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51)第九章 硕鼠硕鼠(下)

(2005-03-01 16:32:05) 下一个

 

 

 

第九章 硕鼠硕鼠 (一,下)

 

江涛明明白白地记得,是杰森提供的第一份翻译稿中说到“眼球”的。他要杰森把那份稿子调出来。杰森把他的电脑打开,江涛看到杰森做过的文件还真不少,铺天盖地,亮闪着象一片火眼金睛,向江涛表白杰森为银龙公司立下的汗马功劳。

 

杰森起初说没有这份翻译稿,待江涛转到妮可儿的办公室里,杰森又跑过来说有了有了。

 

杰森看看白纸黑字的真有“天然骨胶原临床证明可以促进关节、关节液、骨骼……眼球、视网膜斑点……的健康”的句子,就向江涛声辩说:“我当时翻译时觉得他们说得太过份,译译就译不下去了……”

 

江涛最气恼的莫过于部下以个人好恶办事,自以为是,闹小聪明。他毫不客气地对年纪比他大十几岁,英文水平高得可以做他大导师的杰森说:

 

“这是美国专利产品,公司是花大钱买下的,人家提供文献给我们,只要原文有,我们照用不怕,错了他们负责。”

 

岂料杰森歪着脖子说:“美国专利没什么,谁早报上去就是谁的专利。我当初在克莱蒙大药厂做,前六个月专门训练推销关节炎的产品,我知道骨胶原和眼球没关系。”

 

江涛的牛劲一上来,决不会饶了谁:“赵先生你这话说远了,美国专利局这样不识货,没有专业标准,将来你再去追究专利局好吧,咱们先不要在这里扯这个。现在这个产品,‘天然骨胶原,首席科学顾问是哈佛大学的风湿病专家,你和妮可儿在阿那汉的国际会议上都是听过他演讲的,我们相信这个产品是有科学根据的。对于这个产品,你和我的知识都是刚起步,我们都以专家的话、原料厂家提供的文献做标准好不好?”

 

江涛说到后来,嘴巴上还是温和了点,客气了点,其实他的意思是:“你扮什么专家呢,顶多顶多,你比我早几分钟看到英文原件而已。”

 

杰森把厚实的脊背往椅背上一靠,摊摊手,和江涛说:“你是老板,你说可以就可以,我没意见。”

 

江涛不理他,心里想,今天我征求意见是尊重你,你不识抬举,随便你。江涛要杰森把“眼球”那一段英文原文找出来备案。杰森有点情绪地说:“都在妮可儿那里,我要去找。”

 

江涛就走到妮可儿那里去,说杰森这个人还真是有点怪。

 

米雪儿正好在一边和妮可儿说生孩子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还真有点紧张,见江涛这样说,就插嘴说:“这个杰森啊,前两天见你们去外州,就在那里唠唠叨叨。竖起大拇指说‘美国钙镁磷’的广告好,把拇指倒下去说我们‘天然骨胶原’的广告差。见江涛把文宣稿留在他桌上要他提修改意见,也嘀咕:既然印出来了,还要我提什么修改意见?”

 

江涛说:“他这样说的吗?其实他已经提过修改意见了,现在修改稿就在我桌上搁着呢。”

 

米雪儿一走,江涛就和妮可儿说:“我看他是气不打一处来。他每周上四天班,星期五那天他没来上班,我们正好开新产品发布会,他有气。”

    

     “你是够意思了,还请他提修改意见。” 妮可儿说。

 

“员工最不好就是老板不在就说老板坏话,还要让老板的亲戚听到。”江涛说。

 

“那是因为他实在熬不住,同时还是一种间接的抱怨和抗议,他明知道这些话会传过来。”  妮可儿分析道。

 

“那我们就不用这么间接了,还是直接请他过来谈谈吧,怎么样?”江涛建议道,妮可儿说“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