫叫出来,要她打电话给彼得,问米雪儿怎样了。

手机里只有录音声。

十一点三十分,有亮丽的电话声响彻高厅大宅,江涛正要去接,吱一声就没了。江涛直往主卧室冲去,冲到旋转楼梯的一半,就听丫丫也在书房分机里叫 “ 哈罗,哈罗 ”地叫。

只见妮可儿伏卧在被窝里,翘了个蓬松的头,笑着和电话那端的人说话: “啊 哈,我也说没这么快,医生叫你回去休息,你就回去……安心…… ”

见江涛进来,妮可儿对他说: “ 快把冰柜里的东西放回冰箱,今天不去了。 ” 江涛稍有疑虑地问: “ 医生怎么说,血块没事吗? ” 妮可儿答道: “ 好象没事,还算正常。 ” 说着就从脖子里往外掏东西,只一下,就把那东西扔在枕头上,江涛借着昏暗的灯光瞄一瞄: “ 什么东东呀? ” 江涛吃一声笑了,原来是胸罩,他还头一回看见老婆这样掏那玩意儿的。

妮可儿也笑起来:“嗳, 那小米粥啊,红枣龙眼汤啊,你也可以吃的。 ”

“ 好嘞,我吃我吃 ——” 江涛起身就往厨间跑。他想当年妮可儿在北国冰城坐月子,他也在边上占便宜,吃得脑圆肠肥。丫丫吮叨她妈妈的奶,吮吮吮,叨叨叨,怎么都吮叨不出来,岳母说:“ 江涛你来吃第一口。” 江涛才一口,妮可儿的乳胸就像开了闸似的,奶水汹涌澎湃,甘之如饴。

江涛在厨间打理停当,就绕到丫丫的卧房去,见她蒙了头作睡觉状,就说: “ 小姨生孩子,你着什么急啊? ” 晚上米雪儿的最后一个电话,是她和妈妈一起接的。

丫丫在被窝里嗡嗡地说: “ 我关心不行吗?我要Baby …… ”

前几天丫丫看电视,看看看,看到里头有好莱坞女主角抱着头小狗上大学,就天天向江涛、妮可儿说要养狗: “ 我太寂寞了! ” 并说买狗的钱由她自己出,她有压岁钱没用呢。

江涛说那狗笼呢,年年月月的狗食呢,她就不吱声。“ 再说你也没时间,你要上高中预习班, ” 江涛说。

“ 小姨要有孩子了,你抱孩子都忙不过来,还养狗? ” 妮可儿说。彼得听说这事,就在网上传一张狗图来,狗图这一、两天就在丫丫的电脑扉页上——春色无边的青草地上,有两只憨态十足的狗儿在左顾右盼她主人的青睐。

狗图是过过眼瘾的,小姨和彼得将要降生的婴儿,据说叫 “ Ruby ” (红宝石),才是丫丫心中的最盼。

要入寝了,细心的江涛忽然发现妮可儿就着床头灯在看书,问她看什么?说是看《妇科百问》,嘴里念念有辞: “ ……米雪儿那血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