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63)第十章 庆生派对 (下)

(2005-03-05 16:27:14) 下一个

   

 

 

 第十章  庆生派对 (二,下)

 

 

其实江涛是米雪儿的顶头上司,他自知自己英文不好,所以只能管管华人市场。

 

在米雪儿之前,公司雇过三、四个销售经理。这些个销售经理每天开个车满洛衫矶跑,说是上门和客户谈生意,其实有干私活的,有为电话公司跑业务的,有夹带其他保健品公司生意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况且这产品送出去,有寄卖的,有COD收现金的,有换货的,有退货的,三种六样,千奇百怪。江涛是挖空心思,绞尽脑汁,出尽“规章”来管他们,还是管不胜管。到头来,全不如米雪儿一人尽心尽职,克己奉公,一句话可以归纳:每个月十来万美元的流水帐在她身上走过,不会给你缺一个Quarter(25美分)的。

 

江涛对妮可儿说:“米雪儿真硬气,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妮可儿自豪地说:“我家的人就是这么好,那个词怎么说?对了,根正苗红。不过米雪儿对我说,她是知恩图报,说我们帮她找到个好老公。”

 

看看别的保健品公司,有一年内总要卷款逃走一、两个销售经理,最后弄得FBI都要派员跑到各个店家来调查案子。这就让江涛和妮可儿格外相信一点:在美国做生意,没几个亲戚帮忙还真不行;上百年来,华人的生意总是在夫妻妯娌七大姑八大姨的的小圈圈里打转,自有其内在的道理。

 

米雪儿这会儿坐在银龙公司的会议室里,眼前坐的是老板姐姐、姐夫,看看火候已到,她知道自己可以开这个口了:“要是我生孩子后来上班,一周只上一、三、五三天,你们给我的工资变不变?佣金照样拿吗?”

 

“不变!照样拿!”江涛和妮可儿异口同声地说。三人都笑开来。

 

江涛对米雪儿说:“早上出来,我都没和你二姐统一过!”

 

妮可儿说:“真的,真的,我们还没商量过你的工资和佣金比例问题。”

 

米雪儿象吃多了美国开心果,喜滋滋地说:“那好,那好!我晚上就和彼得去说去,让他放我来上班。”

 

米雪儿学的是市场营销,这几年的傲人业绩又让她深谙人心向背、谈判术、精算术。她的算盘是这样打的:虽说只是一、三、五三天到公司上班,少两天上班,但这三天把孩子寄托出去,让人看管,也要花不少钱,要是公司扣起她的薪水,降掉她的佣金,她就很不合算。

 

江涛常常被妮可儿说成“六亲不认”、绝对秉公办事的人,今天怎么会和妮可儿说出米雪儿工资和佣金比例不变的话,让妮可儿很是欣赏,目光也就脉脉起来。

 

江涛顺势就把自己的想法说个通透、彻底:“米雪儿上班少两天,我们不变你的工资和佣金,是有点特殊照顾……毕竟我们是亲戚,能照顾就照顾,这是问题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是说你看在我们是亲戚的份上,尽心尽意为我们打工,帮我们的忙,没有你,Local(本地)市场怎么会有今天这样的发展?你不做了,没有你这道防线了,我就要冲到前线去。“

 

江涛啜了一口茶,竟至于很有些推心置腹:“美国你知道,任何岗位做老板的都只有一道防线,不象大陆人工便宜,雇了好多人,互相牵制,有好几道防线。人家说银龙公司老板自己出来跑sales(销售员)了,生意一定越做越小了,对公司形象也是个损失。再说我也确实忙不过来,也不要吃那份苦了……”江涛说说眼前就出现早年炒掉一、两个销售经理,常常要自己跑出来做市场的情景,满脸愁云惨雾起来。

 

“好了,好了,现在米雪儿不是答应来上班了吗?” 妮可儿见江涛这样,就把这话题给了结了。

 

米雪儿见姐夫这样有情有义,抬举她,看到她对公司的贡献,感动地说:“我会更努力的,我会做得更好的,就是在家看baby的那两天,我也会接手机,下订单的,你们尽管放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