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65)第十章 庆生派对 (下)

(2005-03-06 09:36:49) 下一个

                     

 

 

                        第十章  庆生派对 (三,下)

 

 

妮可儿昂了头,微笑着对彼得说:“这也是我的Idea(主意),首先要做个好妈妈,家庭、孩子第一,其次是工作,做个职业妇女。米雪儿喜欢上班,她累积客户不容易,整整花了两年时间,现在稳定了,坐收丰收果实了,这是她的生意,她Own(拥有)的生意,归她所有的生意,最好不要断了它。”

 

江涛能八九不离十地听懂既定情景中的英语,看看妮可儿讲得蛮严肃,就想缓和气氛,时不时笑一声,那笑声听上去有点象午夜猫头鹰的笑声。

 

这就招来丫丫的非议:“爸,你不要老笑老笑,这样不礼貌,你要听他们说,你听得懂吗?”

 

江涛虽然反感丫丫诸如此类的抢白和贬损,但还是收敛了他的“不合时宜”的笑声。

 

彼得一直很认真地听着妮可儿的言语,没有表示特别的反对,只是温和地说:“头三年,baby和妈妈在一起,对一生都很重要!”

 

妮可儿说:“这个我知道,米雪儿是每周一、三、五出来工作,午间还可以去看看baby,其他时间全跟孩子在一起。再说妈妈出来工作几天对她的心身健康也有好处,baby给人家带几天,还能接受正规的婴儿教育,也有好处。我妈妈当年带着我们四个孩子,工作也没丢,这是中国传统了。不过妈妈为了照顾我们几个,倒是把工作换到幼儿园里来了。”

 

这时候,江涛接着妮可儿的话茬说:“我小时侯也不是妈妈带大的,是祖母带大的,不也一样?”

 

“你脾气不大好!” 妮可儿说:“被老祖母宠坏了。”

 

“我有吗?”江涛环顾左右,摊摊手。

 

“有,有,是比二姐差一点!”米雪儿并不掩饰她的偏心,笑笑说,江涛自是无话。

 

彼得并不知道江涛他们在说什么,就对妮可儿说:“我和米雪儿说好了,可以试着把baby送给人家看,但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能出一点毛病,有一点毛病米雪儿就得放弃工作,回到家里来。赚钱是我的事。”

 

米雪儿知道她的洋公公也是这样对她说的:“你妈妈(指米雪儿的洋婆婆)在家里带六个孩子,我出去工作,赚钱是男人的事!”米雪儿单知道中国有大男子主义,想不到美国更甚;米雪儿非常珍惜洋夫婿对她、对孩子的那份爱心,坐在沙发一边的灯柱下用饱蘸了情感的话音说:

 

“彼得,我理解,我非常理解你,我……”说说就有些哽咽起来。妮可儿见不得这种小俩口感情至亲至热,乃至有点伤感的情景,就插进来打圆场:“这样就好了!这样就好了!……彼得,米雪儿,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走了!”

 

几天之后,米雪儿携彼得去看baby-sitter,也就是中国人说的“托儿所”或“临时照看小孩者” 上海人、台湾人开的托儿所呢,一、三、五只收七十五美元,但彼得硬说房间有气味,保姆不会讲英文,他下班不能有效沟通,无法了解baby日间发生的一切一切:“上班的事听你的,baby-sitter的事一定要听我的。”彼得绝无商量余地地对米雪儿说。

 

     米雪儿无奈,最后看定的只能是对老美自己口味的baby-sitter,尽管价格贵了一倍——那没关系,彼得说他付得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