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拉斯维加斯空中遇险记[之十一]

(2006-02-12 11:35:35) 下一个

 

拉斯维加斯空中遇险记[之十一]

 

 [之十一]

 

我想着我曾有过的一切预感:昨晚把最后一篇文章挂在网上,还想到万一出事,这就是遗墨了,不料这等事儿在眼下竟有可能成真。把“活心素”、“丹心滴丸”都带上了,现在却将夹克搁在飞机的后座,够不到手,叫他们拿,未免太兴师动众了。

 

 “想吐?有袋子!”任无极回了回头说。但我还能把握自己不呕吐。感觉到飞机依旧在机场上空盘旋,热气流间断地抵着机腹,飞机在跳跃。“要排队进场!”任说。“这是国际机场,现在是中午一点多,最忙了!” 任妻说。

 

这情景犹如乌夜中的汪洋大海,我们的飞机象独木舟在惊涛骇浪中起伏,浪涛声声,底部触着汹涌澎湃的水流。我紧闭双眼,坚决地清醒着,大概知道还能保住这条命,尽力去想美好的往事,往事如烟去云消,一片空白,煎熬着,空等时间流逝的那一端,盼望飞机降落的那一刻。

 

偶尔睁开眼,感觉窗外天旋地转的是历历民宅,像一个硕大无比的仪表盘。我想这就不能和塔台的人说一说:“我机有人……,请让我机马上降落吗?”想象中的飞机穿过缭乱不堪的机群,撞碎他人的机翼,纷纷落地比如秋风中的黄叶,一片狼藉里,我机仓促降落…….幻觉着这一切,打发着五脏俱焚的时光。

 

用生命体验生活。我知道岁月不饶人,今天能在窒息前平安降落,应该和私人飞机的恐怖旅行决绝地告别了!这一回出门,妻就说过:“这一回我看你不是想最后一次体验这种生活就不会去的。”再也不能去了,要和私人飞机诀别了!这一辈子过来,总要和哪些事情说诀别的,最后的最后,再以一个白发老翁的名义,向妻说,亲爱的,对不起,我不能和你做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