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直击银屏 4 年度最糟糕的电视片《暗算(2)》

(2006-12-24 16:08:54) 下一个

直击银屏(4):年度最糟糕的电视片《暗算(2)》

友人向我推荐《暗算(2)》时,我还和他争论了一番,"正名"了一番:"哪有的事?就是有,也不可能好看的!"

原来,那是假借轰动一时的《暗算》之美名,胡编乱造的年度最糟糕电视片之一,它们简直有天壤之别,相信个个看客都会有上当受骗的感觉 。

请看官记住,所谓文艺作品的"之二",大凡都不是好东西!《血色浪漫2》和"之一"也相差很远 。

象《 暗算( 2 ) 》这样水平太次的编剧(我不知谁是编剧和导演,我是以事论事,不想因事废人)就会在影片中搞太多的旁白,结果越“白”观众越糊涂。你不妨看看《大宋提刑官》,无论怎样复杂的案情,一到那些个编导手里,就会梳理得格外清晰,无需冗长累赘的旁白。

太多的美女组成的 “海之诗别动队”,装腔作势,武艺了得,让人眼花缭乱,美女们个个雷同,分不清谁是谁,是导演被他选的美女蒙蔽了,还是美女被导演蒙蔽了?为什么不潜下心来拍好一、两个有特色的?争风吃醋,谁都想当一号,偏偏谁都不可能成为一号。

我是看到大约第四集就罢看了的(有网友看到最后吗?但愿后面好看点——把我的以上评论加以推翻)

请看该剧的剧情介绍是怎样哄人的: 首部集合中共特工、军统特务、苏联克格勒、美国中央情报局、法国谍报人员的四国五方间谍大战的宏伟巨片。
  
剧情介绍: 1948年秋,我中国人民解放军借辽沈战役胜利之势,又与国民党蒋介石集团相峙平津,对垒徐蚌——伟大的淮海战役剑拔驽张。与此同时,潜入敌后的我军侦察员代号“猎鹰”,“星火”与“宝石”的几位地下工作者为彻底摸清敌特在奉阴城的秘密设施39号工程,不惜舍身犯险,与敌人展开了一场艰险复杂的特殊战斗。王牌侦察员“青鸟 ”巧妙地周旋于戴笠死党的周围。为了有力反击敌特的声东击西、暗渡陈仓、美人计等一系列阴谋诡计,“青鸟”果断出击,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
  
这时,苏联克格勃为了找到日本特工藤田小二与塔斯社记者普多夫杰娜,与国民党保密局特务们发生激烈火拼,“青鸟”竭尽全力帮助了他们。最后,国民党“总统太子”迫于美国总统杜鲁门的压力与苏联斯大林政府的敦促,决意放弃了制造绝密武器的秘密工程的实施。与此同时,全部美式精良装备的“海之诗别动队”投诚起义,为了捣毁了魔鬼工程不惜铤而走险,在杀机四伏的秘密工程基地与大队国民党反动派展开了殊死博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