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新《三国》电视剧评曹操

(2010-06-28 16:34:46) 下一个

看新《三国》电视剧评曹操

诸位好,我看新《三国》电视剧已至 78 集,有颇多体会要和大家分享、探讨。以下是我找到的一些学者有关曹操的言论(为避免影响判断,先隐去这些方家的姓名, 其中某一条是我对新《三国》电视剧塑造的曹操形象的简评),你赞成哪一条呢?还是另有高见?

阿义  2010年6月28日

A 、曹操是可爱的奸雄。

B 、曹操是奸臣,又是雄主,他是史上性格最复杂多变的人,奸诈又坦率,虚伪又真诚,残忍又仁慈,小气又大度,嫉才又爱材,多疑又自信,一以概之,就是“大奸似忠,大伪似真”,尽管人们经常看错他,但他从来不怕。

C 、曹操是乱世之英雄,治世之奸贼。

D 、 三国英雄,首推曹操,他的特长,全在心黑:他杀吕伯奢,杀孔融,杀杨修,又杀皇后皇子,悍然不顾,并且明目张胆地说:“ 宁我负人,毋人负我 。” 心子之黑,真是达于极点了,有了这样本事,当然称为一世之雄了。

E 、曹操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人,至少是一个英雄,我虽不是曹操一党,但无论如 何,总是非常佩服他。

F 、曹操是了不起的历史人物,他对民族的发展和文化的发展有大的贡献,他冤枉地做了一千多年的反面教员,我们 在今天是要替他恢复名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