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62)第十章 庆生派对 (上)

(2005-03-05 15:33:42) 下一个

  

 

 

第十章  庆生派对 (二,上)

 

 2  驱车走在71号往南而去的高速公路上,看得见美国西部山川的好风光。成群的牛羊在春光明媚的河沿和丘陵上默默移动,新兴的住宅群擦着飞速而过的车身,东一簇,西一簇。

 

一周前的那个傍晚,江涛和妮可儿正带着丫丫在韩国餐馆用餐,的手机就哗啦啦的响起。听那亲热劲,江涛就知道妮可儿是和她妹妹米雪儿说话。说着说着,妮可儿的脸色就有些阴晴圆缺的变化:“米雪儿,你别哭了,我们就来,我们就来!”

 

江涛见事有蹊跷,就赶紧向妮可儿打听,妮可儿笑笑说:“根本就没有什么,米雪儿说生了孩子要一、三、五上班,彼得不同意。商量来商量去,彼得说那好,我自己白天在家带孩子,晚上再去上班,或者另找份工……这就把米雪儿感动得哭了,没想到彼得会有这么好。”

 

米雪儿是在网路上认识彼得的,能找到如此年轻、高薪、好心肠的金龟婿,是无数大陆赴美留学生梦寐以求的事。那时侯,米雪儿寄居在妮可儿江涛家,四十万上下的小别墅,加上姐姐、姐夫自办公司,让彼得觉得米雪儿的家庭背景蛮不错。妮可儿早年丧父,把扶持弟妹的事一概揽在肩上,见米雪儿自恃青春不愁嫁,就有心组织一场两、三个家庭相携而游的滑雪派对。在北加州的mamath度假村的滑雪盛事中,皑皑雪原,教学相长,相濡以沫,米雪儿和彼得,这一对言语不同、肤色相异的红男绿女终于迸射了爱情的火花。

 

那天早上刚上班,妮可儿就叫江涛过来和米雪儿开会。米雪儿是银龙公司的华人市场销售部经理,是妮可儿和江涛手下的一员得力干将。

 

倒是“准妈妈”米雪儿先开的口:“昨天彼得对我说,产期快近了,公司给你安排接班的人了吗?他一直以为我生了孩子在家带孩子,象他妈妈一样,一带带六个孩子,不工作的。”

 

妮可儿直了直眼神对她的小妹说:“那可不行,你这一摊子不能扔,扔了对公司是个大损失,对你自己也是损失,辛辛苦苦积累了两年客户,现在是收成的季节,坐享其成的季节。”

 

米雪儿双手交叉,安放在她高高隆起的肚腹前,静静地笑着说:“彼得不这样看,彼得说他的工资收入高,我又工作,我们俩的税就打得很高,我那点工资差不多全都交了国税局。要是我不工作了,一家三口全由他报税,也差不多。”

 

“你要做职业妇女,知识女性,一天到晚在家抱孩子,我看你会烦的!” 妮可儿对她小妹说话,从来就这样直来直去,“恨铁不成钢”啊。

 

“知道,我知道。要是光用彼得辛苦赚来的钱,我会舍不得花。自己赚钱自己花,心里会高兴、痛快,嘻,嘻。”米雪儿是妮可儿家最小的孩子,一直被大家宠爱着,改不了的俏皮劲。

 

“这就对了,我和詹姆斯都希望你在公司做好,做长……”妮可儿刚说完“做长”两字,米雪儿就堵上去调侃地说:

 

“唉,唉,老板唉,做长,做长,你们想剥削我一辈子啊!”

 

妮可儿和江涛相视一笑,转脸对米雪儿说:“做老板也要打基础啊,这一摊子不能扔,将来我们两家再投资开个保健品零售店,让你管理,做半个老板!”

 

说得米雪儿连说几个“那敢情好”,眉开眼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