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79)第十一章 冷月明照(下)

(2005-03-14 22:36:01) 下一个

 

                                第十一章  冷月明照 (三,下)  

 

这就到了周三的傍晚,妮可儿和江涛见丫丫分秒必争地敲键盘做作业,就要出去散步,电话铃声爆豆似的响起来——

 

江涛一只脚门外,一只脚门内,听妮可儿跟米雪儿说话:“呵,五、六分钟痛一次,……一痛痛三十秒……五点钟开始的……有血块……知道了,还有四张单要江涛签字回来,一张单现金COD三百九十六元要交上来。”

 

江涛见妮可儿说到最后,往随手捞来的餐巾纸上写:“四张单,一张COD$369cash……”就为米雪儿临阵不慌,还要向“党组织”交代联络点似的交代最后几张货单而感动。

 

妮可儿跟江涛说,“前面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说不用去医院,这会儿再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说要去了,这一会儿是很痛了,她说话都喘着气。”

 

江涛说:“血块是怎么回事,你当时有血块吗?她不会有事吧?”江涛听妮可儿说米雪儿月经不调,怀孩子怀得很辛苦,现在又要生混血儿,但愿不要出事啊。

 

妮可儿说:“我记不得我生孩子的事了,她不会有事的!其实这会儿最紧张的是彼得,上一回老美医生说他们两个结婚有千分之一生痴呆儿的可能,要米雪儿抽羊水化验,一抽抽了这么多,米雪儿没事,彼得差点晕过去!”

 

江涛笑了笑:“彼得象歌德书里写的‘惨绿少年’……我看我们不要去散步了,你赶紧准备去医院,医院叫什么名字来着?”

 

Kaiser,瑞士人在美国办的连锁医院。也是呵,我现在就该去医院,米雪儿是很想我在她身边的嘛!” 妮可儿说着就忙乎乎地把毯子拖了出来,说自己“要守夜,说不定就要躺在车上”,接着就冲到浴池去洗澡。

 

江涛紧跟着妮可儿说话,一跟跟到浴池边,昏暗的灯光下怎么就看到妮可儿脱了,丰腴白皙的身子背着他洗澡了。江涛说:“米雪儿生孩子,你洗什么澡啊?”江涛的印象中,妮可儿当年就是洗了澡去产房的。

 

妮可儿笑得忍不住,弯了腰,在水声潺潺中说:“拉了一天的屁屁,要守夜,不洗澡怎么行呢?”

 

江涛想想也是,就坐在妮可儿身后的地毯上和她瞎聊开来:

 

“你对米雪儿是挺好的。”

 

“当然好了,小时侯我就带着她,她是我带大的。”

 

“我总觉得你对米雪儿有点象你妈对她。”

 

“妈妈不能来,我就是半个妈妈了。……哎,对了,我要问问你,要是没有客户,没有公司销售这一块米雪儿出了这么大的力,你能对她这么好吗?能这么关心她吗?我觉得你是从利益出发的。”江涛知道妮可儿尽量隐忍着不说出“势利”两个字,就坦诚地回答道:

 

“可能是不会这么好。但是我觉得她嫁给老美挺可怜的,英文没你好,到时候在产房说不清话,吃也吃不好,所以我们要多关心她。”

 

“医疗术语,生孩子的术语,现在她可能比我多一些,我都不知道有些话该怎么说。我们是该多多关心她,你看她天天挺硬朗,挺不在乎的样子,其实还是紧张,还是害怕,她今天早上问安吉拉,到时候痛吗?安吉拉跟她说,不痛,不痛,到时会给你打止痛针,美国人说是让你来生孩子的,不是让你来受苦的——她就高兴了,放心了。” 妮可儿说。

 

江涛这就到车库去拿手提冰柜,里里外外擦洗干净。霓裳就往里塞桔子水、樱桃水、牛奶,炖得烂糊糊本来明天就要送给米雪儿的栗子鸡,同时还要做小米粥、红枣龙眼汤。江涛问她为何不做她妈说的“别直参汤”,据说此汤可助产,妮可儿说:

 

“怕彼得他们美国人罗嗦,不敢给她喝!”江涛知道这“别直参汤”要待羊水破时才能喝,喝早了,太滋补,反而生不了孩子,火候很难掌握。妮可儿临阵怯场了吧。

 

丫丫从书房室跑到厨房,见爹娘忙成这样,就冲着她妈咪说:“好象你生孩子一样!”

 

江涛接上话茬说:“你老妈说不准真的给你生个小妹妹出来。” 妮可儿在灯光下摸着自己的肚皮,笑眯眯,意味深长地对江涛说:“哇,没准真能掉一个下来!”

 

江涛要孩子的“瘾”被妮可儿挑起,痴迷迷地看着妮可儿的小腹说:“有吗?有吗?你有吗?”

 

    突然丫丫在那里哇哇大叫一阵子:“People in the hospital would say how come you brought so much Chinese food(医院里的人会议论,你们怎么带这么多中国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